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捲捲頭
2012/06/20 01:10:53瀏覽572|回應3|推薦42

這陣子因為老是小病不斷,身體不清爽,心裏不舒爽,心情當然更不爽朗。那天去看眼科裏的專科,那種專精於「疑難雜症」眼疾的專科,去到那兒,用著不大靈活的雙眼填寫一大疊表格,簡直比考大專聯考或SAT還誇張,看著那一大串似懂非懂的專用名詞,心裏彆著一股氣。住美國30年了,又久病成「精」,我自信自己的英文功力及一些醫學英文還是可以應付的。可是這個醫生檢查我的眼睛時劈里啪啦對著護士說一堆我聽不大明白的專有名詞,我跟她說:說點我聽得懂的英文吧!結果她給了我一個簡短的結論,換成白話英文就是「我不大喜歡妳現在眼睛的情況」當然她也盡責的好好的講解了一下,我越聽彆在心裏的那股氣就越多。也不知道該氣什人或什麼事,反正一動起氣來就氣得要命。心情實在太糟了,幾乎懷疑自己有「憂鬱症」。我告訴自己做點什麼改變一下吧!

到底要做點什麼才能轉換一下心情?出門旅行嗎?艷陽高掛,外在受限的條件太多;逛街購物嘛?好不容易才把家及衣櫃清得空空的難道又自找麻煩、重蹈覆轍的填滿它?又不能去美容整型,什麼脈沖光、肉毒桿菌的亂打一通,或是去紋眉、紋眼線甚至去拉皮,怕痛、怕「走型」越整越糟,不但我的健康狀況不支持而且也經濟上「另一半」大概也不會「買單」,如果我很堅持一定要去做,先生也許也會經援一下,問題是自己也沒那個 " ";精神上與各種實質上先生倒是很支持的,因為他老是說:「我又沒有嫌過妳!」,我心裏想:「不用你嫌,我自己嫌就夠受的了!」哇!心情糟到自己快要去「跳樓大拍賣」了。加上長期計劃的「節食與減肥」既不能提昇我的戰鬥力又好像越減越肥!

眼睛還在治療當中,這時候,牙齒也來做怪湊一腳。雖說「牙痛不是病;但痛起來要人命」,原本只是去做每半年的例行「洗牙」卻意外發現有個小蛀牙,原本以為只要簡單補補牙就ok了,那知「老鼠洞變防空壕」越補越糟變成得「根管治療」抽神經再做牙套,而且出毛病的牙在「偏遠地區」又太靠近鼻腔,牙醫無法將神經全部抽除,像埋了一小顆隨時會在我牙齦爆炸的地雷。心情真是糟到要無時無刻得口中唸唸有詞一再碎碎唸的提醒自己「不要動氣,不能動氣」。

我告訴自己,一定得做件事來變換一下心情,那怕只有短短的幾天。雖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既然不能動「膚」,想來想去好像只有我「頂上」的「髮」還可以動動手腳。心動不如行動,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決定去「燙頭髮」!哈!哈!

這一、二十年來藥物的副作用把我一向頗為自豪的一頭濃密的「烏溜溜」髮絲整得有些「唉!!」,所以已經很少在髮型上「做文章」了更別提「做造型」了!總是把頭髮剪得短短的便於清洗又易於整理。為了保命,我這不太愛運動的人得堅持每天走路、做做yoga、跳跳排舞,讓無聊的運動加點不一樣的選擇。我這小胖子又怕熱出汗又多,短短的有層次的直髮經得起我每日的清理。變換髮型嗎?已經這麼短了,長度一時半刻也改變不了,我不想理個小平頭又不敢剔光頭,好像除了把它燙捲之外也別無選擇了。我已經好久、好久沒燙頭髮了。

女人頭頂上的三千煩惱絲有時還真讓人抓狂!去到了美容院,告訴常幫我剪髮的太太我這次要燙,她還說賺我的錢很難,幾年才燙百一次頭髮。過了幾百年還能燙頭髮也不錯,不理她善意的teasing。接著她問了我一堆問題:燙什麼樣子?那種燙?平板燙?離子燙?等等一大串不同的 " 燙 ";燙那種藥水的?多少錢的?先燙後剪?先剪後燙?天啊!又是燙髮SAT嗎?實在不想再花腦子去做這種選擇題,跟她挺熟的,我回答她「隨便!妳覺得怎樣好就怎樣」。反正頭髮是自己的,太捲了有一天會變直、太直了可以燙、太短了會長長、太長了可以剪,只要不太離譜我已經不太在乎髮型啦!造型啦!讓我身體清爽、心情舒爽就ok啦!

結果我頂了一個捲捲頭回家。先生下班很「善體人意」的說:︿!燙得不錯啊!第二天去上yoga及排舞課,同學都「驚艷不已」。都會友善的驚嘆Wow!妳燙頭髮了啊!很好看喔!我的排舞老師說我看起來像「孤女安妮」( Annie) 裏的安妮,只不過是「老版的older version」。像Annie的捲捲頭,太好了!她才可愛呢!否則怎麼會電影版、音樂舞台劇版一代一代的選角來主演她還歷久不衰呢!老版的Annie也不錯啊!這些「善意」管它言由不由衷,我照單全收。跟女兒說我去燙了頭髮,她說:媽!為什麼要去燙頭髮?放一大堆chemical在頭上不好!我跟她說:媽媽心情不好想做點什麼改變心情。她說:下次心情不好go shopping, ok?不要再去燙頭髮了!傻孩子!媽就是不想go shopping才去go perming的啊!說實在的,頂著這麼一個捲捲頭我還真不會打理呢!老是讓它們不是「糾結不清」就是「怒髮衝冠」成了真正的三千煩惱絲。但做過的事我不後悔!

生病的事實我無法做主也改變不了,但是,頭髮是自己的,我有絕對的自主權;更重要的是,還有「頭髮」可以讓我改改心情、做做文章,Lucky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6559336

 回應文章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變心情
2012/06/20 17:58

  為了改變心情而去變了髮型,變了髮型之後,掌聲多,噓聲少,而您的心情也真的變好了。所以說,這一次的變髮是成功的。讀您的文章,感覺很有趣,感謝精彩的分享。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06-25 05:51 回覆:
謝謝回應。更謝謝阿國先生長期的支持與鼓勵,這更是改變心情最佳良劑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在哪裡
2012/06/20 16:48

選擇燙髮,成本太高。

如果是我,我要算一下成本高低,經不經濟,劃不划算。

開車出去走走,跟朋友約出門........找適當的人談話是最有效的。我想。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06-25 05:53 回覆:
謝謝pearlz的回應。希望沒有下次,如果有,一定試試妳的建議,謝謝囉!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極拳
2012/06/20 09:40
學太極拳也許幫助!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06-25 05:56 回覆:

謝謝回應。要使自已心情平靜下來,也許該去試試太極拳,謝謝您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