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親
2014/10/31 17:07:12瀏覽630|回應3|推薦42

孩子把拔在 Skype 上說外公(我父親)最近身體比較虛弱。我問兩個兒子,是否之前跟外公通過電話? Pete Ed 說有,知道外公開始使用柺杖,都很難過。

 

我自己較少跟爸爸說話,因為他有些耳背,我下完課回來,無力大聲說話,所以都讓兩個孩子和外公聊天;若我在家,也會擠在電腦前面和老爸做表情 這樣他才更瞭解孩子們在說什麼阿!

 

我跟 Academic Head 說,今年想早一點回台灣,於公是受邀演講,於私則是想早些回去探望父親,希望能動用系上的開會補助經費。Academic Head 不太高興,因為我已經辭職,雖說領薪水到明年二月底,顯見短期間不可能對系上的研究產出有什麼貢獻。

 

Academic Head 淡淡地說,除非是開會報告論文,系上不鼓勵 “give a talk”… 這我能諒解,搞不好這個 talk ”job talk”, 要系上補助我找下一個工作,未免也太過份。

 

於是我說,真要找到十一二月在亞洲召開的國際學術會議報告論文,倒也不難。現在中國有不少什麼主題都包的會議,只要投稿摘要,就可能被接受。可是說實在的,我寧願參加比較紮實的會議,要不然就變成觀光交朋友,非我所需。

 

2000 年剛剛拿到 PhD 的時候,最喜歡這種會議,都是在觀光景點召開,自己報告結束,也許同場或加場評論之後,隔天就出去玩了。可是後來發現,這樣只會交到共同「玩耍」,而不是能夠一齊做研究的朋友。都已經畢業快要 15 年了,才發現開會真有趣,這場聽完了聽下一場,就算研究的主題不同,至少可以學到別人發表的撇步,或是避免犯下同樣的錯誤。

 

Academic Head 聽我說可以找到會議參加,跟系主任討論了一下,就說不用參加會議,決定補助我去 give a talk。唉真不錯,畢竟 NZ 這個環境,繁文縟節還是少一些。心裏也是蠻感激的,已經要走了,系主任反而對我蠻好的,要 $$ 比辭職之前還容易一些。

 

還說要辦 Farewell tea 來「彰顯」 (recognize) 我的貢獻呢!真想跟他說不用了,我最怕和工作上的朋友說再見了,八成會大哭一場、、、算了別想了,等學生考完試,趕快回去看老爸囉!笑...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8597821

 回應文章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7 02:17

一段時間沒來,真辭職了?

老人家別的不求,最希望家人圍繞身邊,說說話都好。

歡迎歸國~三太子開心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11-09 04:59 回覆: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again, and the nice words! 足感心耶

BTW I would only stay in Taiwan for one month, as need to return to finish my service at the Uni I am currently working at...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1 22:34

探親當及時

相信您父親會很開心的

祝福您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11-04 15:45 回覆:
Thanks for your nice words - I have booked the flight to be back. 笑...

賴亞羅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17:36

謝謝你之前推薦我的blog,

荒廢許久,我又回來寫寫東西

也來看看別人的好文章

^^ 加油啊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11-04 16:01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nice words. I enjoyed reading your blog articles a lot. 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