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我驚豔~歐北比的第三面
2010/06/20 01:33:08瀏覽575|回應0|推薦19

6月初參加外甥女北比幼稚園的音樂會,讓我們看到在學校『受教育北比』的樣子。

在我們的眼中,北比很超齡、很成熟(思想不像5歲)、很愛說話(幾乎停不下來)、很愛生氣、很愛面子、很愛大驚小怪、很愛以他為尊、很愛……超多超多的形容,乖巧又任性的矛盾體。這些都是假日出現在我們家時,所有ㄚ姨舅舅眼中的北比。我們也知道北比在他們家又有著比我們所認識還誇張的行為表現。但也僅止於知道、還沒看過。一直以來我們都以為北比是標準的『雙面女孩』。

但那次在他們學校音樂會上,我竟然看到北比的第三面,而這一面的北比幾乎讓我們這幾個ㄚ姨舅舅當場都認不出那個是我們家北比了!我們現場看到中班(他們學校中班也只有一班)整隊、老師當場叮嚀出演規定,10幾個小朋友都很乖的聽著,但我們近距離的看一直不敢確認那個是我們家北比,因為北比媽之前有說過,北比班上有一個小女生和北比長得有點像,老師同學有時候乍看之下會認錯,因此當我們看到一個神似被比的小女生,漂亮又有氣質、又可愛的聽著老師的交代時,我們實在不敢相信我眼睛看到的是那個我從小看到大的北比,讓我們不斷地向北比媽求證再確認。那個讓我們不敢置信的小女生竟然真的是我們北比耶!

讓我不由得想到古人所言『腹有詩書氣自華』這句話,在學校的北比因為不聒噪、守規矩、守秩序,整個感覺真的是美呆了,且比我們印象中的北比還要小,這時的北比才有5歲小小孩的感覺。這時我們也終於瞭解,為何他們學校老師和小男生都很喜歡北比,如果我也只認識北比在學校這一面,原先喜歡北比若只有80分,那可能馬上會跳成100分的喜歡。

北比在學校被同學嗆聲、或受委屈(聽說北比班上有個小女生說話總是衝著北比來),北比在學校根本不敢哭、也不敢老師投訴,只會在心裡不斷的自我O.S.,每次都忍到回家後,才跟北比媽哭訴,委屈時就大哭一場,生氣時就跟他媽一起罵一罵出氣,但在學校根本不敢回嘴,被我們笑說是個俗辣!所以有教育規範著行為的北比,真的就是一個越來越社會化的小孩。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念那個在音樂會表演的北比,幸好有錄影,三不五時還可以回味一下,小孩果然還是年紀小才可愛。只希望三面的北比有一天能讓每一面的差距越來越小,最後只有一面最平均的北比現身在大家眼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14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