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啊!宋楚瑜
2014/10/07 00:46:31瀏覽4015|回應16|推薦12

又在報紙電視上見到老宋,卻不再像往日那般關注。只是今晚看到聯網,宋楚瑜在造勢大會上,因陳萬水而老淚縱橫的照片,心若慼然。

對老宋的欣賞,其實有一部份是來自於對陳萬水的愛烏及屋。腦海中還記得,2012總統大選,陳萬水抱病,戴著假髮,為宋楚瑜助選,電視畫面上剎那慌然不自在的神情。也許是眼花,也許是想像,但那剎那的感受,難以忘懷。

此時,看著電視上的宋楚瑜,想的不是他那妙語如珠的「憂國憂民」,或者「Stay Wroking」,而是「宋楚瑜,這個陳萬水的男人啊!」

我總想,就宋楚瑜個人而言,儘管這10幾年,政途多舛,履遭挫折,政治生涯也許不幸。但他人生大半輩子,有陳萬水陪伴左右,實在是極其幸運的人生。也或許宋楚瑜有了陳萬水,所以政治生命終究難以順遂,人生那能十全十美,好處佔盡呢?

也許連戰說的不錯,宋楚瑜是在揮霍剩餘價值。

但總忍不住要繼續問,這麼多年了,老是被嘲笑只有五萬票的宋楚瑜,這剩餘價值怎麼老是揮霍不完,柞不乾呢?

也忍不住要問,是什麼樣的社會,什麼樣人民,會讓宋楚瑜這樣的人,這樣的揮霍他的價值?這樣的浪費他的生命?

最終還是忍不住要搖頭嘆息:宋楚瑜啊,宋楚瑜!台灣啊,台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179564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30 01:00
台灣註定要沉淪到無底的深淵  那是大部分的人感來的

3
2014/10/08 21:46

請找一個執政能力比宋強的,指出名字! 本山人認為...都沒宋強啦!....so...答案是none!

>
宋毀在李拋出的興票案
宋因有恩於李而受重用
宋恃能功高 李陰而狠
宋強應歸之於李更強



夜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8 01:53
台灣啊,台灣!政治只有藍綠,沒有正義。

已經沉淪到第3世界仍不自覺,  只讓人想到泰國,印尼,烏克蘭... , pathetic!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17:06
扁朝貪汙8年+馬朝禍國殃民6年多
十幾年來,藍綠惡鬥
造成國家經濟倒退,百姓民不聊生
只有宋楚瑜才是真正為百姓做事

殺豬滅韓救台灣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16:10

請找一個執政能力比宋強的,指出名字!

本山人認為...都沒宋強啦!....so...答案是none!


殺豬滅韓救台灣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16:05
宋=台灣政壇執政能力最強的人物..台灣不再重用宋是台灣的損失!

大陸來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14:06

宋楚瑜:「連、柯兩邊 每天都有人找我」,

話一出口,聽著就像三流的政客。政治家沉穩可信的人品,喪失殆盡。


大陸來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14:04
台灣最沒格調、最沒羞恥心,有奶就是娘的貪婪政治動物!

大陸來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14:03
有一個姓宋的白頭宮女,每天只會回味自己過去有多棒,有多行,多麼會伺候主子。只要有媒體,有版面,宋白頭一定會粉墨登場,左右逢源,希望得到主子青睞。唉!

why2000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12:57
政治上講的是利害關係,合縱連橫.還有實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