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的幸福花嫁~別有寓意的捧花參加獎,真的很窩心呢~
2011/06/03 09:52:24瀏覽1083|回應0|推薦45

我最要好的高中同學終於找到他的Mr.Right結婚,非常替他高興。有所堅持的他,終於如願找到最適合的對象,還有什麼比這更幸運的事呢?身為他婚禮招待的我,當天真的是忙得不可開交,全場穿著高跟鞋來回飛奔的我,真的是分身乏術呀!除了我之外,雪克斯也被拖下水,擔任收禮檯人員,微笑、點頭、發餅就是他主要的工作。

果然辦一場喜宴,若沒有非常仔細的推敲所有細節,預先假設很多突發狀況,並多安排幾個現場工作人員,真的很難完美掌握。這次倒是讓我再次驗證我自己的想法與推測,可以成為往後的注意事項。因為我也只是協助而非司令官,所以只能默默在旁看事情的發展,適時提供應有的處理與協助,沒辦法逾越本分發號施令。即便全部的現場狀況完全與新娘事前計畫與規劃的時間狀況截然不同(完全不一樣),我們四個人努力協調下,總算都能順利解決。

而我那個備受稱讚的外甥女北比,早在半年前就被通知要擔任花童。好友千叮嚀萬囑咐交代一定要讓北比參加,因為這是他心中最大的期待。男女花童身高、外表、與可愛度都相當,好友覺得這樣的組合非常完美,加上兩個花童都屬雞,和結婚使用的『帶路雞』實在有異曲同工之妙,說什麼也不能少。就這樣北比又當一次花童,而北比當花童的次數,真的比我這個ㄚ姨當伴娘的次數還多很多,堪稱是職業級的。

婚禮中最大的重頭戲,就是新娘捧花花落誰家這部份啦!幸運的我,得到我好友的新娘捧花,他將幸福傳遞給我,希望我也能盡快請大家喝喜酒。其他沒抽到捧花的人,也收到一份新娘精心準備的好禮----包裝精美的鴛鴦筷與架子。

回到座位上,和朋友聊起這次的捧花參加獎,結過婚的朋友還一臉納悶問,送這東西有什麼意思?我趕緊跟雪克斯拿一份參加獎給朋友看,沒想到坐在我旁邊的北比,竟然說:『我知道拿到這個禮物的意思喔!』聞言的我,嚇一跳。趕忙問北比說,解釋一下意思吧!北比說:『意思就是呀!拿到這個禮物的人,就會趕快嫁出去的意思啦!』沒錯!當初好友有先透露這個參加獎『筷架』,聽說是婚紗公司建議她的,除了好看、實用、包裝喜氣外,主要取其同音『快嫁』的意思。連我們這些大人,第一次聽到也沒法馬上知道這禮物的用意呢!

我想,北比當過多次花童,可能有碰過這樣的禮物吧?!趕緊問北比,沒想到北比說:『沒有看過呀!今天第一次看到。也沒有人告訴我呀!但我就是知道呀!』我同桌的朋友聽到,大家都覺得真的是不可思議的人小鬼大,後生可畏呀!

北比,果然是人人稱讚的盡職花童。但就是太認真了而忘了笑容,我想,北比可能是怕一笑,就會笑到不能控制,所以盡量忍住吧!除了這點以外,北比這個花童還真的無可挑剔呢!連攝影師都不斷幫他拍照呢!北比呀!如果短期內ㄚ姨結婚,你身高不要一下又長太多的話,像你這樣盡職乖巧又可愛的花童,ㄚ姨也想要你喔!所以ㄚ姨要加油囉!才能如願讓你來當花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28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