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戰瑞士阿爾卑斯高山隘道
2007/07/05 21:33:59瀏覽2651|回應9|推薦37

引用文章老饕法式美食遊 

愛駕單車悠遊的朋友們~ 聽過Tour de France嗎?http://www.letour.fr/  它是每年在法國舉辨的世界性自行車公開賽!Tour de France 2007- 將於7月7日開始它第94屆為期三週3,570公里的賽程.   Le Tour vue du Ciel-想觀看曾經精彩的賽程實況(附帶法國鄉村與大城風情)請點擊→http://www.youtube.com/watch?v=A0jSvVbQB5I (下圖取自官方網站2007年的賽程公告)
carte du parcours global du Tour de France

幾個愛葡萄酒的瘋子飲足飽食之餘, 常識上: 不論政治國事及宗教的瑞士朋友圈, 就會情不自禁的聊起運動競賽. 什麼Wimbledon、Roland-Garros網球賽, Tour de France, America's Cup帆船賽(瑞士的Alinghi team剛嬴了第32屆帆賽, 全國興潮可正熱烈哩!http://www.alinghi.com/fr/)....總有"啼"不完的話題! 初春之際B家的一群"酒肉"好友又提起了該再來一趟自行車品釀美食之旅(如啟頭的引用文), 於是上週末我們就又有了這一趟橫越"瑞士阿爾卑斯高山隘道"的自行車之旅!

當然跟二年前的那趟一樣, B家2人組只是去"讚"助兼喊"涼"加油浪蕩尋美食; 奮鬥出汗出力的仍是I、F再加個M. 這趟可不是兒戲般的搞笑局. B跟伴一路駕車從Valais州越跨阿爾卑斯山的Nufenen Pass, 進入義大利語區的Ticino, 全程真是驚歎加刮目相看: 這幾位在職場與休閒上, 認真起來都是拼命三郎的狠份子!

以下B就用影像敘述這場比耐力、毅力、體力的業餘驚人競技!


週六一早, 沿日內瓦湖往東進山區的Valais州, 路經Vevey一帶...

Vallais 瓦雷省公路兩旁的葡萄園及群聚童話般木屋的小村莊

當天過夜的Münster小鎮, B與I 兩家先到(故事過程另篇介紹). 隔早週日9:30, F與M兩家再前來聚合.

Nufenen Pass的起點, 高山綿延前的片面平原?

如約到齊, 男人們正準備單車上陣....

哇啦!預備起~ I 趕快調好鏡頭為三勇士行"最敬禮"... B可是早等在前頭快耐不住氣了喔?

帥哥M又來B鏡前"調戲" ... 他是三人中最年青, 可踩自行車歷史最短、訓練也較少的一員 We were all wondering if he could make it?  他老是取笑身後年紀最大的F, 騎的是一輛老古董鐵馬. M花了一萬多瑞朗買那最新款又最輕的自行車, 可是到目前為止, 他還未嬴過F的自行車賽.  相反的M標跑車的快, 可是圈內有名!
Swiss Alps
哈哈~慢溫的R殿後藏實力. 平常他跟伴搭擋每週打一次Squash, 可是很不服輸的強人喔!

開始緩陡的上坡道.... 臉上還有笑! B是站在車裡的天窗伸出身賠命探拍的哩!

瞧~再前進...那峻嶺可不客氣地排排站在前頭囉! Where is M anyway?

瞧這山境, 曲徑可不是唬人的而已?

雨露聚流成了山泉、瀑布....B與伴駕車神遊去...那三位勇士可正在遠遠的後頭拼命!

溯小水沾清涼? 漸入高山的風貌...

頂峰覆雪, 高山的花朵等不住要盛開.... 這雙線公路只有夏季才開放喲~ 其他時間則由Gothard或Simplon邃道穿山.

這坡度可不是"蓋"的, 伴要是不耐激也參加這自行車攻頂, 可會患心臟衰竭而... 平常沒訓練的人是禁不起這挑戰高山嚴苛的考驗.

仍有未融的雪... 有風有霧, 溫度降至10度C以下... 那三勇士可不知怎麼樣了?

回頭見這來時山路.... 哎喲~我的媽喂? 不禁對三勇士的精神大大欽佩!

見那曲折而上的山道, 駕車都頭昏......而更何況騎單車?

霧時濃時散, 原來挑戰高山隘道的不只那三個憨人?大智若愚-訓練自己的體力、耐力與毅力. 騎單車在瑞士是日常很多人喜愛的休閒活動...

Nufenen Pass的休息點, 聚個小湖水冬天即成了滑冰場?! 過了這高峰隘口, 坡度就漸往下滑了.... 希望他們都能安全抵達到這裡. B與伴及F的老婆D停留了一會兒喝咖啡並搖控戰情... 隨三勇士開車陪行的好妻子I和M, 回覆: "一切順利前進中..." 於是我們先行離去, 往Ticino找餐館享受午餐~

下坡就輕鬆了.... 不用再奮力踩, 可是放手衝, 也挺危險哩!

到處可見如此的巨石與忽而竄出的瀑布...

連針葉林都長不了的地方, 可猜想有多高?

延途仍見到處不竭的山泉...與飄浮無定的濃霧

那石巒、那林木, 似不似中國的山水潑墨?

On the way back
彷彿又回到了人間?

山境的道路總有這樣的橋拱撐著....  我們三人下山後去了Ponte Brolla的Da Enzo享用義式午餐, 又去著名的小鎮Ascona逛了逛, 才去旅館check in. 沒想到雙方人馬竟湊巧同時抵達. 當晚為三勇士的盛舉慶功, 我們又是佳釀、美食一場!(等續篇囉~)  盛宴他們三位男人應得, 而B與伴及其他的...可又是多肥一體!

瑞士阿爾卑斯山最高隘道Nufenen Pass (Italian: Passo della Novena, German: Nufenenpass). The pass road from Ulrichen in canton of Valais leads to the Bedretto valley in the canton of Ticino, linking Brig to Airolo.
Ulrichen 1346mNufenen Pass 2478m
短計14 km
最低1132m
平均陡度8,1 %


這是B家望眼即可見的Jura山脈(秋天景色), 遠方覆雪處為最高點約距海平面高約1635公尺. 是三勇士平時訓練攻頂的自行車路線. 

Da Enzo : http://www.ticino-gastronomico.ch/locarnese/ristoranti/a_sheets_f/enzo_f.htm
Ristorante Stazione : http://www.daagnese.ch/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1071012
 引用者清單(2)  
2007/07/18 21:39 【Bruhlmeier's 心眼】 瑞士意大利語區 - 食宿風貌
2007/07/10 20:15 【Bruhlmeier's 心眼】 瑞士山區鄉居風情 - Casterl午餐與Münster夜宿

 回應文章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美~~
2007/07/09 19:21
看著看著不知如何形容這時的心情.有點醉了.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08 01:47
B替"瑞士"謝謝大家留言的讚美~
往後如有機會別忘了來瑞士, 好好享受它的山水之美喔!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仙境
2007/07/07 13:39

好美的高山隘道。

謝謝B的分享。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my god!!!
2007/07/07 10:11
實在是太太太美了!!!!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2007/07/06 23:19
景色~好美
勇士~好猛
真是太了不起了
向他們致上敬意(兩手鼓掌ing)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
2007/07/06 20:29
看到你的照片,好想念美國~
今年暑假的戶外旅行都還沒玩到呢^___^
希望下次回台能遇見你~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B(bruhlmeier) 於 2007-07-08 01:52 回覆:
暑假期間的歐洲太有趣了, B可捨不得回臺灣...
想跟妳碰面, 只能期待妳冬天返臺囉?!
先祝福妳~此趟臺灣行盡興又愉快^^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7/06 17:35

這樣勇士們  實在是太偉大囉

我想我還是開車上去看風景吧~><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B(bruhlmeier) 於 2007-07-06 19:05 回覆:

不同的是: 他們練得全身肌肉, 而坐車的B只攻存一大圈肥肉!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哈尼才剛從
2007/07/06 14:58

Mt. Ventoux ( Le Tour de France 每每經過處) 回來

好多自行車勇士在攻頂

不過Ventoux山頂禿頭

不像妳拍的翠綠+瀑布+冰雪

妳耶卡水啦 ...

B(bruhlmeier) 於 2007-07-06 19:02 回覆:
Swiss mountain pass - B全溜過, 都很美也各有千秋...
老實說: 瑞士風景真是處處如畫, 每天都只想望著做白日夢不願醒!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7/06 09:10
應該放上兩批人馬會合的照片,不然都不知道他們騎車挑戰之後的模樣.....
B(bruhlmeier) 於 2007-07-06 18:58 回覆:
別急~別急 (B也在等友人e啊!)
先吊一下胃口.... 才有續集好獻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