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人料理 - Fish Tartar
2006/09/14 23:32:35瀏覽2631|回應17|推薦46

做什麼料理,可以不把自己搞得滿身大汗,又沒有油煙味呢?有一天B參考食譜異想天開,就動手來個簡易tartar(生食)~   反正炎夏配個烤肉該不錯?    結果人上了超市買鮮魚, 竟然被交待: 魚不能切丁久放, 最好要上桌吃前才準備(時間愈短愈好); 否則很容易失鮮。  
喔~那B哪有空喝apero(餐前酒), 招呼來客上餐桌前聊天?      真是錯失盤算~

野鮭魚塔塔茄

烤茄鮭魚tartar

1 - 茄子切斷面約0.8公分厚(臺灣茄子細長,可變通縱切兩半再取5公分長),灑鹽去苦去多餘水份約15分鐘後,雙面擦油進烤箱烤至兩面金黃,取出待涼.

2 - 最好選野生鮭魚(肉質彈性佳味濃甘, 顏色較深艷, 價格也高些), 去頭、骨、皮只取肉片(亦可直接買fillet), 切丁(不用機器絞,易成肉末失去了咬勁與口感). 置於大碗待拌.

3 - 將2加入洋蔥末或青蔥珠、香菜末、少許嫩薑末、胡椒或紅辣椒末、干邑或日本清酒、橄欖油、花鹽拌均.  最後再拌入檸檬汁, 用湯匙搖置已涼的1, 裝盤上桌(如上圖).  也可用西式香料, 以取代青蔥珠、香菜末、嫩薑末、紅辣椒末.

如分盤裝飾, 可以是一道不錯的前菜。 只是自己切魚丁很花時間, 真愛吃又得請客也就沒辦法囉!

鮮Tuna涼拌黃蔬

葉瓣Tuna

1 - Endive http://en.wikipedia.org/wiki/Endive 黃菜葉洗淨瀝乾(如臺灣找不到,也可用其他可生食的沙拉菜葉取代), 備用.

2 - Tuna買現切fillet(聲明要生吃用)切丁, 再加細切的Basilic(味道與九層塔類似) http://fr.wikipedia.org/wiki/Basilic_%28plante%29 或Persil http://fr.wikipedia.org/wiki/Persil胡椒、干邑或水果蒸餾酒、橄欖油、花鹽拌均.  最後再拌入檸檬汁, 用湯匙搖置1葉片上即可.

這道菜亦可分盤裝飾為前菜, 或當finger food手拿食用.

Tuna Saumon

因為上兩道菜均是第一次的實驗作品; 量的控管不佳, 多出不少魚丁.  於是B想辦法把剩下的魚丁再混合利用創造:  兩種魚丁混合一起, 用冰淇淋匙搖入小碗(或圓小茶杯), 裝飾上正盛產的小瓣水蜜桃、撒點烤過的芝麻及綠葉生鮮香料.........

哇啦~這不就又是一道東、西混合的小小fusion開胃菜? B做測試放黑、白兩種茶碗, 看哪一顏色搭配較搶眼? 大家就當裁判, 投個票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4484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料理
2006/10/03 04:11
吃不到,但可以欣賞B玩顏色、玩盤、玩盤飾,真美!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6/10/03 03:39
可以這樣隨心所欲的吃
好幸福哦~~~

◆ 夸父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黑羊白羊過獨木橋
2006/09/23 17:15

飲食講究色香味 若只是挑選顏色搭配 應是白色搶眼

但是黑色能讓菜色更突出與豐厚的感覺 會更有飽足感

黑色是不錯得選項


孤獨的人 在孤獨一隅 踽踽獨行。

張 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燈同分
2006/09/23 01:37
可不可以選──先吃黑的,再吃白的........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料理?
2006/09/20 22:13

這可是別具匠心的料理, 一點都沒有懶人的痕跡呢!

我投白色一票.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應~
2006/09/18 03:03

B家選的家飾或用具,大都單色但富有層次或紋路的變化.
餐具多半白、黑色或玻璃,更容易陪襯食物的色彩或造形.
桌巾有黑、白、灰, 而花色桌布通常只用在室外烤肉.
東方朋友均很訝異,B大膽用黑色桌布佈置餐桌,然而它的效果卻很突出.

kaohui
神祕人物喔?點進您的網誌: 無文、無點閱數、無留言.....
在聯網,這裡是您第一次發言?
謝謝常來訪!也很歡喜您的投票回應^^

smillor
抱歉啦!B只用圖片請客... 好啦~下次秀更懶的方法.
喜歡的話,用網誌訂閱功能,隨時能來B處當嘉賓喲~

捏捏
下次秀一下妳的:生鮭魚的肚邊肉切成丁, 拌上酒糟, 如何?
B也可以順便學一招....

Zeelandia
你那招可真管用,學起來下次當finger food請客!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18 03:00

♀醫說文擷字
謝謝連結-好資訊!下回將秀一下B式沙拉~

黛比呀~
要生吃魚片,最好買新鮮現切的,而不是一般已包裝放冷藏櫃的魚貨.
Globus或Manor的超市, 魚、肉通常較生鮮,不妨上那試試...
不過買前最好還是先問一下,可否生食?比較保險,不夠鮮他們會建議買別的.

Coolma~
B小時候,就常繞在廚房,等老媽邊做B就邊吃呀!
但現做西餐,依人數計量,B就得多自制一些....
有試過用vege或纖維餅乾托著吃薰鮭魚,主文的東東當然也適用啦~

Das Reich
哦?連這也可牽上"靜坐"喲?

T.T.
B是偷懶沒成,自找麻煩......切魚丁還真的有夠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投給白色一票!
2006/09/17 23:44

看起來就是很美味爽口的樣子!!

不過 ~~ 我也覺得這~這~~真的一點也懶不得呵 !!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6/09/16 13:35

配合時事,一片紅,哈哈!

不過用白色器皿的確比較適當。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喂~很過份哦!
2006/09/16 03:41
妳這還叫懶人料理哦
這比酷媽的曇花麵還費功夫耶
而且妳能熬到客人來
酷媽邊做就邊吃掉了.....
妳試過用vege或纖維餅乾托著吃嗎
另外
酷媽投票給白茶碗!
因為餐飲器皿宜用淡色或鮮豔色
黑色讓人覺得胃口沉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