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電袐招
2012/06/16 08:59:31瀏覽655|回應0|推薦12

七要訣! 輕鬆省下百度電

1. 睡前及出門前把熱水瓶關掉:省27度電

我們本來就沒有熱水瓶, 但會用熱開水, 所以有個煮水壺. 熱水煮好後倒入保溫瓶裡, 要喝多久就保溫多久! 

2. 冷氣設定在凌晨4點關機:省37度電

德州的房子基本上是全空調, 沒有什麼可以自動關機的功能, 頂多只是把溫度調高. 我們在春天和秋天是不吹冷氣的只開窗, 但夏天實在是沒辨法. 之前若白天沒人在家, 我會把冷氣完全關掉, 但我先生說這樣的話室內溫度會升的太高, 回家後開冷氣, 冷氣機會運作的很辛苦, 反而用更多電. 所以我的白天溫度都是定在85F(29C), 晚上則是約81-82F左右(27C).

白天在家時, 85F有時還是會太熱. 我只要一覺得熱, 馬上去沖冷水澡. 不用幾分鐘, 就算室溫還是一樣高, 沖過冷水澡後也就不會覺得熱了.

3. 用毛巾擦乾頭髮取代使用吹風機:省1.75度電

我本來是不吹頭髮的, 但後來我的頭皮會因為頭皮潮濕過久而起像是被蚊子叮到的腫泡, 腫又癢, 所以洗完頭我會吹乾頭髮. 另外, 美國家裡和公共塲所都會一直開冷氣(有時還得帶外套), 我覺得吹乾頭髮這一項是必要的, 不要為了省這一點電而得到頭痛.

4. 以晾衣繩取代烘衣機:省36度電

這個我常做, 尤其是小地毯, 床單, 被套這類的東西. 曬在太陽下, 有好聞的味道又可殺菌.  如果天氣不夠熱, 衣服無法全乾時, 還是會用烘乾機把衣服烘乾, 但時間會短很多.

5. 衣服集中一星期洗一次取代每天洗:省10度電

這個我同意, 還有, 如果可以用冷水洗的衣服, 就不要用熱水洗!

6. 以手動衛浴用品取代電動衛浴用品:省0.03度∼225度電

我們沒有任何電動衛浴用品啦.

7. 減去待機電力:省5度電

這個, 我們就做的比較不好了. 不過, 我們家並沒有很多"有的沒有的"東西, 所以, 有插電的東西每天都會被用到至少一次. 就算不待機, 也應該不會省下多少.

另外,

1. 燈, 不用時, 一定關掉. 白天儘量使用自然光(窗簾一定打開)

2. 我們會用洗碗機但完全不使用烘乾功能.  先把髒碗泡在熱肥皂水(洗手枱裡)約半小時. 等肥皂水涼到可以伸手進去時, 用手洗碗(不要沖水). 洗完後, 放到洗碗機讓洗碗機統一沖水(要用light, 不用full cycle), 這可比自己沖還來得省水, 不信可以自己試試看.  

3. 煮飯: 煮肉或魚前, 一定先放室溫. 這樣才不會多用電或瓦斯來加熱. 煮湯用悶燒鍋, 會一次煮個2人3-4餐的份量, 可分送朋友/鄰居或冰起來分三天吃, 但不冷涷. 有任何食物需冷藏, 會先放到室溫後再進冰箱. 以免冰箱為了冷卻剛煮好的食物而工作過度.

4. 電鍋一煮完飯就關掉, 不用保溫功能. 我用大同電鍋, 再加裝個自動啟電/斷電的簡單裝置, 先把米加好水裝在電鍋裡, 時間一到(開飯前二十分鐘)自動啟電煮飯. 當飯煮好, 也可直接上菜.  

5. 煮豆類一定要先泡水一晚, 煮的時間可以大大縮短(我們家是用電磁爐)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654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