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人氣排隊美食原汁原味帶回家:宜蘭【大成羊排麵】真空包
2015/12/22 17:34:51瀏覽1359|回應2|推薦64

那天看到格友taiwanmickey的「宜蘭青春小旅行-舊書櫃」文中介紹一家讓可蜜覺得超有美味感的【大成羊排麵】,當下可蜜就介紹給愛去宜蘭趴趴GO的親朋好友們,讓他們有機會去嚐鮮。

 

熟料,北比媽竟然回可蜜說:之前有買過【大成羊排麵】的真空包給你們呀!你早就吃過了,你忘了喔!

 

啊?!蛤?!真有如此美味羊排麵吃下肚,可蜜怎麼完全沒印象呢?

 

後來仔細回想,好像好多個月前似乎真的有這麼一件事,好像真的有吃過北比媽買回來的羊肉……但是,竟然吃過後完全沒留下印記,船過水無痕貌……

 

剎那間,可蜜突然喚醒塵封的記憶,那個羊肉湯那時是可蜜媽全權處理的,當時可蜜吃到的反應是:太淡了、沒味道。疑似是被可蜜媽加入過多的水給稀釋過頭了,而導致我們一群人沒吃到美味感,因而無感,也無留下美味印象。

 

因此,北比媽這次去宜蘭就又再買一次真空包回來,這次可蜜自告奮勇表示要全權料理,避免再次錯失美味。

 

北比媽說,當天他們太晚到,店家已經不賣現場的內用與外帶了,所以他們當下沒吃到這個麵,但幸好真空包還是有賣的,他們買了真空包就離開。在晚一點,店家關門了,連真空包可也買不到呢!幸好有即時趕到呀!否則就是白跑一趟囉!

 

真空包冷凍狀

湯與羊排是分開成兩個真空包裝的。

 

可蜜將其解凍後將湯與羊排都倒入一個電鍋專用的煮飯鍋裝著,大概是半桶左右。

 

這個還是原汁原味的濃稠羊排湯喔!可蜜先將這個沒有加水稀釋的湯與羊排,放到爐火上先小火慢慢滾到沸騰後,再品嚐其湯頭濃度後,再決定加入多少水來稀釋。可蜜嚐過味道後決定加入原湯的五分之四的水進去再次煮滾。這樣的湯頭還是非常濃郁喔!

 

把麵條與青菜分別煮好後放入湯碗中,看來是不是和現場賣的羊排麵沒兩樣呢?

 

可蜜故意把湯的量裝不多,主要就是讓吃的人自己去決定這樣的湯是否符合他們喜歡的濃度。如果覺得太濃,可以各自在斟酌加入他們想要的熱開水,就可以讓他們有喜歡喝的湯囉!

 

這羊排麵的湯頭真的非常濃郁,即便可蜜已經加水稀釋,還是非常濃郁好喝喔!喝得出這鍋湯頭是用心熬煮的成果,非常滋補的一碗麵。在冷冷的冬天裡,吃這碗羊排麵也有「補冬」的FU喔!

 

羊排真的沒什麼腥羶味道(但對於完全不愛羊的人,可能還是會覺得有羊味),每一塊羊排都燉煮到入口即化了!非常好入口。

 

別看這個真空包裝好像不大,但其實份量真的不少喔!一家六七口以上的人,應該都可以吃到一碗麵保足呢!若覺得羊排肉數量不夠大快朵頤,還可以自己買些羊肉回來添加一起煮,也有另一種味道喔!

 

謝謝北比媽~

 

謝謝taiwanmickey分享~

 

 

 

 

【大成羊排麵】

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3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9857425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4 01:59
也謝謝你的分享微笑上週末特別跑了一趟政大去嚐水盆羊肉害羞結果跟電視節目中介紹的不太一樣 那種失落感很難形容 總之 個人不推薦 也不會再去了烏雲飄過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12-30 10:44 回覆:

看來不吃牛的您,現在對美味羊肉料理也和可蜜一樣趨之若鶩呀!

謝謝您分享不需去品嚐的店,免得踩雷這件事對愛美食者來說,可是太重要了啦!

這個冬天還有幾個月,可蜜也要再去找找美味的暖冬羊肉料理!

祝您新年快樂!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08:22
羊排麵看起來很好吃
但不知是否有羊腥味
祝福好友 聖誕快樂 平安喜樂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12-30 10:43 回覆:

這家羊排麵的湯頭的確頗特別的,美味~

可蜜不覺的有羊腥味,如果您平時也吃羊的人應該不會覺得有羊腥味。但是若是極度討厭羊肉的人,可蜜就不確定他們的敏感度會不會太纖細就是了!

祝您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