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總是不懂慈父心
2018/03/01 16:05:56瀏覽198|回應0|推薦0

二月中,正在從澳洲準備返台的我,前兩天就在收拾行李。因為回台的只有我,母親們家人還會待在澳洲一陣子度假。所以準備行李只有兩個重點。

一個是我自個兒的行囊與衣服。另一個是媽媽與大小姐、孩子們用不到的東西,譬如不搭氣候的衣物、留在那只是多嫌笨重的玩意,以及妹妹送給兒子的大型玩具。胞妹送給我的兒子一台手臂大的垃圾車,兒子雖小,卻很迷戀大大台的車輛,從火車、警車、甚至是垃圾車也很喜歡。但這台垃圾車太重也太大了,之後要託給母親她們帶回來太麻煩,所以默默地塞進我的行李箱內,由我帶回來。

回到台北之後,母親等人還要個把月才會回到台灣。說得好聽是我有一個月的假期,但說實在的,這些日子家裡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也是挺悶的,常常會想念起兒子的吵鬧與女兒的格格笑聲。

回台灣的那天,妹妹送我到長途巴士站等候巴士,拖著19.9公斤的行李我上了飛機,搭乘五小時飛機到新加坡、後頭又轉機回到台灣。回到台北的住家,感覺已經在天空待了兩天,似乎都記不住今夕是何夕。

回到孤單一人的家中有一股難忍的愁緒,想念起家人們,我靜靜地把行李內的東西整理出來。一些餅乾、一些母親要留給牌友的小禮物,還有妹妹送給兒子、女兒的小禮物,還有一些自己添加的衣服。空蕩蕩的行李箱彷彿快速地訴盡了這段日子的悠哉,也似乎掏空了我心底的快樂。

過完年了,也該是要上班了。我對自己說。

這時候 LINE 響了起來,是大小姐要求視訊對話,我稍微寬心地接通電話。

怎麼了?我說。

「你兒子說要找你啦。」大小姐說。

我心底一陣熱,因為兒子女兒多半都比較黏媽媽。爸爸的功能就是『上班賺錢買糖果給我吃』。很少會聽到兒子主動要找我這件事,所以趕忙要大小姐讓兒子接過電話。

 「阿拔,你為什麼要把我的垃圾車帶走?奇怪耶你。」兒子在視訊前皺著眉頭問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1066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