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奢望
2016/03/29 10:42:20瀏覽786|回應3|推薦77

 

這幾年,大台北地區連續發生隨機瘋狂殺人事件,昨天這起四歲小女童案件,又格外引起眾人關切與憤怒。因為小女童僅僅4歲,兇嫌隨機殺人之手段殘忍,令人髮指!

 

也因此死刑存廢與否的問題再度掀起論戰。

 

也有人提議殺童者就是唯一死刑。

 

死刑,不是唯一該考量的。死刑只是對這些人所做的事情給予的一個懲處選項,是否該有、是否該執行,不是我這裡要討論的。因為得執行到死刑,那就表示無辜的傷亡已經造成,這,不是我們要的答案。我們要的是,如何讓這樣的隨機殺人完全消失。

 

不論是死刑或者是其他嚴刑峻法,這些都只是一個結果。而在這走到這一步之前,希望想為惡之人,都能想想這些刑罰,希望他們多想一點,多害怕一點,因為這些而有一些恫嚇之效,我們都希望是備而不用的。

 

看著這些重大案件,看了很難過,也很害怕,因為誰都不知這些未爆彈還會在哪裡出現。

 

這些年,這些重大殺人案,幾乎都是隨機殺人、地點不一、殺人犯都是初次犯案、還沒把凶器亮出來前,根本就看不出其危險性,所以也就無從防範。只能說,人心病了、這個社會病了……

 

面對這些不定時的隨機殺人者,不是僅有小朋友,而是每個人的生命都會受到威脅,所有國人在這些殺人狂面前都是弱者,而我們又該怎麼辦?

 

這幾個殺人者都是身強體健者,就算被攻擊的是一個大男人,也很難毫髮無傷,更遑論其他老幼婦孺了。

 

為人父母者,或許你們不需要子女奉養,甚至你們可以讓你成年子女不事生產也能衣食無虞,但,你們以為這樣的愛是包容,但,你們這樣的愛可能會害了你愛的子女。時間到了,就是該把他們趕出去自立自強,得讓他們離開你們的羽翼,他們才能學得更多。有一份工作,即便薪水不是很滿意,但,每份工作都有讓人可學習之處,有事可忙就不會胡思亂想,也不用在意旁人討論其無業的言語,很多問題就不會產生了。

 

這些年輕人心理有異狀,他的家人、朋友應該會最有感。因此,若要杜絕隨機殺人憾事再度發生,真的只能從我們自己開始做起。

 

關心自己、讓自己快樂、讓自己忙碌而充實。

 

關心周遭的親友、傾聽他們的心事、幫助他們一起快樂、讓他們充實生活。一個忙碌而快樂的人,要忙自己的事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去悲觀?哪有時間想其他陰暗的事呢?

 

 

希望我們的社會,人人都懂得尊重自由與生命的可貴,讓人人擁有一個安全生活的空間!這,不該是奢望,而是一定要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1725277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0 20:21

我想天下父母都期望自己的孩子能順利長大成人,成家立業。但是,還是有的孩子在成長的路上不知怎緣故的絆倒了,出了錯。當家長的自然不會因為這樣就”退貨”,不要這孩子了。但是有時把孩子拉回正軌並不容易。只靠家長或家庭的力量或許還是不夠。

我看到這個新聞時哭了很多次。這個媽媽當場看到慘劇發生在眼前,竟然還能挺過來,果真是為母則強(還有三個孩子要照顧)。希望她能多保重。

當然也希望小燈泡到天上當星星發光去了,再也沒疼沒痛!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4-01 11:17 回覆:

眼睜睜看著小孩在面前身首異處,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痛。更不能理解的是,怎能下得了手?

「健康、快樂成長」應該是全天下父母對子女基本的願望,但,沒想到還有外在這麼多阻力,讓這種小小基本的心願都變成一種奢求。令人不勝欷噓呀!

願大家都平安、健康、快樂!

謝謝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