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的需求 - 掌上型電玩篇
2006/10/27 20:28:25瀏覽1104|回應4|推薦3

每一次兒子看到表哥表姊玩掌上型電玩,總是非常羨慕,一直問表哥表姊可否借他玩?每一次得到的答案也都是否定的,因為表哥表姊在他們媽媽的管制下,一個星期難得有一天可以玩呢!這樣的情境上演了幾次,阿嬤看了不忍心,就說要買個掌上型電玩送給兒子。

老爺和我怎麼會不知道兒子的小小心思呢?為了"要不要買掌上型電玩給兒子"這個題目,我們討論過好幾回。

我曾經迷戀電玩,廢寢忘食,老爺也有同樣的經驗。兒子年紀還小,我們的確可以設定規則管制,可是我覺得好累喔!為什麼我要買個玩具來整我自己呢?再者,掌上型電玩的螢幕小,眼睛盯著小小的畫面,舒服嗎?我可不希望孩子小小年紀就得戴眼鏡。

最重要的是,當兒子的視線範圍內沒有掌上型電玩出現的時候,兒子也不會吵著我們要這個玩具。我想,這玩具在兒子心目中,該是屬於"嘗鮮"的等級吧。這個等級,重要性不高。這項玩具暫時還不會在我家出現。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5113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的人格教育-2
2006/11/08 14:14

 猶太民族之所以這麼成功, 就是在孩子13歲以前, 完全以古文經典來教育. 讓孩子大量背讀古文經典, 以奠定日後的人格發展. 沒想到因此培育出比爾蓋茲, 愛因斯坦, 畢卡索, 佛洛依德, 石油大王洛克斐勒等無數的優秀人才, 並掌有全世界1/2的財富.

 由此可知, 從小讓孩子接觸經典教育, 大量背讀四書五經, 不但能奠定他日後的人格品德, 還能涵養出豐富的國學內涵, 在這個全世界中國熱的趨勢中, 實屬上乘之選丫.  

歡迎您參考兒童讀經教育, 並加入<經典+賞識您的孩子>城市唷....

https://city.udn.com/v1/city/index.jsp?gid=5012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的人格教育-1
2006/11/08 14:13

根據科學家的研究, 大腦功能有「用進廢退」的特質. 孩子在13歲以前右腦極為發達, 記憶力超強, 能夠容納5億本書. 等到13歲之後, 記憶力逐年減弱, 理解力提升.

    在孩子13歲之前, 右腦採取直覺式的吸收, 尚無法判斷好壞. 如果讓他看電視, 聽流行音樂, 聽大人聊天吵架, 孩子很快就會變得既世故又滑頭, 脾氣也會愈來愈暴躁 .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jami-ann
2006/10/30 17:59
是啊,孩子的注意力很容易就被分散了,我們正是以這樣的方式,希望用其他有類似功能的玩具,取代掌上型電玩。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2006/10/28 22:18
雖然孩子沒妳家大, 但我的經驗是帶孩子出門去參加, 去看各種各樣的活動, 就算電玩類的展覽都好, 讓他多接觸不同的事物, 這樣就不會什麼事都不接觸, 一心只掛記知道表兄弟姐妹的電動好像超好玩的. 好玩的事太多了啦! 小小注意力要靠父母幫忙引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