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集】他日若結婚,段子
2009/05/21 09:57:27瀏覽574|回應2|推薦7

  兩人走上舞台,掌聲響起,兩人彎腰致敬。

  甲說:想不到今天婚禮這麼多人參加啊?(低頭掃視四周)

  乙說:這是先生您面子廣人緣佳,何況來這沾沾喜氣也是好事。(乙拱手佩服地點點頭)

  甲說: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一開始對結婚總抱著不安的想法,可以的話,不結婚也好。

  乙說:那坐在底下的大嫂是……(乙伸出手對向底下的觀眾)

  甲說:你沒聽全,我說這真要結婚的話,一定要找真心人。(甲急忙趕緊澄清)

  乙說:您這不是廢話嗎?誰結婚不是真心的?

  甲說:您這就不懂了,就瞧咱們老同學那桌。(甲指向遠方的同學桌,乙隨著甲的手臂看去)

  甲說:有一個姓張的,不是,有個姓黃的,不是,有個……姓曹的。

  乙說:咱們同學那桌哪有姓曹的?(疑惑)

  甲說:公佈姓什麼不就爆點了嗎?您想他回去還要罰跪算盤就是了。所以當然有人姓曹,只是今天不巧他沒來。

  乙說:沒來幹嘛提同學那桌。(乙碎碎唸)

  甲說:當初這個曹同學是在國小時認識他老婆大人的。

  乙說:這麼早啊,您說說?

  甲說:有一回他們上國語課,老師台上講得很悶,所以底下就蠢蠢欲動了起來。這曹同學寫了張紙條,想邀人去打球,請後頭的同學傳給左邊前排第一個座位的關小姐,沒想到傳紙條的同學瞎搞,不小心傳給了前排第二個座位的劉小姐。

  乙說:那曹兄怎麼辦呢?

  甲說:就十萬火急、急就章地寫了第二張紙條,還為了區別跟第一張不同,在後頭還加註一個『勿─忘─我』。為保安全送達,他在紙條上寫下關小姐的名字。

  乙說:那後來勒?

  甲說:後來關小姐的紙條回覆了,意思很明顯就是『沒─興─趣』。

  乙說:那劉小姐勒?

  甲說:誤打誤撞傳給了劉小姐,別想到劉小姐的回覆是『有─興─趣』。

  乙說:結果曹兄跟劉小姐就這麼誤打誤撞結為連理了?

  甲說:那有愛情是這麼簡單的,他們這些年來分分合合,比紅樓夢還精采,比天龍八部還要玄。

  乙說:好好好,這就別提了。

  甲說:總之,兩人最後找到了,原來彼此都是真心人。於是他們就決定結婚了。所以我說嘛,如果不是真心人,其實不結婚也無妨。只有彼此真心才該結婚。現在他們兩個有了兩個孩子,乖巧懂事、勤學上進、品學兼優、六畜興旺、百年好合、搧風點火、披星戴月、龍馬精神、指桑罵槐………

  乙說:等等,您扯遠了。咱們拉回來。

  甲說:抱歉,這人有時話多就是這麻煩。

  乙說:您剛才說生孩子,就拿這話題來說吧。你有打算生幾個兒子嗎?

  甲說:這我心裡有譜啊。我打算生三個兒子,而且要將他們栽培成具有國際觀、世界觀的人才。

  乙說:怎麼說?

  甲說:第一個兒子,我給他取名叫『正方形』。(鄭方形)

  乙說:正方形?(乙比出正方形的模樣)

  甲說:具有幾何觀念又是方方正正,感覺就會是個端正又聰明的小孩。

  乙說:那第二個兒子呢?

  甲說:我剛才不是說了嘛,要兒子有世界觀的遠景目光。所以第二個兒子我取名叫『正三角形』(鄭三角形)

  乙說:正三角形?(乙比出三角形的模樣)

  甲說:您別唸錯了,是鄭三……角形。又是幾何觀念,名字唸來四個字不就有日本人的味道。來跟我唸一次。鄭三……角形。

  乙說:鄭三……角形。

  乙說:好嘛,那第三個兒子呢?

  甲說:第三個兒子我取名為『鄭士邦』。官場士大夫的士,城邦的邦。

  乙說:這名字聽起來不錯。

  甲說:何止不錯而已,也有國際觀啊。

  乙說:您說說。

  甲說:以後你就這麼叫他:『鄭士邦、鄭士邦、詹士邦、詹士邦、詹士邦……James Bond』。

  乙說:James Bond,詹姆斯龐德喔,代號零零七。

  甲說:你看,又是James Bond,既有國際觀又是響噹噹的大人物。

  乙說:算你行。耶!那您沒想過生女兒嗎?

  甲說:當然有,我也想過生三個女兒。

  乙說:那您再說說吧。(搖頭)

  甲說:第一個女兒叫美麗,第二個女兒叫漂亮,第三個女兒單名一個字叫『點』。點心的點。

  乙說:美麗跟漂亮我都懂,但為什麼單名一個字要叫『點』呢?

  甲說:前兩個女兒的名字是為了滿足母親的虛榮心,第三個則是為了不讓小女兒失了面子。

  乙說:這我不懂。

  甲說:有一天母姊會媽媽帶著大女兒去到學校,老師看見兩人到來便問候了。

  甲說:『您就是美麗的媽媽嗎?』『是的,老師好,我是美麗的媽媽。』(裝女聲)

  乙說:原來如此,就這麼虛榮啊。

  乙說:那您甭說,漂亮的媽媽也是。但是為什麼三女兒要叫做點?

  甲說:您別忘了我姓鄭啊。以後我三女兒就叫正點(鄭點)。

  甲說:那個女孩子叫什麼名字?她是正點。我知道她正點,叫什麼名字啊?不不不,名字跟人一樣,都是正點。(分飾兩人演出)

  甲說:你不覺得光這個名字,到時聘金就要再加碼了嗎?

  乙說:我去你的。

  兩人敬禮謝幕下台。

  話說我從小以來,就特愛脫口秀、相聲這類的表演活動。或許久了,有些東西沉澱在腦子裡發酵。結果早上騎車時,腦子不知道為什麼就出現這段子。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拿來作為我結婚時的開場倒是挺好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29689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改正
2009/06/01 17:30

鐵球會把新郎化妝成新娘喔

她絕對辦的到

小心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啊
2009/05/31 11:03

你嘛好了

先不說你老婆答不答應你來上這一段

婚禮的主角是她又不是你..[綠葉]要認份一點好嗎

記得你老婆的新娘妝向她推薦鐵球..她有畫腐朽為神奇的力量

不過先去練練酒量才是正事


鄭匡寓(branko) 於 2009-06-01 14:17 回覆:

我很認真的考慮過要不要上演這段

新娘祕書會找鐵球,鐵球很強啊~~~

練酒量則是算了,基本上我不喝酒,用眼神也可以嚇阻想催酒的人~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