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孩子, 不要核子?
2013/03/24 11:04:52瀏覽592|回應4|推薦16

最近一打開電視, 就是反核的新聞. 我是不搞政治的(活了這麼久, 沒投過票), 但我個人覺得核四真可憐.

真的要反, 當時就不應該蓋. 蓋了一半後喊停, 賠了一堆錢. 重新開始, 追加了一堆錢.  現在又要反. 國家沒有錢了, 你還要再賠嗎?   

不是沒錢養小孩了, 怎麼會有那麼多錢可以賠? 

除了反核, 電力要從哪裡來?  目前沒有一個能源是不傷害地球的.

太陽能效率不高, 風能影響生態, 水力(台灣不夠力), 煤/天然氣/石油排放一大堆癈氣

不蓋核能, 你有更好的解決辨法嗎?  德國今年年中就很可能電費漲10-20%, 台灣人, 你敢嗎?  這些反核的人, 你願意簽一份有法律效力的切結書, 說癈完核四後, 你不會再走上街頭去抗議電費調漲嗎?

要孩子, 不要核子的人, 以後, 就不要抱怨, 當你的小孩長大後, 在台灣找不到工作, 因為台灣電力不足, 廠商都外移了.

這些反核的人, 你也要簽一份說明書, 說明你自身要如何做到節約能源, 若做不到, 自願承受當電力不足時, 第一個被斷電的人. 

反核的人, 是不是都不要用電視, 電腦, 手機, 電燈, 電梯, 電冰箱, 冷氣, 電風扇, 洗衣機, 吹風機, 電鍋, 烤箱, 微波爐....等, 因為這些都要電 

如果有親屬生病住院或要用電擊急救時, 或者得靠呼吸器存活或曱產兒得用保溫箱, 反核的人及家屬是不是也就不能做, 因為這些, 也要電. (還是到時, 醫院斷電, 人沒救到, 你們還要上街頭抗議醫院草菅人命...?)  

如果你也用電, 有的還用的很兇, 那你憑什麼反核? 

--------------------------------------------------------------

前幾天看了一個電視節目, 陳文茜主持的, 雖然我不知道她是誰, 但在網路上查詢時, 好像有很多人批評她, 不過我倒沒去看是什麼批評, 因為實在是有太多人亂批評, 看了也沒用. 

議題雖是反核, 那個節目卻有深度, 我把整個節目看完了, 其中提到台積電和另一個企業(我忘了名字)各蓋了一個新的廠房. 而他們這兩個新廠房裡的設計和設備對節約能源有很大的幫助, 包括:

*把外面的風先抽進地下室, 利用地下室較涼爽的原理, 先冷卻空氣而後再讓已變較涼的空氣加入空調, 一來減少冷氣機的冷卻時間, 二來室內空氣也不會太不新鮮.

*頂樓種草皮, 讓草皮吸收掉一部份的熱能, 而建築物就不會太曬. 另外使用回收雨水澆草皮, 也不會用掉太多水. 

*個人燈設計. 人走後, 必須要把自己位置上的燈關掉, 避免一層樓燈火通明只因少數幾個加班的人. 

*台積電的建築物有7台電梯, 他們利用電梯下降的位能轉換成可再使用的電(真是高明...)

他們還有其它的裝置, 只是我不記得全部...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去找找. 真的做的不錯.

之前(好像是日本)有個disco, 把舞台做成可發電的平台, 人們只要在舞台上跳跳跳, 那個平台就可以發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7424072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力行
2013/04/15 08:45
每個人都要身體力行﹐減少電的用量才行。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極了
2013/03/26 09:45

我最欣賞有話直說的人。

我認為,「反核」和「反死刑」一樣假道學。

「理盲心盲」真是台灣人的標準寫照。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3-03-26 18:57 回覆:
謝謝.  我只是覺得好像大多數的人都沒看清楚就盲目的被牽著走, 然後事後又怪別人. 都不想想當初那一票可是自己投的...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
2013/03/26 00:12
有些新聞看了就生氣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25 23:57
還有規定這些人以後夏天不准吹冷氣。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3-03-26 18:24 回覆:

真的.... 我住美國時, 夏天真的很熱, 不吹冷氣沒辨法.

現在回來探親, 雖然不習慣南部的溼熱, 但我要很驕傲的說, 我到現在都還沒吹冷氣喔. (除了坐車的時候, 因為這裡的空氣實在是太髒了)

其實我真的很驕傲自己是台灣人, 也很愛台灣的方便和食物, 可是...空氣真的不好...  :P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