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蔣的家鄉味,鹹鮮甘甜兼而有之(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感謝推文!)
2014/07/19 13:07:14瀏覽3276|回應3|推薦20

 

在新店地區算小有名氣的老蔣家鄉味,生意似乎不錯,標榜正宗淮揚家鄉菜,菜色符合大宴也適合小酌。

我們今天點了4000元的套餐,菜色豐富份量足。天氣雖熱,但看到正宗東北瀋陽風味酸白菜,想到自然發酵的酸白菜就非吃不可了。

老蔣的酸白菜鍋,將大白菜經過鹽水、清水、川燙、晾乾後存至大缸中,加入適量的鹽,經過45天自然發酵,才做成為酸中帶香又清脆的酸白菜。經過多次存留下來的滷水再次的醃漬,才能達到更香、更脆、更道地的酸白菜。老闆用家傳古法醃漬、自然發酵而成,一種酸中帶香、香中帶脆的質感,湯頭自然是越煮越香。

以酸白菜及白肉為鍋底,另外搭配川丸子、雪花牛肉片、梅花豬肉片、羔羊肉片、手工川丸子、花枝丸、酸白菜、金針菇、杏鮑菇、鴨血、凍豆腐、青菜、魚餃、蛋餃、蛤蜊、鯛魚片、熟白蝦等,滿滿一大鍋,光用看的就很過癮。大骨高湯帶著酸香,入喉的酸味含蓄,慢慢在口中釋放,沒有一般酸醋味的酸嗆味,但越煮酸味就越能釋放

老闆說以炭火加熱的銅爐有平均受熱及保溫的作用,因是慢慢將酸白菜的原味自然的熬煮出來,所以建議在鍋上桌時不要馬上舀取湯頭食用,這樣不容易吃出醃白菜的本味,應該是先將除了快熟的肉與海鮮以外的食材先下鍋,等待滾熱後將湯頭舀至碗中較不燙口後再喝,不會過酸又能回甘的湯頭讓人不自覺的一喝再喝。

「醬牛腱/牛肚雙拼」滷的味透,味道恰到好處。

「口水雞」,用紹興酒悶出雞腿肉的鮮甜,口感類似冰醉雞,淋上特調的醬汁,吃來Q彈微辣,搭配的洋蔥、生菜和花生都能更豐富這道佳餚的口感。

「無錫排骨」吃來軟嫩有味,這道名菜常讓人光用看的就很下飯,更何況燒得好吃,天氣再熱也能開胃。

「紅燒牛腩/牛肋煲」,熱氣直冒,形色味逼人的一道菜,不管是牛腩或是牛肋都燉到精湛到位。

「蔥油鱈魚」肉質細緻滑嫩,加了蔥油更是噴香。

「鮮蝦粉絲煲」份量不少,要趁熱吃較不會有腥氣。

「蔥油餅」是用鍋蓋悶餅皮的方式製作,沒有一般蔥油餅的油膩感,餅心略帶濕潤,餅皮香酥,蔥香十足。

 「醬牛肉捲餅」具有層次性,餅皮QQ有嚼勁,吃到一半和突然竄出的蔥段嗆香,十分對味,裡面的牛腱肉燉煮得夠香嫩,搭配蔥段、小黃瓜、甜麵醬,層次豐富。

「韭黃鍋貼」,口味好吃,尤其酥薄的焦皮讓人無法抵抗。

「豆沙鍋餅』中間夾層包的是綿密的豆沙餡,薄薄的餅皮,甜而不膩,吃起來有Q度有香氣,是值得大推的點心。

2014/07/21 18:13
Dear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老蔣的家鄉味,鹹鮮甘甜兼而有之(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感謝推文!)」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店家資訊─老蔣的家鄉味

電話:(02)2218-2181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42號之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13411744

 回應文章

5
2015/06/09 10:05
多謝食記!老蔣的家鄉味~8/7 都有 7.7 折團購耶 http://bit.ly/1F3BTkL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0 16:47
開店總是要皆大歡喜,迎合客人的口味嘛! 所以到北京館子點得到宮保雞丁、到湖南館子吃得到蔥烤鯽魚,在淮揚館子吃得到酸菜白肉鍋也不稀奇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蔣
2014/07/20 11:44

我看店名的老蔣大概指老闆姓蔣,比較說得通。

文中介紹的幾道菜都是我喜歡的,好像在台灣算是普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