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聯盟29-特別篇(重點)
2017/09/21 23:45:38瀏覽43|回應0|推薦0

吉茵珂絲無聊的打著呵欠,再這樣的夜晚裡無聊的在森林裡亂晃實在太不值得了,他們根本就該做一些更有趣的事,更何況她還安分了那麼久。
但即便她終於拿回自己的武器,主辦單位依然對她慎防,他們拿走了一部分具影響力的武器,只留下一些基本的武器給她,真是不公平。
不過最無聊的大概是跟這群人一起吧?他們實在沒什麼樂趣可言,而且卡特蓮娜還是個討厭的紅髮自大鬼,而拉克絲又是個無法激怒的好隊長,跟他們比起來奈德麗還要好一些,至少她有蠻多有趣的故事的,而且她比她更鄉巴佬!
這裡沒有菲艾那個壞脾氣的老友可以惹,也沒辦法跟凱特琳撒嬌,老實說真的挺無聊的,而且又加上人多嘴雜,老是有一百個不同的意見,她根本懶的參與他們討論的任何一個話題。

「喂,吉茵珂斯,」奈德麗戳了戳她的肩膀,她明亮的碧綠色雙眸像是動物般的盯著天空。「我覺得我們要快一點。」她的聲音帶著少有的認真。
「啥?什麼快一點?」她心不在焉的重覆對方的話,然後從口袋裡拿出糖果,塞到嘴巴裡。
「等下會颳風,我們可能會很冷,我是說你。」奈德麗看著她一身單薄的衣物,改口。
「不會啦,你忘了我們有小白嗎?」她說著,珍娜跟艾希待在她們的身後,他們兩個的關係異常的好。
「好吧,你是對的。」奈德麗同意。
吉茵珂絲神氣的哼了幾聲,她當然是對的。她繼續盲從的跟著隊伍最前方的好運姊走,同時腦袋裡盤旋著一千多個不同的好計畫。
一定要找點樂子做,他們這趟旅行也太無聊了點。

他們終於在不久之後沿著地圖回到了原先集合的地點,可以看到的是這個體驗顯然沒有讓人很開心,所有人的面容都被疲憊和無趣給覆蓋著。
「嗯..有點久了,」在那裡等著的是方才的人員,她看了看手錶,不滿的抱怨。「你們應該更有團體和諧度才對,還有效率。算了,趕快回房,明天還是照著行程走。」
「嘿,我們是來當兵的嗎?」她大聲問,有點受不了這種制式化的無聊生活,那時候單子上不是寫了半娛樂性嗎?
「不是,你們是來拯救整個瓦羅然大陸的。」對方冷淡的說,然後要他們盡快回房。

回房的路上她忍不住停下來,並叫住走在前頭的拉克絲和卡特蓮娜。
「幹嘛?我真的想洗澡了。」卡特蓮娜嫌棄似的看著自己沾染上不少塵土的衣物。
「我想再去別的地方耶,還早吧?」她說著,腦袋飛快的盤旋著。
「不行吧?我想我們不能違抗他們。」拉克絲輕聲說,她眼裡帶著期待,好像希望她作罷一樣。
「不管行不行,我都不想去。」希維爾打斷,「這裡太冷了,而且也沒什麼好玩的。」
「那是因為你都待在沙漠裡,小黑。」她朝她扮了一個鬼臉,然後轉向其他人。「真的不要嗎?」
「去哪?」奈德麗果然最捧場了。
「我想到叢林中心那裡去看看呀,那間大屋子。」她興奮的說,「凱特琳就住在那兒啊,而且那裡一定比小木屋舒服。」她堅持,接著以燃燒著不可反駁的氣燄的雙眼掃視所有人。
「哈,你要我們所有人住在那裡?」卡特蓮娜哼了一聲,然後露出不耐煩的神色。
「有什麼不好嗎?那裡很高級耶。」她走上前,戲弄似的拉住卡特蓮娜的一搓頭髮,並在對方伸手準備打她時及時跳開。
「別打了,我們先回去,然後再去那兒吧?」珍娜出聲制止準備打起來的他們,然後提供了一個不錯的提議。
「好吧,我接受。」她調皮的笑了笑,看著卡特蓮娜暴躁的怒容,就很想笑出來。

他們先是回到了木屋,讓卡特蓮娜如願以償的洗完澡之後,他們才拋下希維爾和奈德麗準備到凱特琳住的高級房屋探訪,而至於為什麼不帶上他們,第一是希維爾根本不想去,而第二是奈德麗在卡特蓮娜洗澡時就睡著了,而且還吵不醒

「希望那裡真的好過一點,」卡特蓮娜正帶著他們小心的前進,並轉頭怒瞪了她一眼,「腳步再輕一點!」
「什麼?你的腳步聲太大了,我沒聽見你說話。」她反唇相譏,尖銳的嗓音讓珍娜馬上在附近颳起強風,搞得她只不住顫抖。「快停下來。」
「那就安靜點,否則我們的聲音會傳出去的。」珍娜輕聲說,然後身旁的風也轉為柔和。
吉茵珂絲確定自己不想被那股寒風給穿透,於是她接下來都閉上嘴巴,直到他們抵達那位於森林中央,豎立著的別墅,更棒的是這附近沒有工作人員。

吉茵珂絲大膽的走出藏身的地方,她難掩興奮的衝到門前,然後開始狂敲。
凱特琳沒多久就來開門了,而當她看見她們時,露出了震驚的表情。
「你們怎麼來這了?」看到凱特琳那熟悉的臉孔讓吉茵珂絲有點激動,她撲上去,然後抱住對方。
「我們要住在這裡,你怎麼可能獨享這個高級獲?」她尖聲問,對她的依賴感油然而生。
「嗯,雖然大概是不行的,但反正拒絕也沒用,進來吧。」凱特琳總是清晰的聲音響起,她讓他們進屋了。

「先等等,你們誰還沒洗澡?」凱特琳回頭問她的隊員們,他們正心驚膽戰的走進來,同時不知道該怎麼跟這個看起來成熟多了的人交涉。
「呃...我還沒。」拉克絲小心翼翼的說,試圖讓自己看起來很有禮貌。
「那你去吧,就在那個轉角,有帶衣服嗎?」凱特琳試圖把算是黏在她手上的她撥掉,「沒有的話我可以拿給你。」
「我有帶,」拉克絲馬上說,然後朝凱特琳點點頭。「謝謝。」她匆匆的走向浴室的方向。
剩下的三個人不安的面面相覷,只有卡特蓮娜看起來放鬆一些。
「呃,所以我們是要舉辦派對呢?還是趕快去睡覺?」她開口問,然後看了牆上的時鐘一眼:半夜兩點
「女孩們,我想是睡覺吧。」凱特琳沒有在試圖把她撥開,而是指著前方的門。「那裡是個臥房,嗯,加大的雙人床,如果你們不介意...」
「不介意,走吧。」珍娜接話,然後露出客氣的微笑,接著拉著卡特蓮娜走向臥房。
「好吧,服了妳了,你打斷了我睡覺。」凱特琳無奈的說,然後拉著她到另一間臥室去。
她開心的跳上凱特琳整齊的臥鋪,然後鑽進被窩裡。「那間木屋還是有點寒酸,對這裡還有皮爾托福的家來說都是。」
凱特琳也爬上床,然後輕輕的嘆口氣。「好吧,老實說我也沒有很累,在這裡有夠無聊的。」
一等到她鑽進被窩之後,她便緊緊的抱住她,然後閉上眼睛。
好在一整天的運動與混亂已經讓她累到垮了,她不出幾秒鐘就在這熟悉的情況下進入夢鄉。

———————————————————————————————

冷白的太陽光穿透薄薄的雲層,將這片樹林照亮,清晨的冷風使的空地上的每一個人都止不住的顫抖,而現在已經是這趟旅程的第四天了,他們正準備集合前往石貂山脈。

「車子應該要到了,女士們,把行李拿好。」這幾天最常與他們交涉的人員說著,而她看起來總是那麼的厭倦。
星朵拉率先站起來,把自己那重的不行的行李提起來,看著其他慢慢起身的朋友。
莎拉站在她的旁邊,提著比起她輕便很多的愛心圖樣的行李,不耐煩的變換站姿。
「星朵拉,快點過來。」阿璃已經衝到大巴士的前面,回頭叫他們。「你們還杵在那裡幹嘛?」
星朵拉提起行李,快步的往對方走去。現在兩組人馬正快速的朝巴士移動,大家在這個早上已經受夠寒風了。

他們終於上車後,她把自己的位子安排到莎拉旁邊,並且帶著樂趣的目光看著落單的伊澤瑞爾只能自己坐在巴士的後頭。
「你的眼神大概要收斂一點吧?」莎拉清晰的聲音在身旁響起,她正在擦防曬。
「船長,你每次出航都有時間擦防曬呀?」她不再轉頭看伊澤瑞爾,把注意力轉到身旁的賞金獵人身上。
「嗯哼,當然要保養自己。」莎拉把防曬遞給她。「看你的皮膚,你不打算擦嗎?」她冷笑一聲。

她接過防曬乳,開始學莎拉的樣子抹上去,她根本沒有接觸過這種東西,畢竟她以前都是自己一個人生活。嗯,現在大概多了劫吧?
她忍不住笑出來,讓莎拉疑惑的看著她。「你瘋了嗎?」
她輕輕搖搖頭,繼續專心的擦防曬。劫在聽到她要離開的時候的表情真的很好笑,星朵拉沒有想過自己有機會遇到一個這麼喜歡她的傢伙。

接下來的車程非常無聊,時不時的她們還得搭乘一些不一樣的交通工具好越過一些沼澤或是聳高的岩堆,連好好的睡上一覺都沒辦法。
她稍稍看向第二組,吉茵珂絲少有的離開了凱特琳,到奈德麗身旁去說笑;而卡特蓮娜完全沒打算跟任何人交涉,她默默的走在最前方;珍娜跟拉克絲走在一起,從拉克絲不斷開合的嘴巴還有那略帶尷尬的笑顏,就知道珍娜肯定回應的不熱絡。

希維爾呢?她回頭,開始試圖辨認出那個個性神秘的黑髮女子,最後她看到對方竟然跟索拉卡還有阿璃走在一塊時,難掩驚訝。

「我想你的眼睛真的需要被戳瞎,」莎拉突然用力的拍她的背,讓她轉移注意力。「你盯著某樣東西看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把眼睛撐的那麼大?」
「有夠痛的,」她抱怨著摸摸自己的背,「好啦。」

他們終於抵達石貂山脈的山腳,工作人員回頭看著他們,那眼裡還是那一慣的不耐煩,她到底把他們當成什麼啦?
「那群怪物在某個山頭上,那裡的氣候...可想而知,」工作人員轉動手上的馬錶,然後看了看手上的行程表。「山腰上有你們住的地方,還有凱特琳,你要跟我們待在山腳下。」
凱特琳點點頭,但從她的表情可以看出來她有多不喜歡這個決定。畢竟一個人待在這裡根本不知道要幹嘛。
「真的假的?她上山也不會怎樣吧?」吉茵珂絲失望的開口,聲音大到山頭上的虛空怪物大概都可以聽到了。
「我們得照著規定來。」工作人員不耐煩的重複,「然後,這幾天我們會密切的觀察,請你們盡量少出屋子。」

他們抵達了山腰,這裡有兩間很相近的屋子,而老實說都還算豪華,只是要整天關在屋子裡會不會太無趣了?
「嘿,星朵拉,你來看看這個!」阿璃興奮的聲音在某個隔間出現,於是她快步走過去。
一群人正圍著一個浴缸...不對,這可以叫做游泳池了吧?
「你看,沒想到有後院耶!」阿璃興奮的說著,同時看著室外的游泳池。「雖然小了點,但還是很棒。」
她伸手撈水,接著驚叫一聲。「嘿,這是熱的,是溫泉!」
「呃...什麼是溫泉?」艾希不解的看著像是發瘋的這一群人。
「可以保養、又可以保暖,晚上一定要來泡。」莎拉說著,她的雙眼也閃著興奮的光芒。「天然的溫泉,真是太棒了。」
「真的,現在是中午,有誰想煮點東西嗎?」阿璃回頭看大家,她老是在找吃的。
「我來吧!但有沒有人能幫我?」索拉卡自告奮勇,接著問。
「我幫妳吧。」莎拉意外的開口,然後他們兩個便率先進屋,將玻璃門關上。

「很好,那我們現在要幹嘛?」她問著,然後輪流看著阿璃跟艾希。
「應該可以串門子吧?」阿璃露出了邪惡的笑容,然後蹦蹦跳跳的跑出了屋子。
他們到旁邊的屋子去,在一陣敲門之後,出來應門的是皺著眉頭的卡特蓮娜。
「是你們啊,」她緊鎖的眉頭放鬆了,但看起來還是很不耐煩。「幹嘛?」
「串門子。」阿璃說完就走進去,他們也趕緊跟進。
珍娜原本在窗邊發呆,但當她的目光一與艾希接觸,她馬上就走了過來。
「艾希,」她露出燦爛的笑顏,「你要不要跟我去吹吹風?」
「嘿,不准出屋子。」拉克絲在廚房那頭大喊,她正忙著準備食物,而希維爾就在一旁幫她。
艾希也嶄露出了一個完美的微笑,然後他們就這樣消失在某個房門後了。

奈德麗和吉茵珂絲正在地上摔角著,他們不分上下,而顯然奈德麗的動作輕巧很多。
阿璃將目標放到卡特蓮娜身上,她一個跳躍飛撲到坐在沙發上的對方身上,然後開始對她說一些屁話。

她只好勉強自己走向兩個扭打的女孩,然後讓自己的魔力綻放,把他們兩個各推到一邊,她看到兩個人震驚的面孔時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怎麼在這裡?」奈德麗被阻止之後就沒打算繼續,她一屁股坐到地上,仰頭看著她。
星朵拉也坐到地上,看著這兩個感覺未經世事臉孔。「我們來串門子的。」
「是不是有誰說過,要善待客人還是啥的?」吉茵珂絲一邊說一邊轉身拿起她的包包,接著拋了顆糖果給她。「這可是最後一個!」她激動的說。
星朵拉其實不太喜歡吃糖,只不過看到那發亮的雙眼,她馬上把糖果放進嘴哩,然後擠出微笑。「太棒了,吉茵珂絲!」她大聲叫好。

他們就在這裡待著,而她也慢慢的發現吉茵珂絲似乎不是真如表面那樣的天真,感覺的出來,她的心中隱藏著很多的事,而她顯然刻意隱藏著,她隱約感覺的到對方心裡頭有種悲苦、困頓還是什麼的情緒,只是難以確定。

門又被敲響了,這回是奈德麗跑去應門。
她探頭看,看見索拉卡和莎拉正端著許多盤菜,匆匆忙忙的把燙手的盤子端到桌上放下。
「聞起來太棒了。」阿璃突然從卡特蓮娜身上跳開,搞的對方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倒。「我要開動了!」
她幾乎是以火速往這裡衝來,莎拉很快的走上前,用力的擋住阿璃。「先等到所有的菜都弄好了,然後大家一起吃。」
阿璃失望的哼了一聲,接著她明亮的雙眸開始綻放著不懷好意的光彩,她抬頭,緊緊盯住莎拉的雙眼。
好在莎拉反應快,她馬上把目光移開,並推開阿璃。「如果你戲弄我,你就知道了。」她咕噥。
「餐桌旁的讓開一下,我們要端菜過去了。」拉克絲在廚房宣告著,接著跟在希維爾身後端出一盤盤豐盛的佳餚。
「哈,看來今天可以飽餐一頓了。」吉茵珂絲滿意的露出笑容,接著馬上開始吃了起來。

———————————————————————————————

珍娜把行李收拾好,因為這次活動的要點就快要接近了。

中央局的人天天都在調查,他們搬到山腰上住已經三天了,中央局終於掌握了一些情報,並且要他們趕快整理好東西,把東西運上車之後,他們就得到山頂上去了。
珍娜猶豫的看著自己的厚重外套,穿著這種東西絕對不適合戰鬥,但是山頂非常有可能正在下雪,她單薄的衣物大概會讓她凍傷。
「珍娜?」拉克絲蹲在她的旁邊,看著她苦惱的藍綠色明眸。「帶著外套吧。」
她點點頭,把外套從行李箱拉出來,接著把拉鏈拉起來,看了看自己的隊員們。

希維爾的行李很輕便,所以她甚至不用整理,她就站在門外吹著風。吉茵珂絲的行李多半放在凱特琳那裡,所以她現在正游手好閒,想當然的,她正在鬧還在整理的卡特蓮娜。
奈德麗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行李吧?她連換洗衣物都是拉克絲好心提供的。

「我想我們可以走了。」拉克絲也站起來,把行李提好。「走吧,大家。」她拉大音量,走出舒適的小屋。
外頭的涼風以及清靜的空氣使她感到放鬆,佐恩的空氣很常都是汙濁的,雖然在她身邊的總是清澈的風就是了。
她裹上外套,看著其他人也紛紛把自己包起來。第一組也離開他們的屋子了,而可憐的伊澤瑞爾從一開始就住在山腳下,但往好處想,至少他不用在爬下去放行李。

他們兩組匯集,看著他們冷的發抖的表情,珍娜的手輕輕在背後比畫著,讓這裡的風更加的和煦和微弱。
「好多了,」阿璃很有元氣的看了她一眼,然後指著山腳下。「我們要不要計畫一下路線?」
「從那裡下去就行了,傻子們。」吉茵珂絲指著一條彎曲又高低不定的小路。「只是要很小心!」

珍娜走在隊伍的中間以防有任何人跌落,她長長的腿輕鬆的在岩石與土地之間前進,奈德麗的腳雖然沒有多長,但顯然她的方式很管用。她正用著森林那一套,把四隻腳放在地上,靈巧的在岩石間跳來跳去。
相對的,阿璃的尾巴老是阻礙她前進,不是溝到樹枝就是拌到自己,搞到她可愛的臉上都出現了怒容。吉茵珂絲同樣的為前進所苦,她的每一步都非常大膽,卻也一直換來踉蹌和小跌倒,只不過看起來都不要緊。
她走到阿璃身旁,拉起她的手臂。「扶著我走吧?」
阿璃馬上露出開心的表情,「當然好,你真是天使!」

他們繼續前行,而攙扶阿璃的確是件難事,她的九條尾巴真的太礙事了,只不過保暖功能倒是非常好。
她回頭,看到在身後寸步難行的拉克絲,再轉頭看著似乎已經穩定的阿璃。「我去扶拉克絲吧?」
「好!我沒問題。」阿璃放開她,接著靈巧的縱身一躍,到艾希身旁拉住她。

珍娜放慢腳步,卻在這時看見拉克絲腳一滑,跌坐到地上。珍娜慢步走過去,伸出那有著治癒能力的友善之手。
「謝了。」她尷尬的雙頰發燙,拉著她的手站起來,然後拍了拍身上的泥土。
珍娜注意到對方被岩石刮傷的小腿,以及手上的破皮,不禁感到有點憐惜。她輕輕把嬌小的拉克絲擁入懷中,運用力量將傷口慢慢的癒合。
「先別太耗體力,珍娜。」拉克絲低聲說著,藍色的雙眼滲透出一絲疲憊,「我們還有仗要打。」
「那就小心一點,」她停止使用能力然後扶著對方開始走。「你是我們的隊長,唯一的隊長,你知道吧?」
拉克絲深沉的嘆了一口氣,然後點點頭。珍娜總覺得心裡有些罪惡感浮現,她應該幫忙她的,整個隊伍都把她給搞垮了,他們真的太不貼心了。

「我有時候覺得,整個隊伍像是只有我們兩個一樣。」拉克絲低聲的說,她眼裡的不滿已經表露無遺,而這也不是沒有道理,畢竟誰想要一直照顧一群陌生人呢?
是陌生人吧?他們也不過認識了七天罷了。
「親愛的,別太灰心了。」她輕輕撫過對方金色的捲髮,「大家其實都很信任你也對你依賴,而且我們的目標是相同的,要是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我們一定會扶持對方的,不是嗎?」她指著前頭,吉茵珂絲正被奈德麗扶著走,星朵拉也正在告訴索拉卡她的獸足要怎麼善加利用。
「也許吧,忘了我的話。」拉克絲又提起精神,露出那有點勉強的標準德瑪西亞的微笑。
「不可能忘的,拉克絲。」她繼續說,然後加緊腳步跟上前方的隊員。「你要對他們更有信心一點。」她留下這句話之後就離開對方,因為他們快要抵達山腳底下了。

珍娜趕上艾希的腳步,從她靈巧的動作看來,弗雷爾卓德顯然也有不少地方是陡峭難爬的。
「珍娜,」艾希的雙眼依然直視著前方。「你覺得,虛空怪物到底長怎麼樣?」
珍娜停頓了一下,然後才赫然發現其實他們沒有一個人討論過這次活動的主要任務。他們該怎麼打贏那種東西,那種東西的攻擊方式又是什麼?主辦單位似乎也沒打算告訴他們。
「我沒有想過,」她坦承,然後牽住艾希的手,「但是我知道我們可以的,只要我們一起就可以。」她試著讓自己的語調輕快又篤定,但現在就連她都有點緊張了。

艾希沒有回話,他們抵達山腳了。工作人員領著他們到大巴士上放下行李,接著便把他們集合起來,凱特琳和伊澤瑞爾也出現了。
「好的,今夜就是與虛空怪物作戰的時刻了,而他們呢...數量非常多,而且攻擊力不可小覷,各位,你們一定得全力以赴,然後完全的信任彼此。」工作人員雙手交十,然後鄭重的宣布。
「這種廢話還需要說嗎?」卡特蓮娜突然開口,她是在緊張嗎?「所謂的虛空怪物,到底是什麼?」
「他們只是沒有思想、崇尚破壞的生物而已,另一個世界的生物。」工作人員繼續說:「我們找到他們來到這裡的入口了,在你們戰鬥的同時,會有特勤部隊到附近站崗,而當你們有空檔時,請往裂縫移動。」
「啥?站崗?也太沒用了吧?」吉茵珂絲翻了一個白眼。
「他們什麼也做不了,」工作人員嘆了口氣,「裂縫的詳細位置會再告訴你們,消滅他們的同時請記得往裂縫移動,否則你們永遠都消滅不了他們。」

他們紛紛站起來,現在這個大團體裡面多了許多之前沒有的情緒,顯然大家現在才開始正視這個任務,也開始感到了不安和緊張。
「我們最好會成功。」莎拉用手指捲著她有著大波浪的紅色捲髮,「星朵拉?要不要討論戰術?」
「是我們一起討論才對。」阿璃說著,現在她的眼神和語調都非常冷酷,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她的嬌柔和可愛全都消失了。
其他人也都看向阿璃,他們的眼神也夠明顯了。於是他們馬上臣服於這個看起來最冷靜的女孩,圍繞著她而站,所有人的雙眼都蒙上了陰影。
「我們一定要靠在一起,不能散開。」她銳利的黃色雙眼掃過每一個人,語氣裡冰冷的殺意讓珍娜有點不習慣。「然後我們得安排幾個人站前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warrior017&aid=10863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