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中不西 - B式混菜
2006/04/21 06:06:04瀏覽3193|回應15|推薦37
每次專程去亞洲食品雜貨店又上超市,撿到新鮮的蔬果、海鮮、肉....B就會心情大開想好好下廚. 如果B是空著肚子去買菜,那糟了@@ 一定背回一大推,人家還以為B開餐廳或養了一團小軍隊?! 伴老是警告B: "得把胃撐圓才去買菜,否則不僅荷包失控,還會把冰箱塞太滿,有消除陳年菜的爛麻煩!"

下列是B自創(就是去好餐廳偷到idea回家想像,自己亂加亂配的菜色)幾道不中不西騙人的B式美食:



鮭魚蝦沙拉:

a- 買現成的薰鮭魚片, 蝦也可買已燙熟撥殼的(B習慣買生蝦回家自做)

b- 蘋果去皮籽切塊, 小黃瓜試切與蘋果大小, 花生小炒生香桿碎

c- 用鹽、糖、橄欖油、檸檬、胡椒...將蘋果、小黃瓜、蝦拌一拌,小醃一下

d- 用宿木芽鋪底, 薰鮭魚片折角壓邊做三角點綴. 把c搖置盤中, 最後撒上碎花生即可

嚐起來很清涼爽口, 是一道不錯的前菜!(花生偶而也可用炒香的芝麻替代)




鮭魚芒果沙拉:

a- 新鮮鮭魚去骨去皮(也可買現成鮭魚排), 細切成tartar; 加Cognac或威士忌(蒸餾水果酒也可,不過B最愛加Cognac)、fleur de sel 花鹽(或海鹽)、胡椒、切細洋蔥拌一拌.

b- icebeurg(就是麥當勞用的那種生吃青菜)切絲條, 芒果去皮去籽切丁或片, radish切絲或片鋪飾.

c- 上桌前a再拌入檸檬汁, 置於飾菜上再撒點宿木芽。

算不算秀色可餐?



鳳梨肉絲:

a- 里肌肉切絲加醬油、糖、料酒、芝麻油、太白粉醃泡.

b- 紅蘿蔔切片段、鳳梨也切類似大小.

c- 青蔥切珠、蒜拍碎、辣椒切細

d- 鍋大火熱油入c炒香, 再入a炒6分熟; 續入紅蘿蔔略炒, 最後再入鳳梨. 在鳳梨略出水前裝盤上桌.

西方人挺喜歡這道酸酸甜甜的熱炒, 很下飯喔! 小朋友也會愛吃耶~

自製火鍋

簡式火鍋,是有一回閱捏捏網誌熬黑輪 - 害B得了思鄉症. 於是翻冰箱找平時在日本、東方店買回家凍的炸豆腐、魚丸、粉絲....再加上任何可充當火鍋的材料, 當晚臨時沖泡的簡易hotpot.  B在廚房忙的時候開始飄雪, 伴於是升了壁爐的柴火...於是B有了一餐溫熱、舒服的慰藉!  嘿嘿~隔晨積雪40公分喲!

伴是陪B上天堂他自己下地嶽. 平常他最討厭燙燙、湯湯(除了酸辣、味曾湯)、水水(除了萄葡酒)一鍋混的東東! 所以愛喝湯的B, 嫁雞隨雞後...一年到頭也做不了三次火鍋! To be or not to be?  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245263
 引用者清單(1)  
2008/01/31 02:39 【Bruhlmeier's 心眼】 懶人的營養晚餐?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6/12/04 08:03

昨天是嫁到法國四年來第一次吃火鍋

剛好天轉涼   又下著濛濛雨  升起壁爐來  還沒吃就感到滿足幸福

但是沒想到老公似乎不受用  他不習慣中式餐點"趁熱吃"的溫度  所以一直被燙到舌頭    剝蝦子時又被燙到手指頭 ... 我吃得過癮  他卻狼狽

唉  最後我竟也意興闌珊了...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
2006/09/15 18:33
我喜歡料理.要常來逛逛.可以互相參考.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ply
2006/04/29 18:40

酷媽要的鮭魚芒果沙拉,是要用DHL寄呢?還是自己來吃?^^
菜免費提供,可郵費得自付喔!


Vero~ B住的地方很靠法境,有些瑞士人常過去買肉(cheaper).聽朋友說:火鍋用肉片,只要事先訂,超市會幫客人準備好喲!  下回試試....

shu chen~ B自爆貪戀家鄉味情結...返台每次都吃肥2-3公斤,回瑞士被伴唸經

老黃貓、捏捏、小龍包、最寧靜的海、q妮、黛比~
B  沒地方躲了....互相學習啦!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姐 )))))))
2006/04/28 01:24
酷媽要點一客鮭魚芒果沙拉!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火鍋肉片
2006/04/27 18:27
吃火鍋絕對少不了的火鍋肉片, 在巴黎卻是一片難求, 首先超市絕對不會賣, 連中國城也找不到, 最後大家好康到相報, 是在韓國雜貨店找到的冷凍薄肉片, 這是給韓式烤肉專用的肉片, 我們中式火鍋也來共襄盛舉一下:)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沒有千里眼
2006/04/25 11:45

B

呵呵,沒有千里眼。您最下一張圖左邊不就是 Beolab 8000 揚聲器嗎?雖沒看到主機,多半使用 Beolab 喇叭的人是不會去搭配他牌主機的嘛。scuba 玩了一輩子音響啦

好一個 Custom-made 暖爐,simple, sleek & contemporary,可惜台灣無用武之地,不然要請您提供尺寸了... 雕像也很有味道!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ireplace
2006/04/24 21:39

"少不了青菜當主角"-
因為山地人愛吃肉,B總得"設計"伴多吃點蔬菜...好活久一點有人陪啦!
不喝湯的伴,習慣晚餐多少會喝上一、兩杯....

Scuba有千里眼?居然瞄到了B&O stereo?火鍋圖片上沒有啊?
B&O的設計是B家的最愛,從不買替代品,要擁有就是要買心中的最愛。

現上一張白天的Fireplace,是伴、B與一位西班牙artist的聯合作品.
當初房子尚未有著落,無意中見到一張壁爐攝影廣告. 喜歡那現代的突破性設計,所以等窩完全築好前,就帶那張攝影去找Mr. Good(壁爐製造專門公司). 原來那是artist閒餘賺外快的量身訂做"作品". 後來四人合談抽風和材質技術問題,B跟伴又私下以比例做模型,才決定最後的造型與尺寸完成. (這圖是壁爐完成後Mr. Good請專業攝影師,來家里獵影一整天,所製作的產品postcard廣告影像)

The Outdoor Terrace & the indirect lighting/illumination 全是伴的設計.
B家的天花板只有嵌燈spot light,燈光對氣氛境界的營造有畫龍點睛之效...呵呵

Cheminée de salon, manteau en acier soudé angles vifs. Patine à l'ancienne, tube en acier inox brosseé; Plaque de sol en verre trempé. (壁爐上的銅雕是B的個人作品)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想
2006/04/24 19:32

剛剛在捏捏那裡看毛蟹 看的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再看到B介紹美食 下巴都快掉囉

又發現一個會吃 會煮 的美食專家~~~


要快樂喔!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4/23 20:03

感謝提供混菜食譜

黛比可以依樣畫葫蘆做菜去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香味俱全
2006/04/21 21:58
你的伴真是幸福, 做這麼好吃的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