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聯盟28-特別篇(友誼)
2017/09/19 23:03:47瀏覽28|回應0|推薦0

「不好意思,有人在嗎?」外頭傳來叫喚聲。

卡特蓮娜慵懶的躺在沙發上,他們不久前才從古蹟那兒走回來,那段路可不是普通的長,而且古蹟探險也讓她感到精疲力盡。
奈德麗正捲縮在沙發的另一邊,她像個動物一樣的捲著身體,閉著眼睛睡覺;吉茵珂絲正把她所有的武器拿出來,像是發了瘋一樣的跟他們說話;珍娜又在窗邊了,她老是望著窗外,有時候連別人叫她都沒聽到;而希維爾正拿著古蹟裡找到的物品不斷的研究著。

拉克絲看著大家,只見沒有一個人打算去應門,於是她停止寫某個東西,快步的去應門。
門外站的是一名工作人員,她的面目和善,但同時依然迅速的看過他們每一個人,像是在確保他們的情況一樣。
「抱歉打擾,我們得在晚餐前開個小會,麻煩你們盡快到中間的帳篷集合。」工作人員說著,然後拿起手上的板子,默默的記下了什麼。
拉克絲客氣的點點頭,接著將門關上,無奈的看著所有的人。

她看見她深吸一口氣,把剛剛的神情隱藏起來。「各位,我們要去開會了。」她大聲說。
奈德麗睜開眼睛,疑惑的看了拉克絲一眼,接著又閉上眼睛。不出她所料,珍娜壓根沒聽見拉克絲說話,而吉茵珂絲則是聽到了也不打算回應。果然,還是一樣,沒人回應
拉克絲又向她投射求助的目光了,彷彿她知道她有在聽一樣。

卡特蓮娜慢慢的起身,然後看著身旁都專心做自己事的夥伴。她沒有叫他們,只是到拉克絲身旁停下。
拉克絲皺起眉頭,她很確定自己終於在她總是友善的湛藍雙眼裡見到怒火。「各位!」她拉大音量,露出可怕的笑容。「可以走了嗎?」
這下子大家終於肯回應,他們先是不知所措的對看,接著慢慢的聚集到拉克絲身旁。
「好吧,我們要去哪?」奈德麗語調輕快的問。
「開會。」卡特蓮娜回答,接著他們便離開這個舒適的小木屋。

他們抵達中心的帳篷,那個帳篷大到裡頭都可以放一個開會用的桌子了。大家紛紛坐下,看著桌子最前頭的男人。
「第二組,我們需要討論一些事。」男人清了清喉嚨:「你們有決定出隊長嗎?還是還需要時間?」
他的話語一落下,眾人的目光就轉向她。
「很好,拉克絲小姐,既然你身為隊長,那麼接下來就必須確保一切都能照著計畫、照著行程走,好嗎?」男人又說。
拉克絲勉強的點點頭。
「那麼,我們與虛空生物的戰鬥會在石貂山脈上進行,所以四天後我們會帶著你們離開這裡。」男人說著。而石貂山脈位於庫莽古叢林的東邊,越過去就是矮小的約德爾人的城市了。
「等等,我們還得移動啊?」吉茵珂絲打斷對方,無聊的把腳放上桌子。「我們會在那兒待幾天?」
男人皺著眉頭看著吉茵珂絲,但並沒有說什麼。「大概也要四五天吧,要找出所有的危險,並且封印出入口。」
「有一個出入口代表會有更多。」珍娜突然說,她眨了眨藍綠色的雙眼。「我不覺得我們能阻止他們。」
「說的對,珍娜小姐,」男人意外的同意了,「我們的確辦過許多類似的事,但我們只能盡量阻止他們,這次的陣容太過龐大,我們沒辦法自己解決。」
「好吧,沒有其他了吧?」她打斷,會議是最讓她不耐煩的一個活動了。
「沒有,但還是要說。要是下次依然有這樣的事發生,中央局會無條件視你們為應該出手幫忙的人,到時候你們沒有拒絕的權力。」
「那就不需要說了吧?」希維爾冷冷的說著,「只要記得,勝利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男人隨意的點點頭,然後示意他們離開。

他們吃完晚餐之後,拉克絲告訴大家晚一點有夜遊的活動,而那是一定得參加的,因為他們若是要打贏虛空怪物,就得習慣在黑暗中行走。
卡特蓮娜不耐煩的把匕首丟到木頭桌子上再拿起,反覆著無數次,現在是珍娜洗澡的時間,但她真的有夠久的。
「下一個是我對吧?」吉茵珂絲尖聲問,她正在吃奶油,而奈德麗也跟著她吃,地上到處都被奶油給沾到了。
「下一個是才對。」卡特蓮娜馬上說,「我已經等很久了。」
「幹嘛不要夜遊回來再洗?」希維爾在另一個沙發上坐著,看著吉茵珂絲和奈德麗把地板給弄髒。
「好吧,我同意你,」吉茵珂絲說,然後把奶油罐放到旁邊的櫃子上,「畢竟跟紅髮的男人婆搶是不禮貌的。」她嗝嗝笑著說。
卡特蓮娜馬上跳起來,憤怒的準備往她那兒走去,吉茵珂絲就是不肯放過任何一個機會來諷刺她,天知道她到底是很想被打還是怎樣。

「喂,停下來。」從房間走出來的拉克絲及時大喊,然後苦惱的看著滿地的奶油。「我只是去整理衣服,真的有那麼悲慘嗎?」
卡特蓮娜只好停下,她確定自己不想踏過那些奶油去打那個渾身也是奶油的調皮小鬼,更何況要是奶油讓她滑倒了,她可以想像吉茵珂絲會永遠的嘲笑她。
吉茵珂絲走到廚房去,丟了一條抹布給拉克絲,「這算幫忙對吧?」
「滿地奶油也沒什麼不好吧?」奈德麗蹲下來,四腳踩在奶油上。
「很不好。」拉克絲自言自語似的低聲說,然後蹲下來開始擦地板。

卡特蓮娜把腳放上沙發好讓拉克絲能好好的清理,同時珍娜也終於從浴室裡出來,倒是第一次看到她那飄逸的白髮垂落肩上,其實也不難看嘛。
「哇,你這樣好像比較好看餒,小白。」吉茵珂絲同時間喊著,嗯,看起來小白是她亂取的另一個綽號了。

珍娜看著滿地的奶油,然後又看了看拉克絲。「拉克絲,先站起來。」她的聲音很輕,總是很輕。
「蛤?」拉克絲一臉疑惑的站起來,接著珍娜飄著往她去—大概是不想採到奶油啦。她輕輕把手放上拉克絲的額頭,然後一臉嚴肅的開口:「你去睡一下吧!等一下準備走的時候我在叫你。」
拉克絲停了一下,然後侷促的看了看室友們。「可是...」她欲言又止。
珍娜銳利的目光突然停在她身上。「卡特蓮娜,你可以幫忙清理地板吧?」她柔聲問,但眼裡卻充滿著不容質疑的堅決。
她自認倒楣,但也只能接受了。「可以。」她說著,然後看著希維爾。這傢伙既不做事也不吵鬧,她真的有在她們這一組裡嗎?
「呀呼,那就是我先洗澡了。」吉茵珂絲歡呼,然後衝進房間裡。
「看起來你得把房間也擦一擦了。」希維爾笑了笑,然後走向奈德麗,「來吧,我們到洗手台把你身上的奶油弄掉。」

拉克絲看著他們合作,眼中出現了放心的神色。珍娜便將拉克絲用風捲起來,接著兩個人飄向房間。
吉茵珂絲衝出來了,她幾乎用火速的衝進浴室裡,好像害怕誰跟她搶一樣。卡特蓮娜不情願的跳下沙發,接手拉克絲未完的工作。

她已經蹲在地上有點久了,然而奶油實在是太油膩了,真的有夠難清的!更令她生氣的,是窩在沙發上,和平的互相分享經驗的希維爾還有奈德麗。他們真的不打算幫忙嗎?拉克絲平常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吧。

「喂,你們兩個。」她忍不住大喊,站了起來。「我記得有四個抹布可以用!」
奈德麗停頓了一下,然後聽話的跳下沙發,走入廚房。
她轉向希維爾,對方一動也不動。「幫你們對我沒好處吧?」
「但不幫我們對你有壞處,」她兇狠的說著,「你想去看看天堂還是地獄嗎?」
希維爾停了一下,這場戰鬥她一定要退縮才行,因為她絕對不會退縮,而現在也沒人能阻擋他們。
「好吧,也許幫你的話,我會得到友好的報酬。」還好對方示弱了。她慢慢的起身,優閒的走入廚房。
奈德麗已經帶著一路滴水的抹布走出來,她把抹布輕輕握在手上。「卡特蓮娜,要怎麼擦地?」
「呃,我覺得水應該先擰乾。」在她說的同時,奈德麗馬上在原地擰乾抹布,搞的地上積了一灘水。
「好吧,也行,然後就蹲下來就是了。」卡特蓮娜把對方感到旁邊去清理,自己則是很快的把積水給清理乾淨。

等到終於大功告成之時,珍娜才從房間裡現身。
在卡特蓮娜發脾氣罵她沒來幫忙之前,她率先露出了一個讓人無法攻擊她的燦爛微笑,接著唐突的來到她身邊,輕輕的抱住她。
「還好有你們幫忙,否則拉克絲快要累翻了。」她低聲在她耳邊說著,那語氣好像已經知道她本來打算發脾氣。
「噢,沒什麼,我們是個團隊。」她支支吾吾的說。
珍娜放開她,表情又變回平時的溫柔但冷峻,她看了看時間,然後露出微笑。「該走囉。」

———————————————————————————————

莎拉看了看牆上的擺鐘,然後輕輕搖晃身旁熟睡的星朵拉。
「星朵拉,在不起床我們會遲到的。」她說著。行程表上面寫著晚上十點集合,現在已經九點半了。星朵拉正在沙發上睡覺,她發出悶哼聲然後繼續賴床。
「我來吧。」阿璃說著,接著直接跳到對方身上,讓星朵拉馬上醒過來。
「噢嗚,」她一邊尖叫一邊罵出髒話,「我醒了!」
阿璃得意的哼了一聲,然後再跳回地上,接著拿起桌上的餅乾吃。
「給我一個吧?」她拿走一個,這整盤都是索拉卡烘烤出來的,天知道她有那麼厲害的手藝,各個餅乾上面都有可愛的圖樣,而貼心的是木屋裡還有很多的果醬可以搭配著吃。
索拉卡正在流理臺那裡洗著碗盤,她稍微回頭:「吃完了就拿過來吧,我們要加緊腳步了。」

莎拉吞下最後一塊餅乾,然後拿著盤子去廚房。
「你會害怕黑暗嗎?」在她放下碗盤時,索拉卡突然轉向她。
莎拉頓了一下,然後笑了笑。「不會,我的朋友。在夜裡航行也有過太多次了,還有在夜裡殺人。」她輕聲說著,希望自己不要嚇到對方。只不過她說的確實是真的,她以前很常在夜裡獵捕那些被通緝的懸賞犯。
索拉卡停頓了一下,然後欣然的點點頭。「的確,但我會怕,沒有光的指引,我毫無方向。」

莎拉有點不知所措,她不知道對方會選擇向她傾訴恐懼,而截至目前為止她都沒有過安慰別人的經驗。索拉卡明亮的黃色雙眼緊盯著碗盤,但她的聲音卻帶著滿滿的恐懼。
「但是我們在一起,」她慢慢的說著,並暗自慶幸自己找到了很好的說詞。「我們是一個團隊。」
索拉卡把洗淨的碗盤放好,然後對她露出有點尷尬的微笑。「說的對,該走了。」

他們抵達了集合的地點,依然的,只有他們兩組人馬罷了,畢竟其他凡人也不需要學會克服黑暗。
主辦人員的手中拿著燭火,「各位,現在你們兩組要分開走,最後會在一個山谷裡相遇,注意了,只能在山谷裡相遇,所以哪一組要是率先到了山谷,請不要再繼續走。」
「你的意思是說,我們要走的地方是相通的?而且只有一條路?」吉茵珂絲問,她藍色的長髮在月光下顯得有些冷白。
「我沒那麼說,你們可能會迷路,但我會給你們地圖。」人員一邊說一邊給兩邊地圖,「在山谷相遇之後,麻煩延著地圖上標示的路線回來。」
「我覺得這有點蠢,」星朵拉看著手上的地圖,「這訓練我們的只是認路的能力吧?」
「這是上面要求的,別廢話了。」對方冷冷的說,然後指引他們到出發地點去。

他們佇足在幽暗的叢林前,阿璃靠著索拉卡的光芒看著地圖,露出苦惱的神色。
「說真的,我們要怎麼知道我們在哪裡?它甚至沒有標示出來。」阿璃掃視對有一圈,接著目光停在她身上。「莎拉,你應該很擅長地圖這種東西吧?」
「大概吧。」她接過地圖,很難在黑暗當中看清楚這一張甚至有點破舊的紙,只不過還好她老到的經驗還是替他們找到了她們的所在位置。
「我們在這裡,地圖往這邊轉。」她把地圖轉向,「然後這裡是目的,大概不會很難。」她指著地圖,然後看了看各個雙眼發亮的隊友。
「太棒啦,莎拉,」星朵拉率先歡呼,「你來帶路吧?還是你連隊長的位子都想要啊?」她笑著問,他們不久前才決定讓阿璃當他們的隊長。
「謝了,我不想,」她把地圖拿給艾希,「你跟阿璃到前面帶路吧。」

艾希水藍色的雙眼目前為止沒有出現過恐懼,她大概也不會畏懼黑暗吧。而反觀索拉卡,她自從離開木屋之後就有點心神不寧,而且也不大說話。
她刻意落後,讓自己走在索拉卡旁邊,畢竟只有她查覺到她的恐懼。
伊澤瑞爾和星朵拉走在他們前面,從伊澤瑞爾的表情看起來,星朵拉肯定說了些笑話。很顯然那個金髮男終究了解到自己還是得融入他們的。

「索拉卡,你的權杖上有光芒。」她指著她閃耀著微弱白光的權杖,「其實那可以更亮的。」只要你不再畏縮。
索拉卡黯淡的雙眼與她對上幾秒,「我去過佐恩,而我也發誓我永遠都不會再去那裡。」

噢,這下就好理解了。佐恩有多麼的陰暗這是眾所皆知,不論索拉卡為何而去,那裡的人民看到如神話裡才會出現的人時大概也會想對她不利,而且佐恩本來就以邪惡著稱,索拉卡會畏懼黑暗大概不是沒有道理。

「我也去過,但我在那裡就像個平民一樣。」她低聲喃喃,接著緊握住索拉卡有些冰冷的雙手。「你很特別,但在這裡,不會出現危險的。」
索拉卡輕嘆一聲,「你說的對,是我太懦弱了,莎拉。」她輕輕揮舞權杖,讓上頭的光芒更亮一些。

他們看的到在最前面帶路的阿璃了,她九隻雪白的尾巴緊緊包住艾希,而從艾希蒼白的面容中可以看出來,她顯然很冷。
雖然她在弗雷爾卓德生活,但其實森林的日夜溫差也不是開玩笑的,她為此特別準備了大外套,否則她大概也會凍死在這裡。

「喂,你們是不是走錯了啊?」伊澤瑞爾突然停下腳步,害她差點撞上對方。
阿璃停下腳步,疑惑的看著地圖。「有嗎?不就是一直線。」
莎拉回想了一下地圖,接著嘆口氣。「阿璃,剛剛那邊應該轉彎的,折回去吧。」
「噢,那就是你們帶頭啦!」阿璃說著,然後把地圖拿給她。

莎拉走在最前面,帶著他們沿著地圖上的路線走,好在一路上除了煩人的蟲子之外並沒有其他危險,而顯然他們比第二組先抵達了山谷。
「我們會不會在這裡等整晚?」星朵拉在岩石之間攀爬,同時不耐煩的操弄著身旁的三個黑暗魔法球。
「就算是我們也只能等了。」莎拉靠著一個岩石坐下來,試著想聽聽看周遭的動靜。
「我要爬到那裡。」阿璃突然說,然後沿著山谷底下的石頭往上爬,直到高度已經足以致命的最高岩石上才肯停下來。而那顆岩石有點狹窄,而且還有點不穩,莎拉不覺得阿璃應該待在上面。
「阿璃?趕快下來。」艾希站在岩石下方,有點緊張的說,顯然她也注意到岩石有些鬆動。「否則你會跌下來的。」艾希的聲音轉為慌張。
阿璃停了一下,正當她擺動她的尾巴時,岩石的重心被改變了,那顆岩石的邊緣碎裂,讓阿璃從上頭往下墜。

就在他們毫無辦法的看著阿璃下墜時,她的餘光瞥見星朵拉正迅速的把她的黑色魔法球往阿璃拋過去,只可惜還不夠快。眼看阿璃即將墜地,他們全都驚叫出聲。
身旁的風突然瘋狂的呼嘯,在誰都還沒反應過來之前,阿璃在距離地面僅僅一公分之處被停了下來,這陣風歸於平靜,阿璃平安的落地了。
珍娜在她們身後出現,她看起來有點喘,而且身旁也沒見隊友。
「..謝謝你,」星朵拉率先出聲,她看起也跟自己一樣驚訝。「你的隊友呢?我的意思是...他們沒跟你走在一起嗎?」
「我感覺的到危險將臨。」珍娜喘了口氣,然後露出溫暖的笑容。在她說完話之後,她的隊友才紛紛出現,他們各個氣喘吁吁的,一臉不解的看著眼前的景況。
「珍娜!你幹嘛突然消失?」卡特蓮娜一臉不滿的問,她站直身體,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清閒。「你知道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找你嗎?」
「冷靜點,」珍娜歪著頭,「我感覺到她們有危險了。」

拉克絲看著還坐在地上的阿璃,以及四周他們驚訝的表情,她似乎理解了。莎拉以為自己會在這個人的眼中看到笑意,只不過對方卻露出開心的眼神。
「那就好,只是下次先說一聲吧?否則我們會很擔心的。」拉克絲走上前。
「嗯哼。」珍娜點頭附和,接著伸手把還尚未從驚嚇中恢復的阿璃拉起來。
「我想我們可以繼續了吧?這個夜遊有夠無聊的。」希維爾拿著地圖,然後指著前方的岩石堆。「上面寫我們得越過去,然後再沿著路走。呃...接下來的路不太好走。」
「讓我來帶路吧?」在這個旅程中可說是不曾開口的伊澤瑞爾突然插話,「我來過這裡。」
「太好了,那就走吧。」吉茵珂絲拍拍身體上的塵土。

他們這次走在一塊兒,似乎消除了以前那種仇視的感覺?也許吧,畢竟珍娜也不是第一次救了她們了,而且他們的臉上也不曾出現過高高在上的感覺。
拉克絲舉著權杖跟隊伍最前方的伊澤走在一起,她的權杖閃耀著刺目的光彩,而她的表情也非常開心,很顯然她喜歡黑暗,是嗎?
他們兩個看起來好像認識,因為他們正滔滔不絕的講個沒完,而伊澤臉上還浮現這幾天她看過最開心的表情。

「莎拉,其實這樣挺好的吧?」星朵拉突然的取代了索拉卡的位子,跟在她的身旁。
「呃,什麼?」她不安的探視藏在陰影底下的面容。
「這樣團結一致啊,跟你以前的生活比起來,是不是不一樣?」她的聲音突然變得明朗,臉也被拉克絲的權杖給照亮,剛剛那種詭異的感覺消散了。
「噢...是啊,」她看著這群夥伴,她以前的生活,不對。應該說現實生活,太混亂了。「也許我從來沒有過朋友吧!」
「那麼我想我們會是朋友的,」星朵拉一邊說一邊超前她,「也許我們應該感謝中央局的安排,我想這會減少國與國之間的摩擦。」她已經超前一段距離了。
「想太多了,這只會增加我們的痛苦而已。」她低聲說,但看著星朵拉回頭看她,她知道她聽到了。但這確實是事實,當她開始發現自己有點在意這群朋友的時候,她就知道結局會是如何了。
而要是她想避免這樣的結局,她要做的就是不把他們當一回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warrior017&aid=10861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