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闖紅燈還怪別人
2011/01/19 01:07:11瀏覽689|回應0|推薦10
看到一位格友(台灣的車禍處理)寫到自己因停紅燈卻被後面想闖紅燈的人擦撞, 還被罵.  讓我想到我來美國遊學前也是發生了類似的事.


那是在回家的途中, 我在省道上, 我是直行車過綠燈, 我沒有超速, 但是依速限最上限行駛.  那段省道是二線道再加機車道. 



我開在最左線.  然後, 就在過紅綠燈的路口被對面車道的一台左轉車給撞上了. 力道強到她把我的車從我車道的左線撞到機車道上. 還好同條路上沒有其它的車, 我的車沒有再去撞到別的車, 但是我再差一點點就撞到停在機車格上的機車了.



基本上, 我是綠燈, 我有優先權直行.  但是, 她兒子在她車子的保險公司工作, 所以據說特別去動用他們公司的法務出來做"調解".  我當時在美國, 所以無法出現, 結果居然要我全賠. 



我本來就不喜歡闖紅燈的人或車, 所以我偶爾會超速, 偶爾會走路肩(現在不會了, 因為已經很久沒在台灣開車), 但我從來不闖紅燈. 

從那以後, 我更討厭闖紅燈的人, 而那些不小心撞到闖紅燈行人的駕駛人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  雖然行人被撞, 但是行人闖紅燈, 還可以那麼大聲...

要是那些闖紅燈的人,
還有一點自知之明(知道自己錯在先才會被撞), 不告駕駛人, 那還好.  要是他們連一點良心都沒有, 自己闖紅燈還認為別人應該讓他.... 
然後還告你...

然後你還輸....

還有公理嗎? 

那甘脆就不要設紅綠燈, 不要設法律算了...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480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