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會。(約翰一書一章-啟示錄四章)
2015/02/15 15:21:00瀏覽839|回應11|推薦35

 

我相信, 這個世界仍有許多的教會是從世俗分別出來, 按著聖經教導, 弟兄姊妹彼此真心相愛, 在基督裡彼此勸勉扶持, 積極走進社區, 蒙神喜悅的教會。這教會, 就是基督徒在地上屬靈的家。

假如, 弟兄姊妹是如此蒙福, 在這樣的教會聚會, 今天這篇分享, 你們就不需要看。

但, 若是出於基督的愛與憐憫, 我們可以加入分享, 在走天路的旅程, 一起來學習。

因為, 這是出於聖靈, 出於主。

神造我們互為肢體, 若我們的腳受傷或疼痛, 全身上下都會受到影響。我們的受造就是如此, 沒有辦法自顧自的生活著。若我們看到屬靈的家受到虧損(就如腳受傷), 我們就離家(放棄建言), 甚至在傷口上撒鹽, 或是長期當成世俗的八卦是非來茶餘飯後一番(就如父母爭吵, 兒女會害怕, 會痛苦, 應該要很難過才是!), 若是如此, 我們就必須合理的懷疑自己, 是否真正的得救? 是否互為肢體? 聖靈是否內住?

這也是小妹我除了閱讀聖經, 更看重實踐的所在。

我們的主耶穌在世傳道時, 眷愛嬰孩, 稅吏, 妓女和患病的人; 祂對他們的愛是油然而生, 且個別的愛他們!

凡自稱跟隨基督的人, 也要如此去行。

傳道人常遇到一種危機: 他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宗教思想或哲理, 而非聖徒或罪人。若他一不小心很可能會像博物學家愛一群蜜蜂或一堆黑螞蟻一樣, 以一種隔岸觀火的愛去關懷這個沉淪的世代。這些人對他來說, 只不過是研究的對象, 或許他偶爾也會伸出援手, 但絶不會為他們哭泣, 更別說為他們捨命。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 何嘗不是?

何處盛行這種事奉態度, 何處的講道勢必流於虛飾和迂腐。傳道人假設會眾都跟他一樣博覽歷史, 哲學, 神學, 以致他沉醉於引經據典的高談闊論, 完全不察覺會眾根本不知他在說什麼? 他還把會眾困惑的表情誤以為對他才華的讚賞呢!

我實在感到奇怪, 爲什麼教會人士可以容忍這種事, 甚至以金錢繼續支持它。

我只能把這件事列入我不瞭解的一大串事件中的一件, 或許我永遠無法明白。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 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住在我們裏面, 愛祂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約翰一書4:12)

憐憫這詞語在新約聖經中十分重要。我們可知道憐憫是情感上的認同, 在耶穌基督裏完全了?

凡富有這種憐憫心腸的人, 必定曾與遭遇患難的人一起受苦。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不必再為拯救我們而受苦, 祂已藉著聖靈一次把自己無暇無疵的獻給神, 為人類受苦, 被掛在十字架上。

祂不必再以受苦來拯救我們, 但為了得著我們, 祂仍需受苦。祂並不呼召我們與祂一起承受救贖的苦難, 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救恩已經成就了!

但祂的確呼召跟隨祂的人, 跟祂一起與周遭的人一同歡喜, 一同哀哭。祂呼召祂的子民成為祂在地上的身體, 代表祂再次哭泣, 再次受苦, 再次去愛。因為我們的主有兩個身體。

其中一個身體被懸掛在各各他山上, 藉著那身體的受苦, 祂救贖了我們。但祂現在還有一個身體在地上, 就是所有藉聖靈重生的人組成的教會。保羅說他為哥羅西教會的肢體受苦, 倒覺歡樂, 並且為基督的身體, 就是教會受苦, 要在他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現今, 基督就是藉著祂在地上身體的受苦, 贏得人歸向祂!

有些人心裡疑惑, 你們要憐憫他們; 有些人你們要拯救, 把他們從火中搶救出來; 又有些人你們要戰戰兢兢的憐憫他們, 連染上情慾污漬的衣服也當厭惡。(猶大書22, 23)

 

每隔一陣子, 總有某位教會人士為著基督教無法在此危機時代, 勇敢的領導世界, 良心極度不安, 因而公開懺悔。唉, 如果此事屬實, 那麼我完全贊成我們應該悔改, 而且我以為教會的失敗, 不在於忽略了如何領導世界, 乃在於生活太世俗化了!

然而, 那位頭腦不清的教會人士公開披露的心聲, 意思並非如此。他反倒錯誤的假定, 神的教會留在地上, 是要以龐大的數量去使世界充滿希望與歡愉。我經常在想, 這樣會讓世界更親近神, 還是更忽略神? 更接受基督或拒絕基督? 如此行, 是為要榮耀墮落之人的肉體, 在平安中追逐自私的目標嗎?

基督徒的責任不是去領導浮華世界, 而是保持潔淨, 免受它的污染, 並且盡快離開它。

你看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慈愛, 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 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 是因未曾認識祂。(約翰一書3:1)

以言語來取代行為的習慣, 不再是新鮮事了, 因為使徒約翰在他的時代已察覺這情形, 並且提出警告。

雅各也曾指出只說不做這罪行: 若是弟兄, 或是姊妹, 赤身露體, 又缺了日用的飲食,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 平平安安的去罷, 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 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 這有什麼益處呢?

在宗教上, 我們常常只用言語, 因為行為的代價太高了。我們禱告說: 主啊! 幫助我每天揹起我的十字架, 比真的背起十字架容易得多。何況, 只以言語請求神幫助我們去作一件我們實際上並不想去做的事情, 也會帶來某程度的宗教安慰, 所以我們便滿足於重複講說這些話。

那怎麼辦呢? 我們應立誓保持緘默嗎? 我們應停止禱告, 歌唱, 寫作與見證, 直至我們的行為趕上我們的言語嗎?

不, 那是毫無幫助的。只要我們一息尚存, 我們仍必須向人講論神, 並且為人向神祈禱。

要逃避此種空談卻沒有行為的網羅, 我們就要禁止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去除傳統宗教性寒暄的習慣。只在我們準備承擔後果時才說話。而且相信神的應許, 順服神的誡命。還要實踐真理, 以致我們有資格講論真理。行為使言語變得有血有肉。我們的行為若是有力, 我們的話語就帶著權柄, 一般新的真實感覺便充滿我們的心靈!

小子們哪, 我們相愛, 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 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一書3:18)

倚仗人的力量與地上權勢的基督教, 是神所厭惡的, 因為耶穌基督的教會是屬天的團體。

對小妹我來說, 如果我不能有神屬天的能力, 我早就退出所有宗教活動了。渴慕神能力的教會, 不會只是給會眾提供社交聯誼, 編織班, 或其他不相干的節目。

任何教會如要成為基督的教會------以基督為首是蒙贖的身體裏充滿生命力的肢體-------, 她的教師與會友就需熱切努力, 甘願犧牲, 不斷禱告去成就許多的事。

我們必須竭力使信念與行為合乎新約聖經。我們必須相信並教導新約聖經的真理, 不從外面吸納別的教訓。

我們必須保守神在我們當中栽種的小小園地, 使它健康茁壯。而唯一的途徑是: 忠於神的道! 我們必須時常回到植物的根部去, 吸取神的道, 把它帶進教會裏。

我們必須使自己的生活與永恆的事物協調, 在地如同在天, 被聖靈的能力充滿, 正如降臨在早期信徒身上的能力一樣。我們必須不惜任何代價地效忠基督, 以祂居首位。若非如此, 就不是基督的教會!

得勝的, 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 就如我得了勝, 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 凡有耳的, 就應當聽。(啟示錄3:21-22)

神永遠是始, 也必定是終!

人在神的計劃中, 從未被允許發表第一句話, 也無權下結語。那是主的特權, 祂在此事上從不向受造者讓步。

人對於自己出生的時間或地點, 均無法表示意見, 這些全是神決定的, 無需與人商量。有一天, 當微小的人意識到自己的存在, 並接受這事實, 他自主自決的生命便開始了。

在此之前, 他對於任何事情都默默接受。

之後, 他便昂首闊步, 自誇自擂, 甚至被自己的聲音鼓動, 宣布脫離神而自立。

渺小的人啊, 盡情高興吧! 你最多只能在起初與終點之間喋喋不休。你在起初之時無權發言, 在終局時亦然!

神既是創始者, 也必保留成終的權利。不管你願意與否, 你都在神的手中。

亞當成為人, 並非出於他自己的選擇, 乃是神如此定意, 並按著祂的旨意而行, 使亞當成為一個人。神比他更早在那裡!

亞當犯罪, 自己毀了一生時, 神仍然在那裡。而亞當此後平安與否, 全繫於------他犯罪以後, 神依舊在那裏。神是始也是終, 這真理奇妙而令人戰競, 我們若開始活在這亮光中, 實在是明智之舉。

主神說: 我是阿拉法, 我是俄梅戛; 我是今在, 昔在, 以後永在, 全能的神。(啟示錄1:8)

本週閱讀聖經進度: 啟示錄5章-16章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5 01:42

Charles Stanley講道有個特點:
9點必須
8點原則
7點注意
6點特徵
.
.
.

我印象最深一次是聽Charles Stanley敘述他自己的認罪見證。

Charles Stanley從小見到他的繼父虐待他母親。這件事情後來他自己認為心裡上已經原諒繼父,所以事情已經過去。但後來帶教會時發現這個問題並沒有解決,對他繼父的怨恨仍是存在。在聖靈帶領之下,到他繼父面前請他繼父原諒他這麼多年的恨。說完,父子兩人相擁而泣。

後來原來不信耶穌的繼父也因此接受耶穌為其救主。Charles Stanley的母親也回來照顧瞎眼的繼父。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4-15 05:54 回覆:

原來Den也是Charles Stanley牧師的聽眾~謝謝你提到他的認罪被繼父接納~這是一個多麼不容易的實踐, 尤其是對上一代, 我們應該要尊敬的父母而言~

我也跟你說一個他年輕時的見證; 當時他是在講但以理因著不願得罪神, 對被擄去的外邦禮儀用餐的拒絕~當年他才十五歲, 有一回跟好同學約好要去一個地方, 媽媽還為他燙襯衣和長褲, 直到他們來到一個地方, 他發現是一個撞球房, 他覺得那樣喝酒抽菸打架的地方是神不喜悅的, 但是朋友一直說服他只是去看看, 不要喝酒.......最後他痛苦的決定拒絕了同儕, 一路留著熱淚走路回家~啜泣啜泣

行進間, 他經過一家家每早送報的鄰居門戶, 心中無限感慨; 這時他聽到神對他說話: 我很高興你為我(神)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類似這樣的內容)!

後來我想到青春期的孩子, 經常將神的真理放在同儕之後, 很有可能因此輕則偏差, 重則附上慘痛的代價, 因此馬上跟兒子分享這樣的勇敢實踐~說是說了, 能不能行出來, 就要看個人與神的關係了~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固教會
2015/04/13 05:16

這是查理‧史丹利博士亞特蘭大第一浸信會主任牧師,In Touch「與神同行」事工創辦人~

這篇主日信息: 堅固的教會~小妹我大概在不同年度, 聽過不下五回了~

今天再度聽講, 仍然受益非淺, 並且有從神而來奇妙的領受~

內容包括堅固教會的十一種特質和教導弟兄姊妹屬霛恩賜的輕鬆辨別~

特別將此信息放在這裡, 讓弟兄姊妹們能得著幫助, 也是提醒自己今天這個特別的領受~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基督教神學救恩論之預定論(Predestination)與揀選
2015/02/25 03:48
(一) 討論基本問題:

A: 神揀選人, 是否(重點來源)因為他們相信耶穌基督是主? (因人相信才被神揀選, 有條件的)

B: 是否因神揀選人, 所以人才相信耶穌基督是主? (無條件)

C: 有條件或無條件?

D: 亞敏念主義(Arminianism)與加爾文主義(Calvinism)

(二) 主要觀點:

A: 加爾文主義(Calvinism)/神來找人, 不是人找神。

a. TULIP

1. 全然墮落 (Total Depravity)

2. 無條件揀選 (Unconditional Election)

3. 有限的救贖 (Limited Atonement)

4. 不可抗拒的恩典 (Irresistible Grace)

5. 聖徒的恆忍 (Perseverance of the Saints)

b. 計劃的神

c. 現世之前的揀選

d. 揀選的目的(立即的與終結的)

B: 亞敏念主義(Arminianism)

a. TCURP

1. 全然墮落 (Total Depravity)

2. 有條件揀選 (Conditional Election)

3. 無限的救贖 (UnLimited Atonement)

4. 可抗拒的恩典 (Resistible Grace)

5. 現今救恩的保證 (Present Assurance of Salvation)

b. 上帝盼望每人得救

c. 每人都可相信(先前的恩典:愛)

d. 在揀選裡的預知(在永恆裏看到我們積極回應, 故揀選我們)

(三) 神主說與神人合作說:

A: 神主說 (Mongergism)

B: 神人合作說 (Synergism)

(四) 似非而是的救恩論

A: 張力

B: 藐視理智的奧秘

C: 兩個須避免的錯誤 (1.需揀選是外面的工作跟我們無關 2.人對救恩是有貢獻的)

D: 是主動也是被動 (因著下面的話)

Only the person who is transformed by divine grace can make a positive response to God's gracious invitation, but only the one who does made such a response is indeed transformed by grace.

唯有被神恩典改變的, 才會有積極的回應-----主動

但是, 只有那些做出選擇的(回應的), 才會被改變-----被動

PS: 兩種看法都有聖經的依據(稍晚再來補充經文), 都不是異端, 存在張力, 各有教導。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26 11:09 回覆:

所謂的神學, 簡單的說, 就是個人的看法; 基本上, 我只是因想追求聖經的知識, 才去上神學院的課程, 我個人對這些派別一點都不感興趣, 因為這些神學想法只會讓我們浪費時間在辯論上, 對於靈命的成長, 毫無幫助; 下面是相關的經文, 因為時間久遠, 當年使用的聖經已經不是(也不在身邊)現在這本聖經, 因此, 只能貼出部分的經文(因兩本聖經頁數不同, 無法確認)~弟兄姊妹們, 請慢慢享用~大笑大笑

馬太福音 1:21

約翰福音 6:37, 38, 38, 44, 65

以弗所書 1:4-5, 9-10, 2:8

使徒行傳 10:48

羅馬書 3:11-12, 12:3

彼得後書 1:10

希伯來書 3:6, 14

帖撒羅尼迦後書 2:13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13:31

幾次來你這裡觀賞那些美麗的照片﹐是你家後院和雅致的窗臺嗎﹖目前在翻譯摩西五經的註解﹐弄得頭昏腦脹﹐所以一直沒有回應。

教會﹐按著原來意思﹐是一群被神(或是基督)呼召出來﹐在地上代表祂的人。所以保羅曾比喻﹐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基督所愛的新婦﹐是基督為她捨命的。這種親密關係至今依然是如此。

但是否地上每個教會都展現這樣的特質﹖我想﹐當一個教會被體制化﹐成為一個無機的組織體﹐一個人管治為主的團體時﹐那種蓬勃的生命力就會逐漸消失﹐而傳道人很容易就以你提到的“高言大智”來取代平實但充滿聖靈能力的十字架信息。

我曾經作客﹐參加一個主日聚會﹐講臺上那位牧者滔滔不絕的講述18到20世紀的甚麼神學理念﹐台下﹐幾個白髮蒼蒼的長輩低頭酣睡﹐中年人則是面目索然﹐年輕人低頭看手機。。。

就如你描述的﹐講的人八成沒有留意下面會眾到底存著甚麼反應﹐只是自己說的痛快。好笑的是﹐那是一個外地邀請來的牧者﹐而他那次只講上半部。下半部要等下個月他再來時才講。我猜﹐等他下次來講下半部﹐聽眾已經不記得那個上半部了。

但是基督依然愛著真正屬於祂的人﹐這些人散佈在歷世歷代不同的教會裡。也因此﹐我想重點﹐不在於哪個教會是合神心意的﹐而是要自問﹐我是否是這樣教會的一份子﹖是配得基督捨命也愛的人﹐在這樣關係的基礎上建構我們生活的抉擇和生命目標。

如果信徒都持這樣的心態﹐社會一定會看到閃亮的燈檯在各處發光﹐而被指引到真理的道路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24 13:46 回覆:

從貞吟的回應內容來看, 我若說是因為頭昏腦脹所致, 那算不算是了解貞吟呢? 哈哈哈哈~

我知道你在翻譯, 所以一直沒有去吵你; 當然也是自己一直忙著整理, 早早就已經想睡覺了~睡睡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25 04:18 回覆:

貞吟的回應所提, 我有下面兩點分享:

一是在教會中, 信徒普遍對牧者有相當程度的尊敬, 牧者若無自知之明, 很容易掉進這樣的迷惘而不自知; 嚴重的(也可以說是一種對牧者和傳道人的試探), 就成為你回應中的"自我感覺良好", 或是"大頭症"等等!

二是我曾聽牧者分享啟示錄的經文, 就是神在門外叩門要與人一同坐席那句, 指的是教會若已背離主的真理(分裂), 只要有一個信徒仍是忠於主的道, 主仍然與那一個人同在!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26 16:03 回覆:
針對我回覆貞吟的最後一句, 神藉著耶穌賜下聖靈在每一個真正相信的信徒心中是一定的; 我是指有些教會背離神的道, 藏汙納垢, 總有人說: 神已經不在這個教會中, 這樣的話; 但只要有一個信徒是敬畏神的, 神仍然在那個教會中~這樣回應就比較清楚~大笑大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2 06:29

非常奇妙詫異詫異, 今早整理家務, 竟然無意中看到當年的神學講義, 這讓我原本不想去找和回覆Den的救恩預定論(Predestination)和揀選論, 不得不再次說明; 哈哈, 讓我最樂的是, 我並沒有記錯名詞, 就是叫預定論和揀選論!得意得意

我真的不擅長作學問, 對於這些不同派別的神學觀, 除了紙上談兵外, 在真理(生命)的實踐上, 一點幫助都沒, 甚至會引起文字上的誤解, 造成主內肢體的不舒服, 這是小妹我極力要避免的事~

稍晚我會回來這裡補充, 希望能夠讓想了解"系統神學"的弟兄姊妹們, 能夠有進一步的學習; 盼望聖靈幫助小妹我, 能夠寫得清楚明白, 不要讓大家看得一頭霧水~歡迎進入一個神學迷宮~奸笑奸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22 10:40 回覆:

我的打字速度實在太慢, 為免耽誤今晚午夜前的新貼文, 我決定寫完新的分享文章後, 再回來補充這個不重要的系統神學~無奈無奈

請大家記得回頭來閱讀喔!微笑微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24 13:55 回覆:
這兩天實在太累了, 明天再找時間回來補寫系統神學~睡睡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5/02/21 21:06
因著那豐盛的愛所以包容了所有的人的一切是與非!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22 01:02 回覆:

春眠這個回復太棒了!

雖然你還不是基督徒, 在這UDN看到多年的弟兄姊妹分享生活中的見證無數, 漸漸也長了真理的知識, 感謝我們的主啊!

一早要出門, 稍晚回來回覆你~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1 12:20

我對奧古斯丁僅是止於聽說而已。因為沒研讀過奧古斯丁的著作,他說了甚麼我不清楚。但歷史是說奧古斯丁與當時教會有很大爭議,造成後來許多戰爭。但其論述對後來基督徒對神的認知有很大改變。

讀到新天新地所述『唯有從人來的,才有不同歧見』。讀來是若且唯若的邏輯,也就是凡有不同歧見的都是由人而來。若在奧古斯丁當時的基督徒是要站在哪一邊?

使徒保羅更是與當時某些信徒思考分支歧見得厲害,寫了許多信告誡各教會。當時各教會基督徒或現今基督徒讀到這些歧見書信要站哪邊?

所以,重點是在如何確認是由聖靈來的。只由『歧見』來斷定,我個人覺得可能有不足的地方。

繼續喋喋不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21 15:20 回覆:

教會的事工, 造成核心同工有不同的意見, 不是要站在哪一邊, 因為這樣不是聖經的教導~就拿建堂來說, 這是一件很大的事工, 所有的弟兄姊妹盡可能都要有建堂共識, 之前的溝通也不可少~但若是都盡力了, 還是有許多不同的想法, 我個人會傾向再等一等~在此等候的同時, 也是要主動瞭解其他不贊成建堂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建堂這事, 對於仇敵而言定是百般阻撓,不樂意見到; 但我更相信, 若是從神而來, 弟兄姊妹會有合一的心志, 建堂就必完成!

我這裡的兩個教會, 先後都在建堂, 第一間已經十年過去, 堂還沒建成, 卻已經分裂; 後面這間已經完成建堂多年, 弟兄姊妹在基督裏喜樂事奉, 完全是不同的兩個屬靈溫度的教會~

教會的事工, 關乎神的國度, 這和世界的作法非常不同; 所產生出的決定, 帶給弟兄姊妹的心靈影響, 是超過我們想像的~弟兄姊妹的同心, 彼此相愛扶持, 小妹我是看成比任何事都還要重要, 因為神的愛就顯露無遺!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1 05:07

喋喋不休一下。

『預定』和『揀選』照字面應是同一個意思,雙方還能堅持不下也是特別。其鼻祖各是何人?

『唯有從人來的,才有不同歧見』。那奧古斯丁與當時教會的爭議歧見是從聖靈來的還是從人來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21 06:45 回覆:
忍不住要來預告下一篇的主題是: 邪靈(魔鬼)~尖叫尖叫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21 06:11 回覆:

你看, 早就說這些神學專有名詞容易造成人(我)的頭暈了; 我應該這樣說, 就更白話易懂了; 就是, 救恩分神選人(預定論)還是人選神?(請知道的主內來幫忙回應, 人選神應該叫什麼論啊?)烏雲飄過烏雲飄過

至於, 這兩派主張的鼻祖是哪兩位, 應該可以從我好多年前, 上華神的釋經學講義中找得到, 但是啊, 小妹我不準備去找耶!誰理你誰理你

還有, 奧古斯丁與當時的教會爭議歧見是從聖靈或從人而來, 我無法回答Den, 因為我對當時的教會歷史不清楚; 這個部分, 也歡迎對神學有深入的弟兄姊妹來為我們說說, 當時前因後果的故事~或是Den自己有看法, 就再度回來跟我們喋喋不休一下, 可以嗎?大笑大笑

『唯有從人來的,才有不同歧見』。這是我多年在教會服事所觀察到的。當教會事工有不同意見, 很有可能是一開始就沒有"持續"尋求神, 大都以"票數"來決定可行性, 這樣就容易從個人(肉體)的喜好來作決定, 或是從仇敵而來.....這些都是破壞肢體(教會)合一的。

弟兄姊妹對於事工, 唯有透過禱告, 順服聖靈, 才能避開邪靈.......的攪擾!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8 13:41

最近在看奧古斯丁的 ”懺悔錄“

新天新地這句

”渺小的人啊, 盡情高興吧! 你最多只能在起初與終點之間喋喋不休。你在起初之時無權發言, 在終局時亦然!“

講的真好,很有奧古斯丁的味道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20 01:07 回覆:

這叫共感一靈啦!

這幾年我深深的感悟, 從聖靈來的, 就是同心~唯有從人來的, 才有不同的歧見; 好比預定論和揀選論的兩派神學, 他們的神學鼻祖都已離世三百多年了, 然而他們的徒子徒孫到現在還僵持不下, 所引用的經文, 看熱鬧的人們也都點頭說: 說的有理! (無不無聊嘛?)

這就是神學很容易讓人掉入深淵, 彼此築起成見高牆, 讓跟隨的人群受害, 而不自知!

主耶穌並不要我們鑽研神學, 祂所賜下的真理, 讓願意跟隨的門徒是如此的簡單易行(就只有"愛神愛人'四個字)~只要我們有顆願意的心, 主就樂意引導我們前進~(前進的力量都是從神而來)

我相信, 這些從聖靈而來的心得, 是不分時代久遠, 是男是女, 是老是少; 唯有從人而來的, 才會有"我贊成哪一邊"的問題; 歷世歷代多少戰爭是因"人"而起, 包括現在的中東問題! 唉!

因此, 小妹我不只要鼓吹勤讀聖經, 更重要的是活出行動, 活出生命, 因而產生信心, 就可以與神更多親密連結, 也可以幫助更多迷途羔羊, 活出美善, 重新回到主的家中~

若只是勤讀聖經, 或是讀部分教會所發的經文小冊子, 只停留在"說與作"學問, 這會成為神學大頭症, 也容易和不同領受的主內, 擦槍走火~這些都不是從聖靈來的~卻是每天發生在各個教會團契中~我們要常常在基督的愛裡, 彼此勸勉, 警醒!愛你喲!愛你喲!

今天是北美羊年農曆初一, 預祝悅己新的一年, 活出神在你生命中的計畫與命定~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6 12:27
因要回南部約10天,在此先祝福妳平安,新春吉祥,回來時再詳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16 13:25 回覆:
謝謝旭日兄特來報告要回南部過春節大笑大笑~台灣就要除夕了, 祝福賢伉儷有個特別的農曆新年, 記得跟往年一樣, 要帶鄉下有趣的故事, 回來跟我們分享啊!微笑微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17 00:10 回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