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有人天生瘦,有人喝水就會胖?
2017/05/10 13:33:41瀏覽1624|回應0|推薦0

每個人的基礎胰島素數值不同,但通常從空腹時開始食用碳水化合物或是糖類後,就會產生胰島素飆升反應。簡單地說就是很多糖尿病患談的『飯後血糖昇』。
通常飯後胰島素都會飆升到空腹胰島素的5~7倍,而較為肥胖的人基礎胰島素都較一般人偏高。
如果我的基礎胰島素是10,吃飽飯後,我的飯後胰島素大概會在50-70左右。
如果你的身材比我稍胖,你的基礎胰島素是25,那麼吃飽飯後你的胰島素就會停在125-175之間。即使是你的最低值,仍遠遠高於我的最大值,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是『喝水就會胖』的原因。
很多人認為只要少吃多運動就可以減重,但事實上只要吃錯東西或是頻率太多次,無法降低胰島素的話。即時你的運動量再大,都會發現完全不是少吃就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造成基礎胰島素較高的原因
1.頻繁且過度的進食(廢話)
2.餐與餐之間時間太密集,或是點心時間太多
3.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及糖類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0238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