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速食世界
2011/07/30 07:20:40瀏覽378|回應1|推薦3

現代人求快, 求方便. 卻沒想"羊毛出在羊身上."  那些廠商也想賺錢, 也想方便.  於是食品裡加了不少的添加物.  真的得加維它命D嗎? 出去曬曬太陽不就得了. 真的得加維它命C嗎?  吃些水果吧?! 

Sun Havest, 這間超市的蔬果很便宜, 尤其是當季的. 常常買了一個星期的份才花不過$25 (一般超市至少得花$50-60).  可是, 就是有人不吃新鮮蔬果.  我前二天去時, 前面有一個中年婦女, 花了五十多美金, 我覺得好驚訝, 尤其她並沒有買很多, 於是我趁她付錢時, 仔細觀察了一下她到底都買了什麼了...  速食包, 餅干, 健康食品, 維它命... 唯一沒有經過任何人工加工的東西是酪梨三顆. 

吃那麼多加工食品, 誰真的知道自己到底吃進了什麼?

有一天, 我在逛街時, 怱然餓了, 於是我想, 喝點牛奶就好, 因為不到二小時就要吃晚餐了.  但我並不特別喜歡牛奶的味道, 買了巧克力口味的.

一口氣喝完後, 才想到看它的材料.  除了牛奶和巧克力之外, 它還添加了: 玉米糖漿High fructose corn syrup, 白糖 Sugar, 無脂奶粉Nonfat dry milk, 玉米粉 Corn starch, 塩salt, 海藻抽取物carrageenan, 人工香料 artificial flavor (vanillin), 唯它命D vitamin D3. 

除了, 牛奶, 巧克力, 白糖和玉米糖漿之外,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加其它的成份.  這個還是個大廠牌呢..

還好, 我不常喝這類的東西(一年, 可能一次吧... )  那你呢?  你們家的小朋友呢?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5483152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然
2011/07/30 10:40
呵呵!妳都喝加味奶了,奢求天然?

外面任何奶,基至有機的,都有添加物!

自己打豆漿吧!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1-08-02 07:37 回覆:
我基本上是不喝這個的. 不過是剛好很餓, 又不能馬上回家.  所以只好拿這個來打發.   偶而為之, 還好. 
我覺得那些每天(常常)喝這類飲品的人, 沒有資格抗議廠商沒有良心. 因為那些廠商又沒拿槍指著你, 硬要你吃/喝他們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