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歐巴桑是誰啊?
2012/12/06 01:02:46瀏覽1892|回應2|推薦43

當年讀的是南部大學,放了假總是跟幾個住北部的同學約了就坐火車往家跑,所以跟大批的南部同學交集比較少。這些同學們因為「地利」之便,畢業以後經常有連絡而且在孩子大了以後開始每年都舉辦同學會,後來「版圖」還擴張到中部、北部。

來美國以後一開始我還會跟幾個同住北部也比較close的同學聯絡,但後來為學業接著為家庭孩子再加上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幾次大搬遷,疏於聯繫漸漸的就跟同學們斷了線。我,成了「失聯人口」之一。

好幾年前的黃昏,突然接到一通來自Canada「妳猜猜我是誰?」的電話,隔了十幾年沒聽到的聲音竟然也被我「福至心靈」的一猜就中,那是大一時睡在我上舖一年的室友。時空好像在電話線上憑空消失,那些青春時期的點點滴滴全多鮮活了起來。現在她是我固定每一、兩個星期「煲電話粥」的基本材料,每次一煲可以煲到兩個小時。但是,雖然常回台北,但不知為什麼就一直沒再跟住台灣的同學們搭上線。

直到四、五年前有次回台北,因為跟外甥女約吃晚飯卻意外的在忠孝東路捷運站出口被大學同學「撿到」。當時下著雨,撐著傘正東張西望的看著東區下班的人潮,突然間聽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四處張望看到的全是陌生的面孔,有個短髮女人站在我面前說:妳不認得我啦?我是XX啊!兩把對立的傘,站著兩個似曾相識的中年女人,雨水順著傘面滑下來,我努力的在記憶裏搜索,很尷尬,為什麼人家認得我而我不認得對方呢?我只記得我的確有這麼一個名叫XX的同學,只是,太多年了,長相跟名字配不起來,好丟臉!基於「面子問題」只好「且看且戰」,兩個人,撐著傘就站在雨中的捷運站口敘起舊一直到外甥女來接我去晚餐。她告訴我兩天後將我一個在南部舉行的同學會,如果時間許可希望我能參加。就這樣我在同學會通訊錄上的連絡地址電話終於可以把unknown這個字消除了。這幾年回台北,如果時間搭配得上我都一定「攜伴」參加!

中、老年人的同學會太好玩了!因為通常被「人肉搜索」到的「失聯人口」,乍一出現時都會引來一場「猜謎大會」,大家七張八舌的想把當年的小姑娘、小伙子跟眼前的歐巴桑、歐吉桑match一下,真是心酸加喜悅,很有趣。因為有些人真的失聯太久了,玩matching game時總是小心翼翼,唯恐「遺珠之憾」。

前兩天又有兩個「失聯人口」被搜索到,於是在台北舉行了一個小型的同學會,北部的會長forward4張相片來叫我們猜猜誰是誰?忙死了我們幾個住在美、加兩地的同學,電話加e-mail都猜不出個所以然,因為4張相片裏有3個完全沒「印象」的陌生人。不是說只搜索到2個人嗎?那第3個歐巴桑是誰啊?沒辦法只好大清早趁會長還在呼呼呼大睡時越洋電話把他吵起來「對証詢問」,終於把who's who搞清楚了。高高興興「做善事」的打了電話、寫了e-mail去跟其他人「解惑」。住New York的同學說那第3個歐巴桑是誰啊?糟了,越洋電話中太「激動了」竟然忘了問那第3個歐巴桑究竟是誰了?沒辦法,只好再打一次電話,這次打給副會長,她一向早起晨運,兩人拉雜半天才進入正題。我說:很慚愧,實在猜不出那坐在右邊的第一個的同學是誰?不是只有我,我們住美、加的擠破頭都猜不出那「第三者」是何方神聖?

聽筒裏只聽到副會長神閒氣定的說:" 喔!她喔?妳們當然認不得,因為她是我姊姊。"  Wow!啥米?真是給他 " 昏倒在地 " !我們幾個這些天喳喳呼呼的電話來、e-mail去的忙了好幾天真是"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7104637

 回應文章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學會
2012/12/06 15:36
  很喜歡看您的散文,格主很會描述,把同學見面和猜猜我是誰寫得很有趣。開同學會我都會前往參加,只是都好幾年才開一次,因此只能盼望。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12-22 07:16 回覆:
謝謝回應。同學會真的好令人盼望,我每年回台北的時問都特意去配合同學會的日期呢!謝謝阿國先生的支持與鼓勵。
Have a happy holidays!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美女是誰啊?
2012/12/06 09:03

同學會的照片e來給我這未能與會的老同學看。我一一細瞧,幾乎都能識得,唯有一年輕貌美者顯得陌生。當下我也是直覺以為有同學得天獨厚或特會保養。

後來答案揭曉,有人帶姪女赴會。(我艷羨之心頓消得意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12-22 07:19 回覆:

謝謝回應。猜不出歐巴桑比猜不出美女讓人心安些,對吧? :-)

Have a happy holi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