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假,我是真
2009/10/23 10:56:58瀏覽650|回應0|推薦22

在我們家,某些只有我們才懂得的話,我們都能輕易接招對答。

例如:每次我們回家按電鈴,來開門的人都會問:『什麼人?』每個回來的人回答的都不同,有時回『美國人』、『中國人』、『鄉下人』等等都有。

但遇到老媽開門問的時候,聽起來就是『什麼ㄌㄨㄣˊ(有點台灣國語)』,我們就會回答『不ㄕㄨˋ輪,是人啦!是我!』

 

在家裡敲別人房門時,最常聽到問的『是誰?(如果是老媽就會問ㄕㄨˋㄕㄨㄟˊ)』或者會問『係夾(台語發音)』

而往往我們回答的人都會故意回說:『我不是「甲」,我是「乙」啦!快開門』因此除了「甲」不被承認外,所有「乙」「丙」「丁」都可能出現。

 

那天,北比去敲小妹房門,想進房間去。小妹特愛捉弄北比,因為北比台語不太行,所以小妹故意問說『係夾?』

北比馬上很正經的回答說:『我不是「假」,我是「真」』『我是北比啦!小ㄚ姨開門讓我進去』

 

哈哈哈~在客廳聽到這對話的我,當場大笑。因為北比聽錯小妹的意思,所以才會這樣回答。

 

北比,你已經幫自己取英文名字喔!和你媽媽一樣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42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