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步行時的致命危機
2015/05/25 10:58:33瀏覽1050|回應5|推薦76

 

這次梅雨來得又大又凶猛,拜這次豪大梅雨之賜,大台北總算是解除限水危機。

 

但是,接連一週的梅雨不斷,除了淹水與潮濕外,其實可蜜還發現一個潛在的行走危機:很容易滑倒。

 

現在下雨不但是機車騎在路上會因為白漆線而「犁田」,就連行人走在騎樓下,可能也會因此不小心而滑倒。因為天雨、加上可能鞋底的摩擦係數太低,濕濕的腳底踏上那些光滑的地磚、地面時,稍有不慎可能就因此摔個狗吃屎。弄髒衣服、丟臉也就算了。但跌倒的情況多半都不是我們所能預計的,所以可能是骨盆重挫在地板上疼痛很久(以後或許有後遺症)、也可能雙腳跪地全擦傷或瘀青、雙手支撐手腕重傷,所以真的得小心走路。

 

因此,本來走路超快的可蜜,最近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每一步步伐都盡量的小,免得不慎因為濕滑地板而滑壘。

 

這週末,台北一樣天雨路滑。可蜜在西門附近,就聽到遠遠有救護車的聲響。過馬路到對面騎樓下時,可蜜看到一個景況呆住了,原來那台遠處的救護車,就是要趕來這個路口騎樓下呀!因為可蜜眼前看到一個高大的男子抱著小孩坐在地上,他的右手抓著大量衛生紙摀著他的右眼上方的頭部,他臉上和衛生紙上有很多的血。看了那個場景,可蜜大概可以想像,他應該是滑倒後有撞倒旁邊的柱子,才會血流如注,除此外,他身上沒看到其他傷口。幸好他手中的小孩沒事,也希望那位男子傷勢沒大礙才好。

 

看那男子身高應該是將近180公分,倘若真的因為路滑而重心不穩,他們要取得平衡的可能真的比我們不容易吧!且,旁邊還有柱子,真的又增添了好多危險性。

 

而那男子受傷的現場騎樓,的確感覺也比一般的地板滑、真的不小心就會滑倒呢!如果是孕婦或老人家,那就更是要多加小心呀!因為孕婦和老人,都是最不能摔的族群。所以,我們居住的城市中,還隱藏著這些潛伏的大危險,真希望有關單位能好好規範管管啦!

 

所以,若騎樓地面與各大樓地板可以更換成摩擦係數較高,不易滑倒的地面材質,或許才是讓行更安全的好方法吧!不然,這些摩擦係數太低的地板(有些大樓地板就算沒有水,都很容易滑倒呢!),搭配水與潮濕這個因素後,真的很容易成為行人的殺手。

 

有些大樓的大廳地板,可蜜看到他們是以鋪地毯的方式,鋪成一條可供行走的走道,雖然不是鋪滿整個大廳地面,但可蜜覺得這樣的鋪設方式很不錯。因為等於是告訴大家可以走在這地毯上,而真的遇到下雨時,剛進大樓的腳底雖然濕,但他們必須先走過幾步這個地毯上,便可將鞋底的水滴給先吸乾一部份,接著即便走在沒有地毯的光滑地面上,也不至於會將水分給沾濕光滑地面上,本身也不會因為腳底太濕而滑倒。

 

我們自己能做的自身安全保護:時常檢查鞋底,若鞋底摩擦的很平了,就快去換新鞋底,盡量是換可防滑的;走路時,盡量小步、穩穩的前進,避免不慎踩空滑倒;雨天時,走路更盡量避免跑跳蹦、小步慢慢前進勿求快。

 

希望我們行走的空間能更安全、更友善!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3540806

 回應文章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08:46
天雨路滑走路真的要小心
尤其是老人家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5-27 11:10 回覆:

的確是天雨路滑得格外小心。老人家真的是沒法摔的。

沒下雨,走在光滑地面也是得加倍小心,因為地板摩擦係數低,加上鞋底也磨平了,有一兩滴水在旁邊,這三者加起來,就等於滑倒機率高,加上重心沒穩或速度快時,百分百滑倒呀!

祝大家都平安健康

謝謝您!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00:54

一位同事也因為滑倒而粉碎性骨折

在台北  一定要認真走路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5-27 11:07 回覆:

跌倒成粉碎性骨折,真的很嚴重!

在台北走路真的得非常認真呀!

謝謝分享~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6 14:52
有的騎樓的地板真的很滑!我雖不常在台北走,但也有過差點滑倒的經驗。老實說,有點怕怕滴!老人家摔倒會很麻煩吧!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5-27 11:04 回覆:

連您待在臺灣屈指可數的日子中,您都有險些滑倒的經驗,可見得路上真的有好多危險喔!可改善的空間超大的。

可蜜也常在大樓內的地板,經常面臨滑倒的危機,隨時都要有「安全撲倒著地」的準備.......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6 11:07
很高興看到這篇文章.

下次再來拜訪囉!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5-27 11:00 回覆:

開心

謝謝您~歡迎您有空常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