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體親心的歐北比
2009/12/28 16:14:11瀏覽798|回應1|推薦11

北比終於出院了,可以回家自行調養。

雖然這小傢伙只有住院短短四天,但對北比來說,可能是有史以來最難過的幾天。只能待在病床上等待觀察,對他來說真的與坐牢無異。

北比入院的第二天,北比媽下班趕去和北比姑姑交班。北比媽一踏入北比的病房裡,比比馬上大喊媽媽並且抱著北比媽大哭。北比哭著說,他想回家。北比還問他媽媽怎麼這麼晚才來看他,北比很想媽媽。

北比媽說『你知道媽媽要上班,一下班媽媽就趕來了呀!白天還有爸爸姑姑陪你呀!』北比邊哭邊說他知道,但他還是很想媽媽。只有這時候,北比的表現才像是個他這年紀小孩該有的樣子。

北比情緒稍微平復後,就問北比媽說『媽媽,你會累嗎?』北比媽回答北比,有一點。北比竟然馬上哭著說『媽媽,我不想要你累,你回家休息好了,叫爸爸來陪我就好,我沒有關係』結果聽北比這樣說,北比母女當場又哭成一團(連我這ㄚ姨事後聽到這些轉述時,我也紅了眼眶,也超想哭啦!)。

北比從嬰兒時期就是個想太多的小孩,所以很多時候就會顯得很壓抑自己,因為他太在乎別人的想法與眼光,反而無法讓他擁有同年齡小孩一般的隨性與撒賴。另一方面來看,北比可說是一個很貼心懂事的小小孩。

但是,北比你得三餐正常攝取營養,才能讓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才不會生病,不要常常不吃飯吞口水就飽,爸爸媽媽就不需要擔心你,也不會因為要照顧你而太累,這樣才是一個孝順父母的乖寶寶喔!

P.S.至於吞口水就會飽的這件事,是北比自己說的。有次北比和他小ㄚ姨不知在聊什麼事情,小ㄚ姨突然說他很餓,北比就跟小ㄚ姨說,吞口水就不餓啦!我們才知原來北比是這樣保持好身材的呀!三餐吃不下,零食也吃很少,原來是吞口水就會飽喔!自此而後,『吞口水就會飽』成為大家拿來說北比營養不均衡的鐵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631746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看過的說法
2010/02/11 01:15
越是貼心的小孩,越要多關心他們。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0-02-23 16:39 回覆:

無論是哪種小孩,都需要父母關心~

畢竟小孩能順利平安成長,就是全家人的福氣~

謝謝來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