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西方人為什麼害怕毛澤東★~另:《美國不怕中國軍隊現代化,就怕中國軍隊毛澤東化》★
2009/09/03 10:43:51瀏覽1927|回應1|推薦1
 

(轉載)西方人為什麼害怕毛澤東

原文【大陸新娘配偶論壇】:http://www.wife.org.tw/thread-6569-1-1.html

西方人為什麼害怕毛澤東?

現在有一個奇特現象,那就是很多青年對毛澤東還崇拜得一塌糊塗,理由是「毛澤東夠橫」,天不怕地不怕,要是他在,美國日本就如何怕我們了。這在有些人看來可能是二十一世紀最大的童話,但在毛澤東那個時代,為什麼美帝和日本那幾個國家都在忙著發展自己,而不敢再來惹怒並不富裕的大我中國?我很想知道的是,那時,西方人真的那麼怕毛澤東嗎?

這個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在西方世界裡,他們欣賞兩個非他們族類的人物,前一個是印度的甘地,後一個是蘇聯的戈巴契夫。甘地的絕技就是「不抵抗」,雖然使印度獨立了,但也讓印度分裂為三個國家: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而且使印度成為了一個封建社會為基礎的資本主義國家、民主只在特權階層內部體現。戈氏的絕技是「新思維」,其實就是做西方思想的順民,結果蘇聯倒塌了,國家分裂了,其主體國家俄羅斯成了三流國家。

西方為什麼吹捧甘地和戈巴契夫,前者雖然用乞討的方式讓印度半島獨立了,但並沒有實質損害西方在此地的利益,也沒讓西方感覺到丟臉。印度至今是英聯邦的成員。後者戈巴契夫更是解除了西方的心腹大患,讓西方更是有勝利者的感覺。

對於這樣兩個人物,西方怎麼能不喜歡?戈巴契夫得到了諾貝爾獎,甘地得到了「聖雄」的稱號。我至今都不明白,「聖雄」到底是什麼意思?

在那個時代,西方人真的那麼怕毛澤東嗎?二十世紀四十年代,發生在中國的解放戰爭。美國提供大量先進武器給蔣介石集團,支持蔣介石集團同共產黨打內戰。觀察家們說:「用美國的武器打共產黨,是殺雞用牛刀。」戰爭結果是:共產黨大獲全勝,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毛澤東說:「決定戰爭勝負的是人,不是武器。」

在那個時代,西方人真的那麼怕毛澤東嗎?二十世紀五十年代,發生在朝鮮的美朝戰爭。美國侵犯朝鮮,妄圖以朝鮮為據點打開中國的東大門,侵犯初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派兵抗美援朝。觀察家們說:「中國出兵,是找死;中國不出兵,是等死。」戰爭結果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打敗了美軍,為朝鮮爭得了和平。毛澤東說:「美國是紙老虎。」

在那個時代,西方人真的那麼怕毛澤東嗎?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的中印戰爭。美國、蘇聯、英國出武器;印度出人,武裝侵犯中國。觀察家們說:「一個印度打不過一個中國,一個中國打不過一個聯軍。」戰爭結果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打得敵人丟盔棄甲。毛澤東說:「不管你是美印聯軍,還是蘇印聯軍,即便是再來一次八國聯軍,我們中國也要與你打!打出一個真理來。」二十世紀六十及七十年代,發生在越南的美越戰爭。美國侵犯越南,妄圖以越南為據點打開中國的南大門。中國決定派兵援越。美軍聽說解放軍要來了,回頭就跑。毛澤東說:「『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跑』,這是林彪發明的游擊戰術。」

在那個時代,西方人真的那麼怕毛澤東嗎?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的中英談判。英國不肯把香港歸還中國。鄧小平指著英國首相的鼻子說:「中國人搞經濟不怎麼樣,打戰還是可以的喲!」這句話把英國首相的腿都嚇軟了;當她走出人民大會堂時,一個軟腿摔下去,很不情願地向毛主席紀念堂行了跪禮。

由此看來,西方人是真怕毛澤東的,可他們為啥那麼怕,又因為什麼怕?

毛澤東讓西方人怕的絕技就是: 「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這句話鼓舞著無數的人,已經成了全世界受壓迫人民的信條!妨害中國進入現代社會的宗法、官僚買辦、腐朽的程朱儒家理論,都幾乎被他消滅殆盡。他的理論成了世界受壓迫受奴役人民的指路明燈。讓中國人長志氣而且能拿來說的事情好像都是他那個年代發生的,長江上炮轟大英帝國艦隊,朝鮮戰場上以劣勝強,在肚子吃不飽的情況下發展「兩彈一星」、反印、抗美援越等等。看看今天的網路上,只要你想論證中國人的膽量,抒發自豪感,你肯定就得說說毛澤東。

毛澤東讓西方人怕的理由就是他讓西方丟盡了臉。越戰時期,他對美國說:「你們的陸軍不能越過17度線」,美國自始至終沒有越過西方給毛澤東起了很多令人毛骨悚然的外號,但他們對於到北京朝見毛主席時心情卻特別激動,和紅衛兵沒什麼兩樣,有興趣的可以去讀讀尼克森、田中角容及當時法國總統的的回憶錄。想想看,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誰坐在在自己的書房裡接見了美國總統,還讓美國總統心情激動?

美國人爾.特裡爾說,如果毛想過中國古代帝王的生活,他就能過,但他沒有,他的生活水準甚至不如一個美國中產階級家庭的生活。想想看,今天中國的一個縣長甚至是鎮長過得是什麼生活。在中國革命中,毛主席家裡犧牲了7個直系親屬。他去世後,也沒有什麼物質財產留給後代,如今他的兒女都是靠養老金過活,他的女兒李納甚至連病都看不起。

西方人害怕毛澤東,是因為西方人追求的所謂自由、民主等東西,毛澤東早在60多年前都已經搞得很熟悉了。讓我們來重溫一下歷史吧:「中國的缺點,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民主。……政治需要統一,但是只有建立在言論、出版、結社的自由與民主選舉政府的基礎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毛澤東,1944年)

西方及其走狗之所以害怕毛澤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留給中國人民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他讓一個一盤散沙的中國聚集起了不可摧毀的力量!

另:《美國不怕中國軍隊現代化,就怕中國軍隊毛澤東化》

有人曾問聞名世界的美國西點軍校的教官:

美國人為何不願提朝鮮戰爭?與鬧的紛紛揚揚的越南戰爭相比,真好像是一場「被遺忘的戰爭」。其中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答:對我們美國軍人來說,這兩場戰爭的意義和意味都是完全不同的。越南戰爭是政治上的失敗,並不是軍事上的失敗。美國軍隊是在被束縛手腳的情況下打仗。由於懼怕中國參戰,不准許美軍越過17度線對北越的目標和基地進行有效的軍事攻擊。終於打成了一場爛仗。最終只能撤出了事。而朝鮮戰爭則是完完全全的軍事失敗。一個世界公認最強大的國家的陸海空三軍聯合立體作戰,卻沒能打過一個貧窮國家裝備原始的陸軍。尤其,是在對我們有利的大兵團野外攻防戰而不是游擊戰的狀況下失利,而且輸的很慘。這是我們美國軍隊和美國國家永遠的恥辱和瘡疤。不堪回首,不談也罷。是不難理解的。

問:你為何要直言是失敗呢?很多說法都是「始於三八線,終於三八線」,算是個平局嘛。

答:那是自欺欺人。美國軍方從沒說過是平局這樣的話。南北韓之戰的情況可以不談。我們著重看的是中美兩軍交手的這一部分。當時的實際情況是,美八軍的一支先頭分隊已經抵達鴨綠江邊。中美兩軍的戰鬥接觸是在中朝邊境地區展開的,單從地理上講,始於鴨綠江而終於三八線,勝負之勢是不言自明的。沒有必要歪曲和掩蓋。

問:美軍失利的原因究 竟是什麼?是指揮失誤?還是部隊戰鬥力有問題?

答:兩個原因都有。先說部隊戰鬥力。參加韓戰的美軍部隊均非等閒之旅。美八軍、陸戰一師、騎一師都是美軍中響噹噹的王牌軍、常勝軍。官兵又剛打過二次大戰,富有實戰經驗。裝備有世界最新型的坦克、火炮和各種輕重武器。並且擁有絕對的制空、制海權。除了第一次戰役有措手不及的原因外,實在沒有什麼其他的藉口可找。美軍在韓戰中一再失利,不但在戰役初期遭受突襲時失利,在中後期的兩軍對壘攻防中也勝少敗多。就只能得出一個令人很不舒服的結論:裝備佔優的美軍在戰場上的作戰表現不如中國軍隊。

問:戰爭後期,尤其是第四、五次戰役呈現了互有進退的拉鋸,或說是趨於平衡的狀態。是兩軍戰鬥力各有消長的原因嗎?

答:與部隊戰鬥力沒有直接關係。更多地反映的是部隊的後勤能力問題。李奇微將軍接任總司令後,改以攻勢防禦。使得戰役的被動態勢有所好轉。中國軍隊越過三八線後,拉長的運輸線和惡劣的交通條件,加上美國空軍的「扼殺戰」狂轟爛炸。是延緩中國軍隊攻勢,從而穩定態勢的關鍵。在中國軍隊備足糧彈發起攻擊時,美軍擋不住他們的前進。只是在對方糧彈耗盡時,美軍才有機會向前做有限的突進。換句話講,假如中國軍隊並不是只有僅能維持一線部隊作戰一周(即李奇微將軍所說的星期攻勢)的糧彈,而是有足夠一月之用的後勤供應。戰爭應該早就結束了。

問:再談談戰役指揮上的得失好嗎 ?

答:這涉及我們的老校友老前輩麥克亞瑟將軍。麥將軍戎馬一生,戰功無數。是西點軍校最傑出的校友之一。也堪稱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統帥之一。可惜一世英名毀於韓戰。單從戰役指揮的角度看,麥將軍犯下了輕敵冒進的兵家大忌。有一點我要說明,當時對中國軍隊的無知和輕視是美軍上下的通病,並非一人之過。中國軍隊在二戰中的拙劣表現給人留下了太深的印象。比如:五十萬中國軍隊不加抵抗,就讓兩萬日軍佔領了東北三省;河北、山西一線的三十萬中國軍隊被區區三千日軍象趕鴨子一樣趕的到處逃跑。在美軍官兵的心目之中,中國軍隊是「鴨子」。是不堪一擊的弱旅。否則,麥將軍也不至於說那樣狂妄自大的話。

問:此國軍非彼國軍也。三年內戰中,毛澤東揮師橫掃敵軍八百萬。你們難道一點都沒注意和研究?

答:問的極是。當時美國沉湎於二戰勝利後的喜悅。而且有對中國軍隊的先入之見而完全沒有意識到,蔣介石統領下的一群「鴨子」,在毛澤東的統帥之下競成了一群獅子。對中國軍隊在韓戰中表現出來的戰勝困難的勇氣、視死如歸的氣概和精明有效的戰術,我是非常欽佩的。作為一個軍人,我自然是希望己方能獲得勝利。但是作為一個客觀論證的學者,我以為無論從戰役指揮和戰場表現來評判,中國軍隊獲勝都是合理的。我不認為美軍敗於有毛澤東這樣卓越的統帥和彭德懷這樣傑出的司令官的中國軍隊是什麼丟臉的事。

答:美國人從韓戰的失利得知,中國已不是過去的中國,中國軍隊也不再是過去的中國軍隊了。我們必須以極其審慎的態度來重新研究中國,重視中國。尤其是毛澤東的中國。絕不能再犯輕敵冒進的錯誤。在金門炮戰,以及越南戰爭中,美國都表現出了這種審慎。這就是接受了韓戰教訓的直接結果。以我個人的願望,中美之間不要再打仗。否則將會是兩敗俱傷,後果不堪設想。假如有一天不得不打的話,我只能祈望那時的中國軍隊不再有太多的毛澤東色彩。

問:此話怎講?

答:美軍不怕中國軍隊現代化。因為在這方面他們永遠趕不上我們。怕的是中國軍隊的毛澤東化,或按中國術語叫革命化。中國軍隊離毛澤東越遠,美軍的勝算也就越大。毛澤東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善於以弱擊強,以弱勝強的軍事天才,毛澤東軍事思想體系及實戰應用非常的精妙獨特。至今還沒有好的應對破解辦法。雖然我們是在把他當作對手來研究。但是我對中國的毛澤東始終懷有最深的敬意。西點軍校崇敬的兩個中國的也是全人類的兵家泰斗,一個就是毛澤東。還有一個是孫武子。

★回應本文:

為人民服務...

★因為人民群眾而服務,而不是因為你自己和你家人要吃飯~~★

★毛澤東的這一句「為人民服務」--無敵!!★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但是儒、佛這二家的經典、和釋迦牟尼佛講經說法49年、苦口婆心勸大家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目地,最終不就是要大家作佛作菩薩去再「倒駕慈航、乘願再來」回入六道救度有情眾生?? 儒家和佛家最終的目地,總歸起來就是這一句「放下自己、提起眾生」

毛澤東的國學和佛道底子深厚,一生精研儒釋道經典,在毛澤東的身上不僅融合了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思想和精神,毛澤東的這一句「為人民服務」就包含了中國儒家思想和佛家思想最終極的目標--也不過就是「放下自己、提起眾生,為眾生服務」罷了!! 

毛澤東的這一句「為人民服務」,直接把中國人為什麼要讀儒家佛家經典的終極目標給點出來了,如果人人都能做到像另外一位網友替這句話下的註解「因為人民群眾而服務,而不是因為你自己和你家人要吃飯」而勉強替人民服務,那中國真的遍地都是活菩薩了!!

毛澤東的這一句「為人民服務」,和佛教中的」為眾生服務」的宗旨完全相當,因為在人民肉體的生命結束了之後還有靈魂神識、「為人民服務」就是你還得管到他的來生,安不安穩? 是不是不小心墮落到三惡道去了?

所以人人都本著「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徹底做到不為己、不為自己一家人謀福利,要認真做到完全替人民群眾謀福利,而不是只把這句話當口頭禪嘴巴上唸唸,就像佛教中念佛法門中有一句話叫「口念彌陀心散亂,喊破喉嚨也枉然」,你不是真心在念,那你每天念十萬聲佛號也是白念

所以,如果人人都能真正落實到「為人民服務」,成為人民的兒子、人民的公僕,而不是僅僅是為自己和你一家人而服務,那麼在佛教的觀點這叫大善(釋迦牟尼佛要是只為自己和一家人能吃飽,那他也不必出家了),將來絕對不會墮落到三惡道,為自己、為自己一家人服務叫大惡、為人民群眾謀福利叫大善,在佛家裡要改造命運的原理原則、要永遠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就是要努力積善修福慧才不會墮落到三惡道,毛澤東在1917年8月23日致黎錦熙的信中曾表達了這樣的觀點:「若以慈悲為心,則此小人者,吾同胞也,吾宇宙之一體也」,因此。「君子當存慈悲之心以救小人」,「吾人存慈悲之心以救小人也」--即使是那些抹黑毛澤東、與毛澤東作對的人,毛澤東也留下了這一句「為人民服務」,要我們」因為人民群眾而服務,而不是因為自己和自己一家人要吃飯而服務~免得我們將來墮落三惡道...我想說的一句就是: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在建國之前毛澤東其實是主張用雙國號、也就是延續中華民國的 國號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簡稱,但是眾人反對...所以毛澤東也就用佛教的說法來講, 叫「恆順眾生」的不表示意見了...現在我發現毛澤東一生中犯下最最最嚴重的錯誤~就是★ 太不專制、太過民主、太不夠狠★了~~!! 台獨教父李登輝就曾經說過一句話:還好毛澤東改了國號,不然我們就麻煩了! 當初毛澤東要是堅持力排眾議、延用中華民國的國號當簡稱,就沒今天這麼樣的雜七雜八的 麻煩! 中國人對名字的稱呼向來就是喜歡用多名稱、字阿、號的,為什麼一定要跟外國人一樣呢! !

還是那一句話...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毛澤東這個融合了傳統儒釋道精神在身 上的毛太祖就是老人~沒有一個堅定穩固的國家,中國的這些儒釋道精神都沒有地方扎根了 !更別說延續下去了! 毛澤東的用心和苦心,和苦口婆心勸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佛陀是一樣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t1937&aid=32835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1973年後美國蘇聯都失去了制裁中國的興趣?
2009/09/05 01:43

為什麼1973年後美國蘇聯都失去了制裁中國的興趣?

http://blog.udn.com/TaiwanSuperGirl/3288928


現代社會交換也就是貿易相當重要。 這是因為社會生產必然需要各種不同的東西,就像蓋房子,水泥,木頭,玻璃缺一不可。但是誰家也不可能什麼都有,所以要同別人交換。

落後國家同發達國家的交換是不等價的。比如建國初期修水庫,修公路,中國人沒有機器,那麼只能靠人挖人抬,效率低下工人艱苦。 一台推土機可以頂替百人的勞動, 中國沒有,想同美國交換,但是美國知道如果給了你推土機就可能讓你解放100個勞動力,水庫就能提前數年建成, 所以就堅決不給你。 你說自己造,可還是早拖拉機需要機床,你沒有,他還是不給你,如果你不努力那麼你這個水庫就要修到猴年馬月去, 中國人就要承受旱澇災害。 當然,我舉的例子並不是最重要的, 修水電站要用大型水輪機,大的不得了,他們不賣給你,或者賣給你但是要得是天價,三年的糧食,你買不買? 中國最後可能是忍氣吞聲地買了, 因為不然百姓無法抵禦旱澇災害,發水的時候還要死人的。

毛澤東的中國從五八年開始」發了瘋」,決定不受別人勒索,什麼都自己做,當然是勒緊褲帶從螺絲釘做起。這就是被人詛咒的大躍進了。昨天看到一個網友發的文章講四川災區的工業,這裡摘錄一段,稍長點, 但是值得看的。

其一,位於德陽的中國第二重型機械集團公司,原名為中國第二重型機器廠,媒體稱其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最大的重型機械製造企業和重大技術裝備國產化基地,是關係國民經濟命脈和國家安全的重要骨幹企業。」,到二重的主頁,看到一個標題「二重集團公司隆重舉行中國二重五十年慶祝大會」,50歲的二重,應該標誌著中國重型機械製造業發展的歷程,和中國西部地區工業發展的歷程,「其技術能力和製造能力代表了我國最高水平,產品行銷世界五大洲。」,人們可以看到兩個里程碑:始建於1958年,1971年建成投產。

其二,在央視的新聞中屢屢出鏡的位於德陽綿竹漢旺鎮的東方汽輪機有限公司,也簡稱「東汽」,該公司與哈爾濱汽輪機廠、上海汽輪機廠列為中國三大汽輪機廠,擁有當今世界最先進的汽輪機製造設備,東汽主導產品是電站汽輪機,汽輪機產品在中國汽輪機市場的佔有率超過30%。東汽在此次地震中損失極為慘重,據報道其綿竹漢旺鎮的廠區需要搬遷重建。回溯一下,東汽公司的前身是東方汽輪機廠,人們可以看到三個里程碑:1965年籌建,1966年開工建設,1974建成投產。

其三,位於德陽的東方電機廠,在中國的發電機製造行業堪稱巨頭,甚至領頭羊。生產了目前國內單機容量最大的李家峽400MW混流式水輪發電機組,目前世界上轉輪直徑最大的長江葛洲壩170MW軸流轉漿式水輪發電機組,國產水氫氫型300MW、600MW汽輪發電機等。人們可以看到三個里程碑:始建於 1958年,1964年投產,1970年生產出第一台汽輪發電機。

其四,位於綿陽的四川長虹電子集團公司,涉足電視、空調、冰箱、通訊、網絡、數碼、芯片、能源等產業,為國內家電、電子行業的巨頭,《北京青年報》前些年曾經報道,綿陽人常說:「長虹撐起綿陽半邊天」,現今是否還如此認為未知,但長虹的規模擺在那裡。長虹的前身是國營長虹機器廠,當時是國內唯一的機載火控雷達生產基地。據說,長虹的廠址是朱德元帥在李井泉陪同下,於1957年3月13日選定的...

全文見:

http://blog.udn.com/TaiwanSuperGirl/328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