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相隔幾世代》阿祈爾X希維爾(下)
2017/10/01 00:19:43瀏覽102|回應0|推薦0

客廳一片混亂,我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歇斯底里的像個瘋女人,而我明明發誓過不讓自己這樣的。
結婚的第三年,我們對彼此的愛意已經消失,阿祈爾充其量只是我的一個家人,可有可無吧?就算他消失了,我大概也可以重回我的傭兵生崖,繼續為自己賺錢和奪利。

我把所有東西打破了,能打破的都打破了。望著滿地碎玻璃、敞開的書、被敲落的燈泡還有倒在地上的椅子,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徹底的瘋子一樣不可理喻。
我只是不想再忍耐,三年聽起來是個很小的數目,但對兩個執著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如同天價般的數目。我們被迫扮演好的伴侶,但卻漸漸的失去過去的甜蜜,也絲毫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帶著情感的看他,我知道不管怎樣都該結束了,我們沒必要這樣綁住彼此。

老實說今天是第三周年,而阿祈爾又忘記了,而且他還逍遙的跟著其他的衛兵們出去飲酒作樂,簡直糟蹋我的一片心意。要說愛意全無好像也不是,我依然精心的準備了禮物也準備好和他出去慶祝,但是他總是那麼大意,反覆的忘掉我們的日子。
我打了電話給他,要求他馬上回來,但他卻說他得好好的跟他的屬下出去應酬,沒辦法回家。我氣到不行,像個悶煮的蒸氣鍋,想爆發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當然的在等待當中,我沒辦法再忍耐,所以我開始摔東西,然後幾乎把整個客廳都給毀掉了。我也準備好離開他了,這個殘局就讓他慢慢的收拾吧,總之我是待不下去了。

現實與童話故事的差異太大了,讓人難以忍受。我整理行李,在夜半時逃離蘇瑞瑪,準備回到我的家鄉。那裡變成什麼樣了?
就像之前一樣,什麼事都沒有永恆,即便我的生活終於歸為平靜,我也能很有自信的說我並不想念看起來光鮮亮麗的他,但是我還有機會這樣愛一個人嗎?

 

下雨了,沙漠的奇景。而我像個已婚的婦人一樣坐在木樁上,看著和往日已經不同的風景。
我回到我所屬的地方之後,發現這裡早已荒廢,傭兵團不知去向,但我的家具、我的房子都還聳立在這之中,我在這裡待上了平靜的半年。

好景不常,我的平靜往往無法超過一年,大概吧。當我看見地平線另一端的騎士,我已經知道來者是誰。
我並沒有任何雜念、沒有想念、沒有寄望。熟悉的金黃色身影附在馬背上,他看起來很有目標,彷彿知道我一定會在這裡一樣。我沒有移動腳步,而是看著那個還遠在天邊的騎士慢慢靠近。
他最終在我身前停步,跳下馬背,摘下頭盔。他的臉依然和之前一樣,多了一些凌亂的鬍渣,他的神情冷靜,絲毫沒有見到失蹤半年的妻子應有的態度。

「希維爾,我就知道你在這裡。」他又露出總是浮現在臉上的該死笑容,臉上多了一些疲憊。
「我還能在哪裡?」我望著遠方,心裡沒有半點的波瀾,我們早就熟悉對方了,就算半年不見,我對他也無法燃起一絲熱情。
阿祈爾跳上木樁,坐在我的身旁,現在的他有點酷似以前,唯唯諾諾的羞澀青年。但我依然不為所動的看著遠方,他幹嘛來?這是唯一的疑惑。
「在這裡有比較好嗎?」他的聲音很小心,就像他每次對待我一樣害怕傷到我。
「好多了,清閒自在。」我喃喃的說著,轉頭看著他。「為什麼要來?」
阿祈爾的手突然的握住我的手,前所未有的顫慄飄上心頭,我們許久沒有帶感情的擁抱對方了,但是這次不一樣。
我沒有動作,看著他碧藍的雙眼,等著他解釋一切。手心在發汗,不論是我和他都一樣。

「我知道我需要你。」阿祈爾的聲音變的像是年輕的小夥子一樣覆滿感情,他深邃的雙眼直直的看著我,讓我有點不適。
「我們其實不適合在一起,你知道吧?」我移開目光,試著就事論事。
「我有時候有點機車,你有時候也有點機車,但大多數時候我們都對彼此有正面的影響。」阿祈爾繼續說,誰知道他幹嘛突然千里迢迢來這裡跟我說這些,尤其他應該知道不可能說服我才對。
「相反。」我只是輕輕的說,然後把手抽開。「沒有愛我們也不必勉強在一起,這根本行不通。」像在自言自語又像在抱怨。
「你說過的那句話,希維爾,沒有永恆。」阿祈爾繼續堅定的說著。「但當時我們相信我們的愛情就是永恆。」
「那是當時,」我知道自己開始有一點不耐煩,「已經結束了,我們不可能重頭來。」
「真的嗎?」他的語氣有一絲嘲諷,又帶著挑戰的意味。我了解他,我知道我們都沒辦法說服彼此,但這次我沒打算妥協,沒有必要。
我跳下木樁,伸了伸懶腰,回頭看著木樁上一動也不動的木訥傢伙。「你該走了。」
「蘇瑞瑪現在的繁盛你也知道,其實我可以請個假。」他跳下木樁,緊握住我的雙手。
我沒辦法回應也不知道怎麼回應,阿祈爾不是一個浪漫的人,也不是一個重視感情的人,他非常喜歡治理自己的國家,他為什麼要來?

我知道自己的心跳有多大聲,因為這好像回到了他送我回來的那天,四年前...。但此刻我們都太了解對方了,不論是對方的醜態還是兩人不合適的個性,我知道時間一久我們又會恢復那樣無聊又痛苦的相處模式。但我還是止不住的心跳加速。
我很想把手抽開,或乾脆抽乾自己的心臟,我情願自己不要愛他,但我們卻像是矛盾的火與水一樣,明明不相容卻老是被混在一起。
「希維爾,我們需要修復感情,你知道吧?」他誠懇的說著,這個模樣真的跟當時的熱血一模一樣。
「但還是會回到那個樣子的,」我疲憊的說著,擦了擦莫名冒出額頭的汗珠。「你自己也清楚。」
「是,但我也清楚我不能沒有你。」阿祈爾突然湊上來,他藍色的雙眼如今已經閉上,我們的唇緊緊相貼,這大概是兩年來最具感情的一次接吻。因為我的心跳快的無法控制,身上的情感奔騰,我們多久沒有抱著相愛的心情在一起了?

分開了,但我卻知道我又被這個可惡的人牽走了,我終究愛他的。阿祈爾喘著氣,臉頰紅通通的,我好希望我們能回歸以前,然後永遠不要改變。
阿祈爾突然把手放上我的臉,我才發現自己居然哭了。為什麼要哭?我真的還愛他嗎?複雜的情感交錯,阿祈爾貼心的遞上手帕,好像早就知道我會哭。
我馬上收起情緒,並深沉的嘆口氣。「阿祈爾,回去吧。」我想說服他,因為我真的不想再一次經歷那慢慢轉淡的情感。
「我不會回頭,我們一定要妥協。」阿祈爾很喜歡說出這句話,雖然他的妥協往往都是順著他的意思走,但我也從來沒有因此抱怨過什麼,我知道自己願意。

 

四天,不長不短,卻足夠兩個半年不見的情人死灰復燃,我們再次的被彼此迷住了,我討厭自己這樣,但我卻無法控制。
「希維爾,你要回去嗎?」他的語氣像是初戀的小貓一樣溫柔婉約,他變了,變的溫柔、體貼、毫無瑕疵,就像一開始一樣。
「我不想,你自己回去吧。」我正在梳自己的頭髮,同時回答他。最好的就是停在這刻,最美好的回憶總好過憤怒的互相憎恨。
「什麼?」阿祈爾像個小孩般從後面緊緊抱住我,「你捨得離開我嗎?」他好可愛,真的好可愛,但我要怎麼辦?
「我們的回憶停在這刻不好嗎?甜蜜、美好...。」我放下梳子,抓住他粗壯的手臂。
「我們可以製造更多。」阿祈爾說著,然後把我抱的更緊,他就像個愛撒嬌的小孩,跟以前不一樣,但這只是個熟悉彼此的新相處模式。

我知道自己動搖了,因為我知道自己又帶著祈望了,又希望自己不要被傷害了。真的沒有辦法永遠的幸福嗎?或至少安穩又過著兩人都滿意的生活?我的要求不高,他也是。
「阿祈爾,你知道你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又想起了一年前的種種,他的冷淡、我們的虛假、我一昧的等待、他愛我的方式、我愛他的方式...我們就是不適合。
「我不會,或你可以提醒我。」阿祈爾輕吻著我的頸子,像個愛耍浪漫的痞子。「我愛你。」
這句話如同驚天闢地的一道閃電,就這樣打穿我的心房,我也知道自己又哭了。我不知道要不要回話,但我知道自己也愛他,我們一直都相愛,只是厭倦彼此的安穩生活,又對彼此的不貼心憤怒。
「希維爾?」阿祈爾的聲音帶著一點兒俏皮,我該舉白旗投降了。
「我也愛你。」我轉過身,抱住比我高上一些的阿祈爾,沉浸在久未嘗過的愛意,聞著他特有的氣味。
我們就像個不完整的公主王子故事,我知道爭吵難以避免、破裂難以避免,這次也一樣,我們終究會受不了彼此,甚至可能再次分開,但我們也清楚,我們還是會在一起,像個輪迴。

 

時鐘垂擺的聲音讓人有點煩躁,我看著眼前的男人,好奇上一次這麼深愛對方是什麼時候。我回到蘇瑞瑪幾天了,目前切都是那麼美好。
他的睡顏很可愛,像隻寵物,或是小孩。就算到了現在,有時候他還是不太會說現代語,參雜一點古帶語的樣子很俏皮,他是最可愛的,也是唯一一個讓我如此著迷的男人,我愛他,而且不可能改變。

納瑟斯告訴過我,他不喜歡看我們分分合合的樣子,還要我仔細想清楚,說阿祈爾從古蘇瑞瑪的時候就和他熟識了,他知道他固執時有多固執,討人厭時有多討厭。但我依然堅信我是最了解他的人。
我們其實有血緣關係,但久遠到沒人在意了,我們的世代間隔太大太大了,但我們也堅信我們能克服一切。我覺得現在的一切不太像天註定,因為我選擇了。我知道我選擇了,我選擇為他付出,永遠的愛他,並努力的包容他的缺點,試著體諒他的粗心。

 

兩年,又是一個不長不短的數目,沒錯,我們像以前一樣厭倦彼此,但這次不太一樣,我們都知道自己需要彼此,我也很開心阿祈爾終於細心了一點。
「希維爾?我的老天!」我的面前站著陌生的一個婦人,她身材有點臃腫,面露幸福的光輝,總覺得有點熟識。
「我..呃,你是誰?」我在蘇瑞瑪繁華的街道上行走,這裡幾乎把整個蘇瑞瑪都統治了,多數的民族都融合了。
「梅勒,你這個大笨蛋!」一切好像有了解答,我的好朋友,我應該感到抱歉,我不告而別。
「噢..對不起,你現在過的怎麼樣?」像個閒閒沒事做的大嬸,我開啟了禮貌的社交問句。我失去了以前的那些倨傲,她也失去了以前的迷人容貌和活力。
「我結婚了,和一個帥哥。」她露出清純的微笑,「你呢?你到底去哪裡了?」
「我一直在這裡。」我猶豫一下之後才說。「我是...阿祈爾的妻子。」

這件事像個天大的秘密一樣被隱藏,阿祈爾打死也不要我的身分被大眾知道,他怕我會因此被注意到。
梅勒不可置信的看著我,接著沉默了。「當然,你永遠都那麼的不平凡。」梅勒拍了拍我的肩膀,接著收起手。「還是我該叫你皇后呀?」
「不用,當然。」我露出笑容,「我要走了,既然住在這裡,我就會拜訪你!」
這段對話完全不像是出自傭兵團的殘忍殺手,比較像兩個聒噪的家庭主婦在街上碰頭,然後又匆匆的道別,並承諾對方一些愚蠢的集會。

在某些夜裡,我會問自己這麼做值得嗎?或者我真的適合跟阿祈爾在一起嗎?但這些疑惑總是會在阿祈爾出現的那一刻消失,我們徹底的是個好伴侶,既不刁難對方,又不會和對方產生無謂的衝突,並在適時的時候做出妥協。
我們也許隔了幾個世代,但我們卻比正常的婚姻關係更加的好,我知道這會持續下去,直到我們生命的盡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warrior017&aid=10870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