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聯盟26-特別篇(磨合)
2017/09/17 02:47:39瀏覽42|回應0|推薦0

拉克絲不安的蹙著眉頭,此刻她的室友們正推著她,她們臉上帶著笑意和不捨。前些陣子瓦羅然大陸中央管轄中心釋出一個活動,而每個強國都至少必須推派一個代表出來才行,而她莫名其妙的被所有人拱出來。

現在她要到城堡的門口去,準備搭乘中央局準備的馬車,到庫莽古森林去那個冬令營。其實要她去她也不是不願意,只是德瑪西亞就她這麼一個人去,真的太可怕了...
已經到了城門外,而嘉文也難得的推掉一些工作來替她送行,而當她看見自己的哥哥也在替她送行的人們之中時總覺得鬆了口氣。上次談話已經好久好久了...就連面對面都沒有。

馬車已經到了,馬伕和顏悅色的朝她點點頭,而嘉文則上前與馬伕握握手,接著轉向她。
「拉克絲安娜,加油吧。」嘉文刻意用城內的名稱叫喚她,以避免不必要的質疑,然後她輕輕的摸摸她的頭,眼裡露出了柔光。嘉文真是個很好的夥伴,為什麼蓋倫就不能像他一樣大膽一點
拉克絲還沒能反應什麼,就換她的室友們上前擁抱她。
希瓦娜有些不捨的抱緊她,「加油啦,希望你不會太晚回來。」
「你們應該跟來的。」她忍不住抱怨。希瓦娜除了身為龍族之外也是嘉文四世的守衛之一;而凱爾則是表示她不想到那種地方去,她不喜歡四處移動;汎更不用說,她不可能來的...至於葵恩嘛,她說她要照顧威洛所以推掉了。

「好了快走吧。」汎輕輕推她一把,隔著鏡片無法看到她的表情。
拉克絲無奈的點點頭,然後坐上馬車,不捨的回頭看自己的朋友。這簡直跟永遠都不回來一樣難受,還比逃走更難受勒!

她在馬車上睡著了,而當她醒來時,是被馬伕叫醒的。
「不好意思,小姐,集合地點就在前面。」馬伕等她走出馬車後,指著其中一邊,那裡是山坡底下的空地,有著一個長長的桌子還有很多的人。
「噢,好的,謝謝你。」她禮貌的和對方道謝後,迅速的拿起行李,走下斜坡。

她抵達長桌之後,看到一個看起來很嚴肅的女人站在桌子旁邊,朝她稍微點點頭,她猜她是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因為她掛著名牌。
「你好,我是拉克絲。」她先開口自我介紹,然後一慣的露出完美的笑容。
只不過對方沒有領情,她看起來挺不耐煩的。「很好,你是第二組,請到那裡去和組員集合。」女子的手往一邊擺,那裡有個旗子,上面寫著"二"。

拉克絲膽戰心驚的走去那裡,地上鋪著一個算大的野餐墊,上面已經有了幾個人。
她小心的坐下來,朝這兩個人點點頭。「我是拉克絲。」
其中一個離她比較近的,是她完全不認識的白髮女子,她的頭髮像是被微風吹拂一樣的飄在空中,那迷人的成熟氣質讓她覺得自己遜色多了。而坐在對面的,是一個有著古銅色肌膚的女人,綠色的雙眸打量著她,散發出有點兒狂野的氣息。
「我是珍娜,」白髮女子率先開口,她湛藍的雙眼猶如精靈一般的空靈。「她是奈德麗。」
「謝謝你,不過我想我可以自己介紹自己。」奈德麗抱怨般的低聲說著,幸好她的眼神並不認真。
他們沉默的坐在這兒,拉克絲只希望這份沉默不會一直持續下去,還好,遠方有兩個人朝這頭走來。

她忍不住睜大眼睛,因為走在前方的,是皮爾托福的女警凱特琳。她一身防寒的衣物,臉上的表情很嚴肅,任誰也不會想打擾她的,而她身旁跟著的,是...吉茵珂絲!
那個曾經在德瑪西亞大鬧一場的傢伙,不只德瑪西亞,所有國家都被這個傢伙侵略過了,她不是該被關起來嗎?

吉茵珂絲蹦蹦跳跳的跑過來,接著緊急在餐墊前煞車,瞇著眼睛看他們。凱特琳跟在她身後不疾不徐的走來,她的雙手放在口袋裡,眼裡好像有一絲苦惱?
「她是吉茵珂絲,雖然我想你們大概知道了。」凱特琳輕聲說,接著把她壓坐下來,擠出一絲微笑。「拜託你們好好照顧她。」
等等,這是什麼意思?「你不也是團員嗎?」她提出疑問。
「我不是,只是帶她來這裡而已...」凱特琳眨眨眼,接著好像不想回應任何問題般,迅速的離開現場。
「等等...為什麼你們都認識她?」奈德麗插嘴,她狐疑的看著這個藍髮的嬌小罪犯。
「你不知道嗎?」她震驚的開口,隨後不安的瞥了吉茵珂絲一眼。她會在意嗎?
「你不認識我?」好在吉茵珂絲更在乎奈德麗認不認識她,她又不安分的跳起來,接著發抖。

拉克絲看她的服裝,真的穿的挺少的,她知道現在是冬天嗎?雖然庫莽古算是熱了一點,但還是挺冷的。
「唔...不認識?」奈德麗皺起眉頭,對於吉茵珂絲的激動有點不安。「哪個貴族嗎?還是什麼世家?抱歉,我在森林長大。」
這個話題讓吉茵珂絲轉移了注意力,她又坐下來了。「森林?這個森林啊?」
「呃...不是,在附近啦。」奈德麗看起來不太想聊,她躺在餐墊上,假裝閉上眼睛休息。

拉克絲注意到珍娜目前為止都沒有開口說話,她看著遠方,好像心思根本沒有放在這兒。
「珍娜?」她試著讓自己的語氣友善一點,「你來自哪裡?」
珍娜停了一下,好像才回過神來,「佐恩。」
她驚訝的倒抽口氣,佐恩?完全跟她的形象不符合啊。
她還想開口問更多,可是這時候她卻硬生生打斷她,指向她的背後,有人來了。

來者是...卡特蓮娜,那個諾克薩斯的高官...克卡奧將軍的女兒。
拉克絲不敢置信,她也感覺到當她現身時,不只他們,連隔壁的小組都不斷的投射出驚奇的眼光。

卡特蓮娜的目光在她身上停留了一秒,然後轉向吉茵珂絲,眼裡突然冒出怒火。
「你!」她罵出了一連串的髒話,搞的好多人都往這頭看,只不過她根本不在乎。她幹嘛這麼生氣?
吉茵珂絲見這個可怕的人發火卻沒有半點懼怕,她樂的大笑,然後倒在野餐墊上。
「請冷靜一點,卡特蓮娜。」珍娜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卡特蓮娜身旁,她輕輕的壓住對方的肩膀,試圖控制混亂的場面。
拉克絲見狀也立刻站起來,尷尬的露出笑容。「我們現在是一個小組,有話好說。」
卡特蓮娜哼了一聲,撥開珍娜的手,接著粗魯的坐下來。
鬧劇暫時的平息,她鬆了口氣也跟著坐下。她看看第一小隊,氣氛看起來很和樂;而其他的小隊更是像來旅遊一樣的感覺。
「抱歉,我來晚了。」一個沉穩的聲音再次打斷他們,來者是一個有著黑色長髮的女子。「我是希維爾,來自...蘇瑞瑪。」
「各位,請盡快來中央集合,冬令營已經準備開始了。」

———————————————————————————————

索拉卡起身,很快的往中央的集合點走去,她不習慣跟這麼多陌生人相處,好在還有幾個人她認識。
當他們大約十個小組都圍繞在桌旁時,主辦單位的員工開始宣告一些無關緊要的廢話,讓她忍不住不耐煩。什麼時候要說關於虛空怪物的事?
這時候那名員工卻示意他們解散,而她只報告了旅遊的行程耶,她還好嗎?

「不好意思,」那名女子清清喉嚨。「請第一組和第二組留下來好嗎?剩下的麻煩開始搭帳篷。」
人群散開了,剩下的是兩組六人的隊伍,而第二組的組合似乎有點...像拐瓜劣棗?雖然也不是說全部啦...

「各位,除了你們這兩組之外,另外的組別都是單純來遊玩罷了。」女子解釋著,她從高高的檯子上下來,一臉認真。「你們最終的任務是處理掉虛空的生物,但在那之前,有很多事要處理。」
「好比說?」第二組的藍髮女孩插嘴,她好像是個罪犯吧?
「熟悉彼此,適時的遊玩還有一些測試。」女子說著,然後稍微撥了撥被風吹的凌亂的瀏海。「在此之前我們安排了兩間算是高級的小木屋提供給兩組,麻煩你們花個四天的時間好好的理解彼此。」

第一組的成員們已經聚集到她們的木屋前了,令她不解的,是一個擺著臭臉的男孩,不是說好少女的冬令營嗎?她是女的?大概不是吧?
「不好意思,你應該知道,你不能住那裡。」主辦方的員工氣喘吁吁的跑來,指著那個金髮少年說。
「嘖,我知道,我可以回家了嗎?」他的表情很哀怨,他翻了個白眼,然後沿著木屋的樓梯走下去。
「不行,伊澤瑞爾先生,皮爾托福所推派出來的人選就是你。」員工不留情面的說,然後要那名男孩跟著他到另一頭的木屋去。
「聽起來沒什麼道理,是吧?」阿璃打破了寂靜,就連她到這裡都顯得收斂很多。「他是男的欸。」
「那重要嗎?我們可以進去沒?」好運姊不耐煩的撥撥頭髮,她挺高挑的,而且從那帽子可以明顯的知道她是個海盜。是吧?
阿璃正準備答話,卻又被某個工作人員打斷。「請你們在接下來四天,選出一個領導者。然後,現在好好的享受清靜吧。」對方說完就走了,完全不在意他們有沒有回應。

阿璃於是一馬當先的打開小木屋的門,而眼前的,其實更應該叫大木屋才對。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客廳,沒有到多大但也夠他們用了,而浴室也大的不像話,她想唯一的缺點就是房間是一間,所有人都擠在一起吧。
「看起來挺好的,」阿璃的緊張似乎被挺豪華的木屋給驅散,她開心的把行李放去角落,「好了,要不要正式自我介紹?」

他們全都去放行李,接著到客廳的圓桌旁席地而坐,至少地上的毛毯稍稍驅走了冷天的寒氣。
「我先來吧,我是艾歐尼亞的阿璃,我想你們都看到了,我的耳朵。」阿璃輕輕擺動她烏黑的雙耳,「我想我們應該徹底的享受旅程。」
阿璃推推她,示意接下來輪到她了。
「我是索拉卡,」她有點緊張的開口,「也來自艾歐尼亞,我同時也是眾星之子。」她指了指自己頭上的角。
接著她看向自己的右邊,是一個白髮的少女,她的皮膚白的嚇人,那如同海水一般的藍色雙眼瞄過在場所有人。而這個女孩根本沒開口說過半句話,讓索拉卡忍不住開始幻想對方的聲音。

「我是艾希,」當她開口後,周圍馬上被訝異的吸氣聲蓋滿,當然她也不例外。「來自...弗雷爾卓德。」
「我的天啊,我想我們的視力太差了。」坐在星朵拉艾希左邊的星朵拉插話,隨後停頓一下。「我是星朵拉,來自艾歐尼亞。」
索拉卡瞇起眼睛,星朵拉在艾歐尼亞的身分等同於叛國者,他們是不是應該把她抓起來之類的?
「我是莎拉,但只有我的朋友才能這樣叫我,我來自比爾吉沃特。」好運姐唐突的開口,那豔紅色的長髮實在很難讓人轉移目光。
「所以我們應該叫你..?」阿璃輕聲詢問。
「莎拉吧,不然還能怎樣呢?」好運姐冷冷的笑了笑,然後率先站起來,「我要去整理行李。」
像是宣告般的,莎拉很快的到放行李的地方去。而這裡又歸為平靜。

「嗯,索拉卡,我想我們熟的沒話說了。」阿璃把身體往後靠到沙發上,然後輪流看著另外兩個陌生的面孔,盡量露出友善的笑容。
只可惜艾希似乎不領情,她蹙著眉頭,連跟他們對眼都沒有,一語不發的走出木屋。
「我想不能隨意亂跑吧?」星朵拉突然開口,指著桌上沒被注意到的單子。
阿璃馬上湊上去,索拉卡也跟進。
上面寫著:特別小組規定。而第一條就寫著請勿私自離開房間。
「我想我們得去追她。」阿璃抽抽耳朵,然後站了起來。
「是你們,不是我。」星朵拉聲明,接著跳起來,消失在某個門後。
「那我想就是我們囉!」阿璃說著,假裝很有興致的奔出門外,開始尋找那個艾伐洛森的女王。

沒想到弗雷爾卓德會讓艾希出來,他們現在情勢不大穩定,艾希的離開可能讓其他的部落有機可趁。
索拉卡跟在阿璃身後走出房間,開始苦惱接下來的生活。

在阿璃靈敏的鼻子搜索之下,他們很快的找到了艾希的去向。對方現在正站在前方聳高的岩石上,眺望著峽谷底下的叢林。
「艾希?太危險了吧。」阿璃靈巧的跳上石頭,輕輕的抓住對方的肩膀。
艾希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不知所措的眨眨眼。「噢,還好吧,我習慣了。」
「習慣了?」阿璃歪著頭,「弗雷爾卓德不是冰原嗎?」
「還是有許多起伏的。」艾希低聲喃喃,接著不太自在的看著他們。「請問有什麼事嗎?」
「桌上有個單子,規定我們不能散開。」索拉卡說著,然後試著釋出善意,即便她自己也不喜歡跟人接觸,但她還是對艾希徹底的怕生感到憐惜。弗雷爾卓德人真的如傳說一般的抗拒陌生人。
「噢,抱歉。」艾希小心的爬下岩石,她穿著黑色搭配金黃色的斗篷,慘白的皮膚好像被冰雪凍壞了一樣。
「沒事的,」阿璃跳下岩石,接著小心翼翼的摟住艾希的肩膀,「我們回去吧?」
艾希似乎被這個突然的舉動給嚇到了,她先是停頓了一下,接著才露出勉強的表情,點點頭。

他們回到房間後,莎拉正坐在沙發上,仔細的清理著兩把槍,從她苦惱的表情看來,她的槍大概刮到了。而星朵拉正一臉好奇的趴在沙發的後面,在莎拉清理槍支的同時不斷嘰哩瓜拉的問著一堆問題。
看起來好像也不是那麼難嘛!他們應該不出多久就會對彼此熟透了吧?
「哦,歡迎回來,」星朵拉的注意力轉移到她們身上,「我以為你們跑去偷吃東西了呢!」
「什麼意思?哪裡有吃的?」阿璃抬高耳朵,從艾歐尼亞到這裡,她還沒吃多少東西。
「我想你們大概是一群白癡,」莎拉放下她的槍,然後拿起桌上的一張單子,「這個是這四天的行程表,你們有長眼睛嗎?」
「謝啦,莎拉。」阿璃沒有理會對方尖銳的言語,跑過去拿起單子。「看來我們要準備去吃午餐囉!」

———————————————————————————————

卡特蓮娜翹著腳坐在沙發上,其實這個木屋挺棒的,空間寬闊之外應有盡有,只是桌上擺著一些單子,上面寫了一大堆的限制,她看了就不爽。
吉茵珂絲已經跑不見了,當他們進入木屋後不出幾秒,她就找不到那個藍髮的瘋子,但可以確定的是,下次她出現,她一定要找她算帳!

拉克絲正在苦惱的閱讀著所有的規矩,她輕藐的抽抽鼻子,德瑪西亞人就是那麼重視禮節,但是她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拉克絲好像還有別的煩惱一樣,不過不甘她的事。
另外一個好像叫做珍娜的,是來自佐恩的守護神嗎?至少她是這麼說的。她靠在廚房的流理台上,看著窗外的風景,不過卡特蓮娜倒覺得挺無聊的,外面不就是一片樹林嗎?
另一個來自森林的女孩奈德麗,她正蹲在拉克絲身旁,一臉懵懂的看著寫滿字的單子,卡特蓮娜大膽猜測對方根本看不懂字。

「呃,我想我們是不是要...去找吉茵珂絲?」拉克絲打破這片美好的寂靜,尷尬的看著他們每一個人。
珍娜連回頭都沒有,而奈德麗則是跳到來自蘇瑞瑪的希維爾身旁,開始跟她竊竊私語。看著拉克絲窘迫的表情,卡特蓮娜心裡暗自發笑,同時也覺得這個女孩有點可憐,於是開口回應她。
「不需要吧?她愛去哪就去哪啊。」她輕笑,然後把腳放上桌子。
「我要煮點吃的,」希維爾完全無視他們的話題,站起來說著,「奈德麗,要不要看看?」
他們並肩往流理台走去,而珍娜瞥了她們一眼,然後默默的走開,往門外走去。
「等等!」拉克絲緊張的叫住珍娜,「你...要去哪?」
「只是站在木樁上吹點風。」珍娜輕輕的回答,然後消失在門前。
拉克絲不知所措的看看四周,然後目光與她對上。
「幹嘛?你要去找吉茵珂絲嗎?」她瞇起眼睛,不耐煩的問。
「對...呃,我想我們最好不要散開,上面是這樣寫的。」拉克絲不安的看著她,這個暗示夠明顯了,顯然她不想自己去找她。

卡特蓮娜誇張的嘆了一口氣,然後站了起來。反正一直坐在這裡更無聊,在戰鬥前熱個身好像不錯。
她跟在拉克絲身後,他們步出門外,然後因為毫無方向而又停下腳步。珍娜就在木樁的邊緣坐著,絲毫沒有察覺他們靠近。
「卡特蓮娜?」拉克絲的聲音有點不確定,「還是該叫你克卡奧小姐?我們該往哪兒?」
「卡特蓮娜就好了,」她哼了一聲,然後跳下木樁,忽視珍娜嚇一跳的反應。「我想她八成往那兒走了。」她指向某個方向的森林。
「什麼?為什麼?」拉克絲小心的走下來,然後迷惘的看著她指的方向。
「很明顯吧,那棵樹上有塗鴉,你看到了嗎?」她大步走過去,樹上被畫著的,是當時陪著她一起走過來的凱特琳。哈,其實畫的挺像的嘛。

他們循著一些難以理解的線索,終於在一片湖泊旁邊看到她。她像發了瘋一樣的和那群凡人跳進湖裡,一邊歡呼著一邊游泳。
「我看她沒什麼問題啊。」她興致缺缺的說,她才不想跟凡人為伍。
「我去叫她上來吧。」拉克絲開始往岸邊走。
「好哦,祝你好運。」她諷刺的說,然後無奈的靠在樹幹上,坐了下來。

還好不出多久,拉克絲就帶著吉茵珂絲走回來了,而且吉茵珂絲的臉非常興奮。
「懶惰蟲,站起來好嗎?」吉茵珂絲看著她,「我要吃希維爾做出來的東西!」
卡特蓮娜已經準備好教訓她,只不過拉克絲似乎看出來了,她匆忙的蹲在她身邊,陪笑似的露出不安的笑臉。
「冷靜點,我好不容易才說服她的。」拉克絲懇求她。
卡特蓮娜吐了一口口水,不甘願的起身。要不是不想麻煩拉克絲,她絕對把這個調皮的傢伙打一頓。

他們共同回到小木屋,而珍娜還是坐在門口,他們經過時只是微微的點頭打招呼。
進入房門後,吉茵珂絲馬上衝到餐桌旁邊,那裡已經擺了一大盤的餅乾,香味讓卡特蓮娜也開始餓起來。只不過這裡實在有夠混亂的就是了,空盤子四處都是,而許多粉末、垃圾等等的都直接被放在地上,拉克絲露出痛苦的表情。
「認真的嗎?」她低聲抱怨著,然後不滿的看著正在享用餅乾的少女們。「你們有沒有打算清理?」

完全沒人理她。

卡特蓮娜聳聳肩,雖然她對拉克絲的遭遇感到同情,只不過她還是不會出手幫她的,要她幫這些沒水準的傢伙整理這裡,哈,做夢!
這時候珍娜也走進來了,她的表情跟拉克絲一樣悲慘,卡特蓮娜知道這意味著她們兩個一定會負責清理。
「混亂,徹底的混亂。」珍娜有氣無力的說著,然後動身開始撿起盤子,到水槽去洗了起來。

卡特蓮娜也跑去餐桌旁坐下,好奇的伸手拿起一塊餅乾塞到嘴裡。
接著她馬上不斷的點頭,這個餅乾不單只是甜甜的,還外加一種鹹味,脆脆的口感也讓人忍不住多吃幾塊。
「希維爾,太了不起了。」她滿嘴餅乾的拍拍這個黑髮的女孩。「沙漠有辦法烤餅乾啊?」
「沒辦法,」希維爾和她相像的碧綠色雙眼瞇了起來,「但只要有錢,沒有一件事是我不會的。」
她的聲音很低沉,而且帶著徹底的堅決。卡特蓮娜停止咀嚼,雖然她也會為了錢財做事,但講到那樣的話會不會太重了一點?
「我們哪時候給你錢了?」吉茵珂絲尖銳的聲音響起,她正大聲的咬著餅乾。
「中央局給過,這代表我會保證這次冬令營的勝利。」希維爾低聲說著,然後繼續吃著她烤出來的餅乾。卡特蓮娜沒有很喜歡這樣的想法,沙漠的生活真有那麼辛苦啊?讓希維爾只會為了錢做事。
「我覺得我們應該享受這裡才對,何必一直想著最終目的?」奈德麗開心的說著,然後直接吃下一整盤餅乾,跟吉茵珂絲起了口角。

希維爾後退一步,讓兩個暴躁的貪吃鬼有空間可以打架,他們揮動的手臂把一部份的盤子甩到地上,碎掉的殘渣差一點兒就要刺到她,還好她眼明手快,跳到了一旁的沙發上。
「嘿,那邊可不可以冷靜一點?」拉克絲正在廚房那兒喊著,她苦惱的放下手邊的事,皺著眉頭走到這裡來。
「希維爾,你大概要多做幾次餅乾吧?」卡特蓮娜挑起眉毛,看著兩個大打出手的少女。
「想多了,多一次的工作,就多一次報酬。」她幽幽的說,接著直接離開案發現場,好像根本不關她的事一樣。她三句不離金錢,搞的卡特蓮娜都不知道她只是在開玩笑還是真的那麼在意了。

「噢!」一個尖銳的喊聲把卡特蓮娜拉回現實,奈德麗跌在地上,抱著她的右腳,而腳底被玻璃給刺著了。
珍娜緩慢的走過來,然後輕輕的浮在空中,運用風的力量把奈德麗抬起來,接著消失在房門後。
「吉茵珂絲,我們是不是該冷靜一點?」拉克絲硬擠出笑容,然後彎身撿著散落一地的碎片。
「我幫妳吧。」她嘆了口氣,對這份超乎想像的混亂挺訝異的,她以為她已經是個十足的混亂製造機了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warrior017&aid=10859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