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二三事》~木村拓哉【月之戀人】收視到底是被誰拖垮呢?
2011/01/15 00:14:41瀏覽1784|回應1|推薦23

雖然在日本近幾年木村的戲劇已經不是電視台收視保證的萬靈丹,但只要有在台灣上映,還是能吸引相當的收視群觀賞。木村拓哉的電影、電視劇,無論故事題材為何,總能吸引固定粉絲觀賞,可蜜也是如此。即便網路盛行的現在,依舊會在日本台有好的收視率。某些經典戲劇,即便重播也會讓人想再次觀賞。

這次的『月之戀人』,早聽說在日本的收視很差,但在台播出時,可蜜還是花時間看了。說實話,劇情內容不算差,演員卡司也都是一時之選,個個都是實力派演員,少有叫不出名字的。就連被大家批評為『花瓶』的志玲姊姊,我也覺得他演技沒有想像的差,算尚可啦!全劇唯一最大的敗筆,大概就是志玲姊姊那獨特的娃娃音吧!

志玲姊姊的聲音沒有演技,一句台詞無法說得讓人動心。畢竟我們不是日本人,日文部分我們就不討論。但就中文台詞部分,我覺得志玲姊姊講的中文沒有劇中演『阿明』的阿部力講的有感覺。因為我感覺不到志玲姊姊台詞的『表情』與『感情』。

娃娃音並不是不好,以前台灣有許多聲音特殊的女演員,但她們在戲劇上的表現卻不會讓人覺得聲音與劇情突兀或不搭。也許志玲姊姊的聲音,得多多練習『感情的表達』,才不會成為他戲劇之路上的絆腳石。或許這齣戲劇把志玲姊姊的聲音以配音呈現後,或許會有不同的感受吧!因為以木村拓哉演出戲劇的橋段,通常到接近尾聲了,一定都有不少令人感動或眼眶紅的部分,但這次已經到第6集,秀美要回上海,兩人一番深情對話,那麼容易感動的我,竟然絲毫都沒感覺。唉~

對於志玲姊姊能擊敗眾人贏得與日劇天王共同演出,真的很替他開心。前6集秀美的戲份真的遠比其他兩位女主角重很多。只可惜志玲姊姊的演技掩蓋不了他沒有表情的娃娃音,使得秀美與社長的感情發展礙於收視考量而轉彎。所以或許可以考慮在她的聲音尚未具有感情表情前,可以先採配音方式接演戲劇。期待未來有一天,志玲姊姊的娃娃音也能讓人感動、想聽、想看而不厭。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793726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同
2011/01/18 08:34

說得很好

非常中肯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