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台灣認同」成為製造仇恨的工具
2006/10/04 10:36:11瀏覽1061|回應0|推薦4

我可以確信,徐永明大教授與綠太陽游錫堃在吃喝玩樂大花錢時,他們用的是新台幣,上面即使印上中華民國這四字,他們也熱在其中。

徐永明大教授與綠太陽游錫堃排斥「中華民國」嗎?

就像在本版激動的網友,也不會排斥「中華民國」的新台幣的。

但為了政治,先把915百萬人民抹藍,既然認為他們認同中華民國,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說卻又說他們是「中國人糟蹋台灣人」。

換句話說,他們認為認同中華民國就是不認同台灣。

然而,他們卻利用這個政體提供的金錢、言論自由、行為自由還有徐永明大教授的營業自由。

連仇恨底層外省人到極點,常以不具名民間投稿以「外省人的女兒」、「外省人的老婆或丈夫」、「外省人的親戚」等假名煽動仇恨,以許多報導充滿歧視(請見 不要利用眷村改建條例仇恨弱勢外省人)的自由時報每天在報紙上的日期都以「中華民國」為刊頭。

到底誰認同錯亂?

台灣有一批人,知行合一,用新台幣,拿中華民國身分證,嘴裡說「認同中華民國」。

另一方面,嘴裡說「不認同中華民國」,卻利用這個政體提供的所有資源。

徐永明大教授,你不認同中華民國嗎?那你在中華民國的中研院做什麼?你領的是中華民國以納稅人的血汗錢建構的研究機構的金錢啊!

如果你行為上認同中華民國,為什麼說游錫堃說的對?難道你思想與行為分離?刑法處罰行為犯,思想犯僅限內亂罪啊!

產生加拿大認同搬到加拿大的人,產生美國認同搬到美國的人,產生日本認同搬到日本的人,他們「還是」台灣人嗎?這批人有何立場叫我們「愛國」或「愛台灣」?拿過兩本護照的人有資格嗎?

金美齡、彭明敏、李遠哲,住外國或拿過外國護照,曾宣誓放棄台灣認同的人談「愛台灣」的基礎在哪?

認同美國又認同台灣拿兩本護照的中研院長翁啟惠與財政部長何志欽 ,都是陳水扁任命的。徐永明大教授,你覺得合理嗎?

思想審查很可怕,美國有華裔、非裔之分不代表他們是對的,也不代表他們會以此做為仇恨基礎。如果政黨與學者聯手以思想整肅、仇恨人民,那不過是再一次證明了台灣永遠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如果真的有心談認同,那應該有一個一般標準,而且執行公平。像FAPA就沒有資格談愛台灣,拿台灣錢到加拿大花的人也沒有資格。

不過,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台灣變成以思想做為仇恨基礎的地方,希望那個果實能讓每個栽種者都覺得值得。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6/10/4

徐永明大教授與綠太陽游錫堃 

今天蘋果日報登出了一篇文章,讓我不知今夕是何夕。因為,自從蔣介石與蔣經國死後,已經很久沒有學者公開吹捧執政黨領袖的「英明」了。今天介紹這篇文,讓大家「奇文共賞」。

這位讓我時空錯置的博士就是徐永明大教授。他在「華裔台灣人 此其時也」一文中說:「所謂「台灣人」不是個血緣的定位,而是政治上的認同,認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政治社群血緣與認同脫鉤了,應該是人類文明的大勝利」。

游錫堃這番「華裔台灣人」的談話在徐永明大教授心中已是「人類文明的大勝利」,還形諸紙上。我在等著,究竟有沒有學者與媒體會跟進。說不定,有一天吹捧毛澤東的話會在台灣被改寫:「大海航行靠舵手、民進黨生長靠綠太陽、雨露滋潤禾苗長、搞獨立靠的是游錫堃思想

而且,徐永明大教授在報紙亮出了他的名頭「中央研究院社科所助研究員、美國密西根大學政治學博士」替綠太陽游錫堃背書。看來,共產黨做了一輩子「超英趕美」的大夢,終於在華裔台灣人游錫堃手中完成,「人類文明的大勝利」值得大家在109日全國放假一天!哈哈! 

首先,徐永明大教授還沒有為他在聯合報上對外省人的群謗做出任何解釋,我對他散佈刻板印象的居心仍然質疑。(請見 徐永明教授為何分本省外省?(兼論徐永明對外省人的群謗)

其次,徐永明大教授還是以思想判斷「是不是台灣人」嘛!這種換湯不換藥的言論可以被他說成「人類文明的大勝利」,拜託!

在徐永明大教授的分類之下,生長在台灣的人被他分為「星裔台灣人」、「越南裔台灣人」、「泰裔台灣人」、「新華裔台灣人」、「原住民台灣人」、「原住民中國人」,徐永明大教授不但用血統作為「XX裔」的審查,又再以思想層次的「認同」區分「台灣人」、「中國人」。徐永明大教授,你要把台灣分到什麼地步才甘願?

民進黨大立委蕭美琴是「美國裔台灣人」嗎?

有美國護照的人又是什麼人?(請見 民進黨「台灣認同」的真面目),他們難道是華裔台灣美國人嗎?住加拿大難道是華裔台灣加拿大人嗎?兩本護照怎麼辦? 

還有,徐永明大教授必須回答:認同中華民國的人算不算台灣人?

徐永明大教授你如果認為認同中華民國的人「也算」台灣人,那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說倒扁是「中國人糟蹋台灣人」就不能成立。除非徐永明大教授惡意仇恨誹謗915百萬人民認同共產黨而不認同台灣!

徐永明大教授你如果認為認同中華民國的人「不算」台灣人,那你不過是另一個游錫堃而已。

所謂「國家認同」的層次,以現實來說,目前叫做「中華民國」。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與徐永明大教授處心積慮在台灣區分「認同台灣」與「不認同台灣」,為的究竟是什麼目的?連仇恨底層外省人到極點,常以不具名民間投稿以「外省人的女兒」、「外省人的老婆或丈夫」、「外省人的親戚」等假名煽動仇恨,以許多報導充滿歧視(請見不要利用眷村改建條例仇恨弱勢外省人)的自由時報今天都在社論中說所有住在台灣的人到大陸都拿台胞證都是「台胞」,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與徐永明大教授你們的說法未免是製造分裂吧!?

正常民主國家保護人民法律上的權利,不以思想來剝奪人民的權利,即使是恐怖份子或重大刑事犯也要經過法院審判才能施以刑罰,刑罰結束後也要持續保障他們的權利,用炸彈恐怖攻擊謝東閔的王幸男還可以當上民進黨立委就是好例子。

然而,如果以「血統」、「思想」來審查、控制人民,並剝奪其人權、政治上的權利,這就是專制政治了。蔣介石以獨裁對抗共產黨本已屬荒謬絕倫之事,民進黨現在以這種手段對抗民主,又算是什麼??

順便回應網友對我在徐永明教授為何分本省外省?(兼論徐永明對外省人的群謗)質疑。我認為,學者要作生意可以,但利用自己學術專長背書,或更離譜的影響中立或「造假」就必須被檢驗,徐永明大教授的行為應受社會公評。

附帶一提的是,徐永明大教授與民進黨走的如此之近,說出民進黨立委都還未曾說過「人類文明的大勝利」的話。既然如此,就不要再遮遮掩掩了!追隨你的好朋友林佳龍進入民進黨吧!

在「人類文明的大勝利」的光輝下,如果徐永明大教授擔任綠太陽游錫堃的文膽,說不定還弄來一座諾貝爾文學獎呢?

徐永明大教授,趕快為台灣第一座諾貝爾文學獎努力吧!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6/10/3

後記(本文為補充):

如果徐永明大教授覺得他自己的「創見」是天才,請徐永明大教授自己先「尊稱」自己的上司中研院長翁啟惠為「華裔美國台灣人」!

否則徐永明大教授會讓人懷疑他有雙重標準,柿子只挑軟的吃!

中研院長翁啟惠 可保美國籍 

【聯合報/記者李名揚/台北報導】        2006.10.03 03:40 am

即將在十月十九日接任中央研究院院長的翁啟惠,因同時擁有美國和中華民國國籍而引起爭議,中研院請總統府解釋,總統府已同意翁啟惠可保有美國籍。 

總統府九月十三日正式回函中研院,表示同意翁啟惠保有美國籍,理由是中研院為學術研究機構,可符合國籍法的除外規定。 

依今年一月新修訂的國籍法規定,擁有中華民國和其他國家雙重國籍者,不得擔任公職,但公立大學校長、公立學校教師兼任行政主管人員,以及研究機關、機構首長、副首長和研究員,若「具有專長或特殊技能而在我國不易覓得之人才,且不涉及國家機密之職務」,又經該管主管機關核准者,則不在此限。 

中研院院長是特任官,依過去解釋,均不得由雙重國籍者出任,但因又是研究機關首長,是否可適用於這一條條文,由於中研院隸屬於總統府,所以需由總統府決定。 

中研院在今年六月發文詢問總統府,因總統府遲未決定,八月再度發文詢問;中研院的態度是,院長需經常到各國參加學術會議,若能保有美國籍與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身分(若放棄美國籍,就變成外籍院士,喪失投票權和決策權),對我國參與國際組織、推動國際學術交流及拓展國際空間,會有幫助。 

現任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在一九九四年接受前總統李登輝延攬回國時,也放棄了美國籍。新任院長翁啟惠現任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主任,今年五月由陳水扁總統親自圈選出線。 

翁啟惠也曾表示「一切依照台灣的規定辦理」,他願意放棄在美國的研究工作,回到台灣,就是因為愛鄉土的心意;至於是否必須放棄美國國籍,交由總統府決定。翁啟惠現在在美國的研究團隊有四十多人,每年研究經費超過數百萬美元。 

2006/10/03 聯合報】@ http://udn.com/

財政部長何志欽 今放棄美國籍 

【聯合報/記者賴昭穎、李順德/台北報導】        2006.10.03 03:40 am

財政部長何志欽遭立委踢爆就任至今三個月仍未放棄美國籍,何志欽昨晚表示,因為個人疏忽所致,他今天將向美國在台協會(AIT)遞件申請,明天就可以完成放棄美國籍。 

何志欽就任財長後昨天首次到立院財委會備詢,在野黨立委們有備而來,從上午到下午連番砲轟何志欽雙重國籍的問題。 

由於何志欽上任前,曾公開表示將放棄美國籍,當天剛好是今年美國國慶日,令社會大眾印象深刻;沒想到何志欽迄今沒有辦理放棄手續。 

何志欽答覆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質詢時表示,他了解放棄美國籍的程序,也已經在作業中,很快就可以完成。 

但何志欽的回答令在野黨立委無法接受,無黨籍立委林炳坤表示,他也是放棄美國籍才來當立委,不到一個小時就辦好了,財長帶著雙重國籍來就職真的很可笑。 

立委黃義交、謝國樑以「腳踏兩條船」形容何志欽的雙重國籍,質疑何志欽是否真有心放棄美國籍。潘維剛逼問,到底要選擇位子還是美國籍?何志欽立刻回答「會放棄美國籍」。 

何志欽昨晚對於雙重國籍引發的爭議頗感懊惱,他表示,就任前就說要放棄美國籍不是隨口說說,相關表格很早就拿回來,但就任後忙於公務,加上自己疏忽,以為只要在一年內放棄美國籍即可,未注意到國籍法必須在「就職前辦理放棄外國國籍」的規定,才會引發一連串風波。 

何志欽說,他昨天趕緊填寫完十多張表格,也已交代秘書今天把相關文件傳真到AIT。但是今天立法院要開院會、脫不了身,他明天將親自前往AIT,完成放棄美國籍的作業。 

相關人士透露,前經濟部長宗才怡也是雙重國籍,但她上任的前一天,即搭機飛往香港申請放棄美國國籍。對照何志欽至今三個月還沒任何申請動作,可以想見他有其自己的考量。相關人士還說,民進黨政府自二千年政黨輪替後,因雙重國籍辦理放棄外國國籍的政務官已有十多位。 

2006/10/03 聯合報】@ http://udn.com/

近期文章:

1.謝志偉與陳水扁,這是你要的台灣嗎?

2.段宜康,請別為外省人哭泣!

3.徐永明教授為何分本省外省?(兼論徐永明對外省人的群謗)

4.何必看到外省人就抓狂?對「外省人」一詞的辯證

5.由憲法之平等原則台灣外省人之特權(眷村是不是特權?)

6.台灣本省人的特權與轉型正義(由三七五減租與耕者有其田政策論台獨的起源)

7.外省台獨、弒父情結、轉型正義

8.不要利用眷村改建條例仇恨弱勢外省人

9.給我一個拜蔣介石的理由吧!

本人相關文章:

1.論外省人的「原罪

2.風和日暖下的台灣外省人 

3.從外省老兵的另一半談起 

4.這些不被理解的外省人 

5.台大法律系是不是台灣的亂源 

6.一年準備,兩年反攻,三年掃蕩,五年成功下的可憐外省人 

7.中華民國總統一直是一個說謊者 

8.無法接受我說國民黨對外省人差別待遇? 

9.勸要脫去自己一身「外省皮」的政客 

10.從文學作品看外省第二代 

11.台灣吊頸嶺 

12.請別為十八趴哭泣 

13.「省籍情結」是一個心靈魔咒 

14.論民進黨「愛台灣論述」的謬誤 

15.唉!外省人 

16.老兵為什麼那麼挺泛藍 

17.台灣的外省賤民階級 

18.Human angle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