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與邪靈。(啟示錄5章-16章)
2015/02/22 12:58:13瀏覽2208|回應12|推薦32

先跟大家說聲: 新年好。微笑微笑

今天是台灣大年初四, 小妹我的這個主題實在是不應景; 但是, 魔鬼可是不放假, 一刻也不得閒喔!

話說小妹我曾在不同的教會團契中, 觀察一些屬靈的人, 發覺他們傾向於兩個極端: 就是輕看魔鬼, 或是過分重視他。這兩種態度都是不合宜的!

這讓我又連想到聖靈, 同樣也是如此極端。

世界上有一個敵人, 是我們不敢掉以輕心的。他第一次出現是在創世紀第三章裏, 最後一次則在啟示錄二十章中; 換言之, 他在人類歷史的開端已出現了, 而當人類在地上的終局臨到時, 他亦在那裏。

這個敵人不是宗教幻想的產物, 也不是為了方便而將罪惡人格化; 他其實如同人一樣的真實。聖經對他性格的描述極其詳盡, 因此他不可能是寓意的人物; 聖經也表露了他在真實不過的情況中說話, 行事, 絕非詩意的想像。

他是撒謊者, 是騙子, 是兇手, 利用虛假與詭計使他的目的得逞。他並非無所不在(唯獨神才是無所不在的), 只是與他的徒子徒孫們遍地遊行(約伯記), 尋找可吞吃的人。

撒旦恨惡神, 只因為祂是神; 神喜愛的每一樣東西, 他都恨惡, 原因只是因著神喜歡。

由於人是按著神的形象而造, 撒旦尤其對人恨之入骨; 基督徒既然加倍蒙神眷愛, 黑暗的勢力更以熾烈的怒火恨惡他。

由此看來, 基督徒若對如此一位敵人的存在及真實與否都漠不關心, 便是愚不可及了。

從身體的意外傷亡率來看, 牧師恐怕是保險公司最佳顧客之一。

然而傳道依舊是最危險的工作之一!

撒旦痛恨被聖靈充滿的傳道人, 僅次於他對基督的憎恨。我們不難發現這種恨惡的根由, 因為一位有能力, 且像基督的傳道人, 會不斷使撒旦難堪, 威脅他的王國, 反駁他的言論, 並常常提醒他將來的失敗, 難怪撒旦對他恨之入骨。

撒旦知道神的先知若失敗跌倒, 他便大獲勝利, 因此他處心積慮, 晝夜設計各種陷阱, 引誘神的僕人墮入他的網羅裏。或許較好的方法, 是以毒箭去麻痺他的受害者, 因為我想, 撒旦沒有多大興趣去公開取走傳道人的性命。

一位沒有能力, 不冷不熱的傳道人, 要比一位死去的好人更能替地獄賣廣告。

也許仇敵有時是透過身體的軟弱來打擊傳道人的靈魂, 但大半時候, 傳道人所遭遇的危險是靈性上, 而非肉體上的。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 我神的救恩, 能力, 國度, 和祂所立的基督的權柄, 現在都來到了, 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 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 已經被摔下去了, 弟兄勝過牠, 是因為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啟示錄12:10-11)

一個人不可能會了解有關魔鬼權勢的題材, 除非他先對下面題目有興趣: 基督徒會被鬼附嗎? 邪靈會進來附在信徒身上嗎? 這個題目所引起的爭論, 一直環繞在認知和定義的理論之上。

基督徒是怎樣的人?

聖經的雅各書4:7以強調的語氣說: 務要抵擋魔鬼, 牠就必離開你們逃跑。這就是重生信徒所處的地位。耶穌基督, 在他給教會的最大使命中說: 信我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 就是奉我的名趕鬼.......。(可16:17)基督徒不該怕魔鬼; 他應該趕出牠們, 除掉牠的權勢, 驅逐牠們。

但是, 如果一個人自認自己是基督徒, 又跑去找算命先生, 研究紫微, 星象, 玩碟仙, 靠占星術, 靈媒來決定前途, 那無異是為那邪惡者開了一道通路。聽朋友說在巴西, 幾乎每一個巫術的崇拜者和大祭師都會告訴你, 他是基督徒。這就是小妹我所謂定義的問題。使徒保羅不懼怕魔鬼或牠們的力量。但士基瓦的孩子卻懼怕(使徒行傳19:13-17)。

我們下一篇(二)再進一步討論這些東西; 現在我們先想一想撒旦的居所, 撒旦本身與服事牠的魔鬼, 乃是住在這世界的國家中, 企圖統治他們。牠有很多好的理由被稱作是這世界的神明。牠的靈就住在地球的大氣層裏, 沒有人能數出正確的數目; 在這個世界上, 凡是耶穌基督的福音尚未傳到, 牠的地盤未受到挑戰的地方, 幾乎都可以看到牠的存在。

聖經說到古巴比倫已成為魔鬼的住處, 和各樣汙穢之靈的巢穴。在以賽亞描述魔鬼起源的記載中(14章), 魔鬼所受的指控是攻敗列國的(12節)。在這段經文中, 牠被稱為明亮之星(墮落的天使路西弗), 使大地顫抖, 使列國震動"(16節)。

只要看看當今的世界, 就不難說明魔鬼是如何使大地顫抖。

柬埔寨: 自1975年以來的三年中, 這塊溫和的土地上, 大約有二千三百萬居民遭到殺害。那正好是這個國家的三分之一的人口。從資料顯示,當不信神的柯莫(Khmer Rouge)當權時, 他的軍隊強迫住在柬埔寨主要城市的居民, 都必須完全撤離。這一片土地過去像一座花園, 而後竟變成一片荒野。看起來柯莫好像是此地的謀殺者, 而真正的謀殺者是路西弗(一名墮落的天使)。以賽亞預言路西弗時說到牠使世界如同荒野, 使城邑傾覆(賽14:17)。

烏干達: 當阿敏(Zdi Amin)掌權統治非洲共和國的一千萬人民時, 只有一個詞適合用來描述當時的情況, 那就是一場夢饜

小妹我看過一本書, 是這樣形容一位逃離國土的烏干達人, 他說: 問題都在阿敏本身。他有心理問題, 你根本不曉得甚麼時候輪到你要死....軍隊也無能為力....他們現在也像平民一樣怕他(阿敏); 他在那裏大肆屠殺, 誰替他殺人呢? 就是他所挑選, 訓練的年輕人; 他們什麼人都殺, 只因為好玩, 他們遵照他的指示去殺人。

有一位作家提到阿敏倚靠魔法和巫術, 又提到這些軍隊, 他們的眼睛充滿血絲, 變得精神錯亂, 是魔法控制了他們。墨索里尼曾經宣稱: 如果魔鬼會幫助我達成心願, 我會與牠握手。

印尼: 有宣教士說, 從來再沒有看到有比這裡更多魔鬼的勢力和巫醫的地方。

印度: 流傳三千年, 崇拜三十億個偶像傳統。

西藏: 在這個山之王國中, 喇嘛寺廟的特徵是廟中堆滿千奇百怪, 成千上萬的偶像, 都雕刻在寺廟的牆上。

除了以上列舉的少數國家, 世界上還有最令人沮喪的城市是加爾各答。這是個為一個女神而命名的城市。那裏的廟宇供奉的女神叫加莉(Cali), 除了崇拜她之外還有血祭。曾經讀到宣教士在一位印度婦人的身上趕出鬼時, 那邪靈聲稱是從加爾各答的加莉那裏來的。當宣教士問說: 你怎麼能進到這婦人裏頭? 牠回答: 她到加爾各答我們的廟裏拜過。這位宣教士回答牠說: 奉耶穌的名, 從她身上出來。邪靈出來後大聲哭泣著說: 現在我又得回到加爾各答, 找另一個住進去。

魔鬼是真實存在的, 但, 基督徒ㄧ點也不用害怕, 因為那在我們裡面的(指聖靈), 比外面的更大(約一4:4)。但我們卻必須謹慎, 玩火必遭火焚。如果你不小心闖入魔鬼的領域, 你自己也會為牠做邪惡的工作。

下一篇主題: 魔鬼如何找上你。

後記: 再三天再六章, 新約聖經就閱讀完畢。過年期間, 就讓大家休息幾天, 然後就要進入舊約聖經。感謝我們的主, 在這段期間, 給我們有足夠的健康和毅力, 可以天天來認識神。

祂一定很喜悅我們如此認真閱讀祂的話, 還有分享與實踐。耶~大笑大笑

本週閱讀聖經進度: 啟示錄17-22章

導讀啟示錄(二): 升天的主。(三) 大患難 (四) 墮落的淫婦 (五) 最後的千禧年 (六)從天而降的新婦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0 03:53

最新的真情部落格: 陰陽眼人的專訪~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8 00:04
我不算命很久了,我比較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06-29 06:30 回覆:

是的, 我同意大部份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好比說, 用功讀書基本上分數不會太差, 但決定上哪個好大學就不是自己可以掌握! 還有健康也無法掌握在自己手裏, 但注意飲食與睡眠及心情, 是能比較健康, 但會不會的不治之症呢? 自己能掌握嗎? 是不能掌握!!

還有生小孩, 就是有人怎麼樣努力, 就是生不出小孩; 還有人生無常, 今天還在電話中跟爸爸說話, 明天就接到爸爸意外身亡.....這些都不是人能掌握的!!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魔鬼攻擊
2015/03/01 08:46

讀你下面貼的來函﹐忍不住再來回應一些。

曾經對一個可能同工的小弟兄﹐談到他服事上一些該注意和改進的﹐因為覺得他的心態和動機是“滿足”自我---雖然表面上打著為神工作的旗號。

他的回應是﹕魔鬼透過我攻擊他﹗尖叫

我解析這樣的情況是﹕ 1。他是很正經而正確的服事﹐而“我”和“魔鬼”是一坵之貉﹐來攻擊﹑攔阻他的工作。或是2。神要試煉他﹐所以容許魔鬼透過我去“攻擊”他。

如果我和魔鬼共事﹐那麼我的欲求是滿足自己﹖ 但其實他的事工和我又沒有甚麼利益衝突。

如果神允許﹐用我和魔鬼﹐去攻擊他﹐那麼﹐他無須對我說這些﹐自己謙卑對神就可以。

我嘆息而警惕的是﹕當信徒不肯自己檢討﹐或是虛心討論﹐而抬出”魔鬼“為藉口﹐這是一個”驕傲“的心態﹐特別隨意說”受到魔鬼攻擊“這樣的話語﹐也是”詆毀“耶穌基督的權勢”太小“﹐不足與魔鬼的抗衡。

後來我覺得這樣的人不太能同工﹐因為對”事“或”行為“﹐無法坦誠討論﹐尋求改善﹐只執著自己的”對“﹐是一個極危險的”自我中心“。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3-01 11:30 回覆:

這回就笑不出來了~我想, 貞吟是怎樣的姊妹, 我應該是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不能討論和接受真誠的建言, 真的就無法同心服事神國度事工; 另外, 對誣告是魔鬼攻擊, 對於敬虔愛主順服神的兒女而言, 是從人而來蠻大的傷害; 可喜的是, 貞吟與神的關係緊密, 對於從人而來的不當言語, 回頭對神說說就好了!

我突然想到, 當人們說話沒經過大腦, 口無遮攔的時候, 有可能是被人擋了財路, 或情路, 或.....總之有其原因, 否則不會如此嚴重指控; 我又想到, 那個幼稚小弟兄的心思意念, 才是被魔鬼所控制, 拿如此的話語傷害神所造的肢體呢!

先要去吃點東西, 稍晚再回來~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魔鬼能影響的
2015/03/01 08:29

討論魔鬼這個題目﹐首先就要看聖經裡魔鬼(撒旦)怎麼出現的﹖他原本是榮美的天使長﹐是神所造的一個俊美有才華的的天使。但是當這個天使想主導﹐控制一切﹐也渴求被膜拜的時候﹐他就“墮落”了。而墮落的天使來誘惑人的時候﹐也是用同樣伎倆---離開與神的關係和順服神的方式與時間﹐﹐用自我方式滿足自己的需要﹗

亞當和夏娃的例子只是聖經讓我們看到﹐當人類選擇聽從撒旦的指引﹐而不順服神﹐用自己快速方式滿足自己的喜好﹐我們就是從神統領的界域墮落到和撒旦一個層次上。

因此如果一個人雖然說認識神﹐還是尋求占卜﹐靈媒﹐希望透過這些方式“滿足”自己想要得著的﹐他所行和所欲求的﹐仍然是在魔鬼的領域裡---這是一個心思的問題﹐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生命態度所以屬靈爭戰不是在外面﹐而是首先在心思意念裡。心思意念裡決定順服神﹐不管代價如何﹐就是要專一跟隨神﹐這樣的人﹐魔鬼又能奈何他﹖耶穌不也是在曠野受魔鬼試探﹐結果呢﹖

有個牧者說過﹐我們也許無法阻止鳥飛過我們頭頂﹐但卻是不能讓鳥在頭上筑巢。因此基督徒是否會被鬼附著﹖ 端看他裡面是否真的有基督﹖言行有聖靈的指引。這樣的人如果還有鬼附身﹐那是耶穌基督與邪靈共處﹖懷疑

PS﹕ 我對於有些靈恩教會開趕鬼特會﹐為“基督徒”趕鬼--趕祖先遺留下來的“鬼”﹐或是甚麼情況下沾染到的不潔淨之“靈”﹐非常存疑。也看過自稱是基督徒﹐每次趕鬼特會﹐他都上去﹐要求“趕出裡面的邪靈”﹐而且每次都口吐白沫﹐模樣痛苦。幾次之後﹐我實在懷疑﹐這個人裡面怎麼這麼多奇怪的“靈”。誰理你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3-01 11:05 回覆:
剛進門, 看到你說基督徒若鬼附身, 那不是耶穌基督與鬼共處? 哈哈哈哈, 忍不住先要大笑四聲; 先短回覆, 還要來看你第二個回應~大笑大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3-01 13:44 回覆:

謝謝貞吟的補充~我實在想說一句不討喜的話: 許多基督徒很不認真~不知道是對基督(生命)可有可無? 還是從頭到尾都不是確實相信?

就好比對於生活中的資訊, 大都是聽了什麼就是甚麼(我就是這樣), 很少會去求證, 然後就以話傳話; 認識耶穌基督可不像生活中的資訊, 人家怎麼說就是怎麼樣!
基督不是宗教, 不是信仰, 而是生命~是活生生的與我們融合在一塊, 我們可以去經歷祂, 按著聖經的話去求證; 假如我們是真信耶穌基督,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不看聖經只聽道?
這就是我常常說的: 假如我們很重視基督徒這個身分的話~我真的不解耶! 小妹我雖在生活中隨隨便便過日子, 吃穿用的都很簡單, 但對這位神, 我可是做足了功課, 沒那麼好"乎弄"我; 許多時候, 走到無路可走, 我會抓著神的話, "私下"質問神ㄋㄟ!
神是可以讓我們經得起求證的~假如口口聲聲說愛主, 卻沒有親近神, 每天渴慕神的話語, 這樣能說愛神嗎? 這種邏輯太奇怪了吧! 有沒有想過自己的身分是真還是假啊!
怎麼可以馬馬虎虎當基督徒呢? 唉~每次想到這裡, 真的讓我好難過~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1 01:44
看起來真的是滿可怕的世界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3-01 13:21 回覆:

本來就很恐怖~你看了我的下一篇就更恐怖了! 尖叫尖叫

所以啊! 春眠千萬別跟著人家去算命啊! 乖乖的在這裡聽聖經, 明白生命的起始與終結~微笑微笑

生活越單純越好~心思越寧靜越好~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士歸家
2015/03/01 01:25

不知道為什麼? 我決定延一天再貼~

剛剛才去聽貞吟的新作放的詩歌兩次; 我領受到: 沒有營造顯赫的事工記錄(那是因為紀老師只忠心的順從神的交付)﹐沒有求取眾人的喝采掌聲(那是因為紀老師只有在意一位觀眾, 就是神)﹐沒有累積出色的聲名﹔世界的歷史不會留空白的一頁來記載她的生平(那是因為記錄人類一生的生命冊, 已經刻印了紀老師的一生)

這些都是屬天的智慧, 是屬地的我們無法滲透, 無法行出來~但感謝主, 靠著天父給我們的愛, 我們就可以領受, 也確實領受到, 就有能力去行~

行出這智慧, 也脫離了要命的試探! 這就是順服誡命的好處! 就是智慧! 智慧是從天父上帝而來~智慧就是主耶穌基督~(歌林多前書)

紀老師: 我們天家見~ 啜泣啜泣大笑大笑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貞吟
2015/02/28 06:11
平版按錯順序,歹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28 06:26 回覆:
沒事~貞吟家就是我家~大笑大笑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招惹
2015/02/28 06:07

占卜問卦,其實就是朝邪靈走近,

民間基本上對靈界的力量是崇拜的,因著認識不夠,因為有所求。

感謝神找到我們,求神給更多祝福在UDN !

親愛的新天新地,只要看見妳與吟貞的文字事奉,我就鼓舞自己快快歸隊親你一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28 06:23 回覆:
好乖的天路妹妹, 快快歸隊~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8 05:54

先答覆照片~

是繡球花!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28 06:03 回覆:
對啦! 對啦! 天路冰雪聰明, 猜對了啦!微笑微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內肢體來函
2015/02/27 12:37

下面是一位姊妹在訪客簿給小妹我的留言, 是有關魔鬼與邪靈的主題; 我覺得內容非常寶貴, 想貼在這裡, 希望能和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們一起分享學習, 讓我們一起在真理上扎根, 一起陪伴走天路~

我們把魔鬼的作為說的好像很大﹐沒有想過耶穌基督是已經勝過它了﹐不是嗎﹖也許有正在受苦的基督徒, 覺得自己好像約伯﹐被神熬練﹐允許魔鬼來傷害他。

可是我個人對於約伯的例子是否能放諸其他基督徒身上﹐有存疑。因為約伯記的重點是談神的主權﹐神沒有必要給予人任何解釋﹐不管是苦難或是平順。約伯的苦難是個引子﹐雖然是涉及神允許魔鬼去傷害約伯。但是到了新約﹐講到耶穌基督已經勝過魔鬼的權勢﹐我們還是會被魔鬼試探﹐但是魔鬼對於真正跟隨基督的人﹐應該沒有權柄。不錯﹐我們還是會有苦難﹐但如果把每個“苦難”都視為是魔鬼攻擊﹐而不檢討反省自己是否有得罪神的地方﹐這是一個信徒不負責之處。

我是認為﹐就算是魔鬼攻擊﹐但是一個堅心倚靠神的人﹐神還是會給予這個人力量來持守在真道上﹐而且通常這樣的人不會特別提說甚麼魔鬼攻擊之類的話﹐因為當他專心倚靠神的時候﹐他認為所有事情臨到都是神允許﹐他只專注神要怎麼指引和更正他這個人﹐他是不屑於提說關乎仇敵的名字。

用個比喻就是﹐當兩方交戰﹐我們是專注自己這方主帥的命令(因為主帥比起我們更可以看清對方的策略)﹐而不是我們自己成天注意對方在耍甚麼計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