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DIY-方便又下飯的鹹蛋蒸肉
2010/06/23 21:18:29瀏覽3369|回應3|推薦70

今天的戴媽上菜,有一道簡單易做又超級下飯的好吃料理─鹹蛋蒸肉,跟大家分享。

食    材:豬絞肉、生鹹蛋、蔥、薑末。

調味料:醬油少許、鹽、米酒。

做法:

1.先將豬絞肉加入開水、米酒、蔥、薑末打散,再加入開水後繼續攪打。(小撇步:加入開水攪打,分次加入,是為了讓豬肉的口感滑嫩,吃起來肉質不柴。)

2.加入鹽、少許醬油(讓絞肉增色),繼續攪打。

3.將生鹹蛋一個個分別打在另一個小碗裡後,再置入絞肉中。(小提醒:生鹹蛋分別打在小碗裡,再置入絞肉中,是為了避免買到臭掉的壞蛋,而壞了一鍋好蛋喔!那就了)

4.放入電鍋蒸熟即可食用。

晚餐一向很少吃白飯的我,每次看到鹹蛋蒸肉,總是忍不住要去盛小半碗飯來拌飯,倒不是鹹蛋蒸肉比較鹹(戴媽調味都恰到好處),而是不配飯吃,簡直太對不起自己了。

你試試,這道方便好吃的料理,保證大人小孩都愛,做了好吃要跟我分享喔!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41582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是一邊寫食譜一邊寫笑話嗎?
2010/07/23 21:44

妳是一邊寫食譜一邊寫笑話嗎?媺媺看到一半忍不住哈哈大笑,真有人買到壞鹹蛋嗎?

不過光看菜名就想流口水了.....我一定會試試的。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0-07-29 21:27 回覆:

係金ㄟ,真的啦!

也不知是因為太熱還是老闆不老實,戴媽曾經買過臭掉的壞鹹蛋,當場傻眼。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的樣子
2010/06/27 19:35
看起來真的很下飯耶!
是你媽媽的好手藝嗎?
好讚唷!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0-07-02 22:13 回覆:

這道鹹蛋蒸肉真的是超級下飯的料理。

就因為戴媽廚藝超好,還很喜歡嘗試做新菜,讓我在家吃不夠,連隔天的便當我都吃得乾乾淨淨(除了被瓜分時不夠吃),呵呵~


順路經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能不能?
2010/06/24 16:43

你的最後一段說:如果做的好吃要跟你分享。

可是阿過很懶ㄟ,能不能~~~~

能不能你做一攤,阿過號召格友呼群引伴去你那吃啊?

呵呵呵~~~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0-06-24 22:27 回覆:

阿過實在很可愛喔!直接要我做喔?

不行 不行~我怕我做一ㄊㄨㄚ,賓客可能一桌都不夠坐ㄟ

呵呵~(偷笑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