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作馮婦
2012/11/26 01:19:57瀏覽1030|回應24|推薦119

好久沒在網誌上寫小孩了。剛寫完這篇,為了貼圖,不小心把前頭的文字覆蓋不見了,只留下一個『慘』字,真令我哭不起呀!究竟什麼一個巴掌打不響的事會叫我難過到重作馮婦?這得細說從頭。

從小,他就怪病連連。

未滿周月,急診,尿道逆流,住院的天數比我『生產』能住的天數還多。

cow urine

剛滿周歲,來不及抓周(根本無法有空去想),他的脖子腫得如吞服一顆卡在食道上的棒球一樣大!本懷疑是豬頭皮(腮腺炎),檢查結果是淋巴腺腫。前後住院兩次,第一次抗生素針劑治療,無效;第二次索性開刀殺牛脖子導膿液出來。那一年,我們在醫院拆聖誕節禮物!

cow (網路圖片)

 

周歲又半年,突然有一天他出現『殭屍脖』,頭無法轉到一側。我們心跳得比跑一百米還快,深怕又來一次(哇哩咧)*★※……醫院為了小心起見,骨髓穿刺檢查,我們坐在門外,聽到門內的哇哇哭叫聲,那顆膨脹的心如爆漿奶油餐包,熱滾滾燙到胃的深沉底部。從此拒絕會爆漿的甜食。

cow ice (網路圖片) 

前面忘了提到,打從娘胎出來,他的右耳朵上方根部就有一個小孔,洞非常地小。多深?看不到。我們戲稱是小子想鑽耳洞鑽錯地方的淘氣舉動。原本無需大驚小怪。就有那麼幾次感冒,發現小孔還真的會『爆漿』流膿汁。詢問小兒科醫師數次,他建議未免日後有個三長兩短化膿蓄水庫洩洪的危險,可以用小手術去除。

cow face(網路圖片)

好吧,這下可好,牛耳朵從此就有聽沒有到,時常不知我在教訓他甚麼!

還有過半夜發燒四十度,不吭不嗨,睡得死沉沉。這『暗』表不提,噓。

約莫平安過了兩年,有一天全家作完快樂的森林浴,返家洗澎澎。清蒸蛙睜大眼睛看著躺在浴室地上的炭烤蛙,說:「肚臍裏有蟲!」

果然有個小小黑黑的東西「趴」在肚臍眼中。我們找出放大鏡、手電筒和一個郵票夾子,只差沒戴上外科手術醫生的帽子和礦坑工的頭罩燈。研究出是一隻跳蚤。夾子頭太寬,如何也沒法把「髒東西」弄出來。只好匆匆換上外出衣,送去急診!最後急診大夫也只夾出半截的虱屍身,另外那半截,只好當做流行紀念品跟著一起長大!

 belly botton piercing (網路圖片)

流行風,永遠不會忘記炭烤蛙當模特兒。SARAs流行的確漏掉他的名單,H1N1就點到名了。這我有記錄,不願二度挖深傷口。更不願傷口上灑鹽。可是,鹽卻自己堆出來了。

凌晨兩點半,好夢正酣,「媽,我想吐!」基於至少兩次半夜曾重換被單、枕頭巾、被褥,甚至於床墊的痛苦經驗,我當下的反應是:「趕快去蹲馬桶(蹲在馬桶旁吐)!」果然不久就聽到嘩啦啦配合著外頭淅瀝瀝的雨聲,吐出一馬桶水般多的酸楚。好可憐!我真的好可憐!昨晚好不容易可以掛網過零點才睡的惺忪雙眼,趕緊以指撥眥撐著眼皮先煮出一杯溫開水,抽空去清洗馬桶,然後再熱一條保溫帶放在肚子上。別忘了,這可不是一貫作業,這是兩次起床的「作業」。

以為可以一覺到天明載去看醫生,夢中話語又在耳邊響起:「胃好痛!」這不是夢話,老天哪,難道要去掛急診?我只好苦肉計,「乖乖寶貝,急診是給有生命危險的人去,如果娘沒有睡飽,可能就得先去掛急診捏。」這招奏效,雖然哀聲偶起,倒也妥協地不再煩人。我真是個後母娘?

 Cow pee(網路圖片)

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全身痠痛,發燒,沒有食慾,只睡不吃,但喜喝舒跑?

隔天聽到另有一男同學也是同個時辰起床嘔吐,我打電話問班導懷疑是否班上餐飲問題?班導說只有幾位同學,且都是鄰近的那幾位。這起事件無獨有偶但又非眾生,只好自認倒楣。才不呢,高興能在段考緊迫眉梢之日來段逍遙遊,這就是偷得浮生半日閒不亦快哉的炭烤蛙!

至於我的『馮婦』生『癌』便是從明天起(11/26)開始要洗手…作便當,送便當啦~

參考資料如下:

悲慘世界-美麗新境界

 (可惡,竟然笑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707409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當媽
2013/04/12 21:10

但我家的,在孩子離手前,真的是那樣戰戰兢兢呢!
偉大的,媽呀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04-14 01:19 回覆:

我也覺得,同樣大家都會喊:媽呀!

就是當媽的喊得最響亮---唯恐別人不知汗...其偉大.

謝謝巴代在此幫忙喊了一聲喔~耶!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事歷歷
2013/02/18 11:24

兩隻蛙都這麼大了 !  ( 別人家的孩子 好像都長得特別快 守口如瓶 )

看牛仔媽媽記錄孩子的成長 , 想起當年 你也曾為著 孩子的過敏皮膚 煩惱到快掉頭髮 . 厚 ~ 當娘的真不容易啊.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02-19 12:30 回覆:

親愛的盹龜雞,新年好!

兩隻蛙快都"大"到身影時常不在我的視線中了...看看您家的俊公子陪著您趴趴走,幸福地讓我夢想等著那一天的到來.想想自己,爬了幾年格文,剛開始孩子跟我同桌,他們寫功課,我打部落文;再後來,一隻蛙不再到面前讀書了;再後來,我空餘時間變多,卻無需陪蛙們念書,蛙們會搶著我的電腦用時,我陡然發現日子不耐過,一下就走翻了.所以,等著吧,等著他們陪伴的夢想實現應該不會太遠吧?想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犧牲奉獻
2013/01/09 09:11

陪孩子成長是多麼艱辛的歷程

但所有的父母親都甘之如飴

親情是最無私之奉獻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01-10 16:33 回覆:

...瞧妳!擁著兩位當地孩童,汨汨溫情緩緩流露!

Dreamer girl,妳也有好多愛!親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呀
2012/12/24 02:11
大大前天吧,炭烤蛙回家跟我說,[還是吃妳的便當好!]我好心喜,當媽的就是這麼單純得快樂!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01-10 11:57 回覆:

又大大前天吧,米飯煮得較晚,溼氣多...回家他評論了:飯太溼,比中餐難吃,要改進!

失望(唉呦、啊~)怨Fox三條線


Tracy
秘方
2012/12/20 21:21

沒想到阿德拉拔到如今,每公分都很貴,嘿嘿!很寶貴。

兒子問我為什麼對他都沒有期望。

有阿

我給兒子四個字

活著就好。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2-12-24 02:02 回覆:
偶棉這兩位公子都是黃金打造出來的,呵呵!妳家那個也是照顧不易啊!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小三]﹐也是未滿月就住院的逆流寶寶﹐其他兒女除無肚臍虫虫和耳孔外都曾經歷﹐BABY時期急性腸胃炎﹐還會脫水致命﹐真是恐怖時期...
2012/12/20 02:29
多送去運動﹐漸可豁免﹐他們可要養兒方知父母恩...祝福佳節閤府如意歡喜﹗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2-12-24 02:00 回覆:

孩子真的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

運動,的確是身心都好的事!

謝謝鳳姐的祝福!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 嗚 ...
2012/12/06 16:31

看到妳回應的第一眼

還以為妳又要罵我 :

"一張照片、5 個字,就要來騙回應"

沒想到 ... 妳甘心讓我騙,還要寄書給我

拍謝啦 .... 害羞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2-12-08 02:14 回覆:

偶又沒被你騙身得意擔心甚麼.沒在怕啦,知道出遠門,好心通告豬朋友,言簡意賅已是十分周到了.

好好休息,好好玩樂,好好抱抱秀秀老公吧!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碗底朝天的滿足
2012/12/05 15:20

明明不是愛計較的本性,

卻在dun 發文撒嬌哩!得意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2-12-08 02:17 回覆:

的確不喜歡計較...除了針對碳烤蛙.大笑

也是等了好久,終於出現來秀秀我的人了!親

將去阿朗壹,回來再拜訪你的威尼斯.(等等我喔)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02 07:54

精彩的圖文

到數第二張,小牛將有(喜歡)媽媽的「味道」 !大笑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2-12-03 20:26 回覆:

您{出關}了呀!終於有人因為貼圖而咧開大嘴,阿鍾哥第一名。

我若是那隻小牛,會仰頭就飲倉皇逃去~~尷尬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12/01 21:29

真是難為牛仔媽了,

家有病兒,身心煎熬的苦楚深刻體會。

祝福早日康復。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2-12-03 19:40 回覆:
多謝問候.這些都已是陳年往事,拿出來回味只有澀澀的感覺了.至於他的腸胃炎也完全康復.<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令我格外深刻.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2-12-03 19:44 回覆:

您們姊妹的部落格有同學拔刀為文了呀?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