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了!挺蔣介石的SCFtw(x)大爺!
2006/08/13 15:48:56瀏覽2729|回應0|推薦2

交通部長郭瑤琪(右一)昨天回到桃園市和父母親(右二、三)一起祭祖。
記者曾增勳/攝影

SCFtw(x)[2006-5-23] SCF痛駁同日blackjack〈蔣介石是不是滯臺中國人?(道不同,不相為謀)〉之帖(即本欄開欄帖)曾表示:「SCF曾經長期藉著電郵以師友的身份教誨開導這位小朋友,結局如此,深感遺憾。」,我認為有必要說兩句。

雖然我不認為網路上有何「仇恨」可言,但我對針對我的仇恨言論卻不會採取姑息的態度,這是我的基本態度。而我,就算知道某些人的私人資訊也不會公開談。以下完全就以SCFtw(x)大爺的公開言論為討論基礎。

在扁宋會前後,我強烈批評宋楚瑜,從此吸引一批仇恨我的人,儘管我不談宋楚瑜久矣,從2006/01/15起,我正式宣佈「不想談宋楚瑜這個人」至今也有7個月未再言及宋楚瑜。但就是有人念念不忘,這是他們的選擇。

之後,我開始揭露一般人不知道或刻意忽視的「外省人」貴族與賤民,許多人開始不爽,沒能力反駁或說服我優勢「新住民」比「弱勢外省賤民」更應該受照顧的本事也就罷了,還是用罵神經病的老招,唉!

首先,SCFtw(x)大爺自承父母是老師,如何貧困云云,如果他說的百分之百正確,那被國民黨殘酷對待的底層外省士兵不是更慘?何況,「老師」有很多種,民進黨的大官「前」交通部長郭瑤琪的父母就是外省人老師。前幾天聯合報有一則報導,其中有段話「郭瑤琪在台北發表辭職聲明後,不再對外發表意見,她昨天輕裝悄悄回到桃園市三民路的桃園高中舊宿舍老家,看看兒時成長地方。她八十三歲的父親郭威為桃園高中退休老師,郭瑤琪陪同父母親上香祭祖。(2006/08/09 聯合報返老家祭祖 郭:辭職非兒戲)

請問,外省老師比外省小兵弱勢嗎?他們為什麼有宿舍可住?退休的外省老師為什麼還有宿舍可住?

退萬步言,雖然我在從「外省人的喜悅」談起質疑過台大經濟系教授駱明慶,我強烈懷疑他刻意將台灣的外省賤民階級排除在研究樣本外,但寫過〈誰是台大學生〉,身為台大教授、出身教師家庭的駱明慶還會說︰「今天我們可以站在這裡,其實占了很多人的便宜,不要因此以為自己很優秀。」。SCFtw(x)大爺,很多事真的是理所當然嗎?

我對SCFtw(x)大爺的失望非始於今日,在我看來,我認為他有雙重標準。去年,當別人說SCFtw(x)大爺及他的支持者有「分身」時,SCFtw(x)大爺怒不可遏,不斷的在聯網四處要別人「舉證」,當他的支持者栽贓blackjack=A=B=C=…時,我質疑他,他卻不認為有絲毫舉證的必要性,此為其一,他的支持者不幫我作證也罷了,卻也不以為意?

聯網有位非常熱愛性污辱言論的綠營支持者,文章充滿仇恨與性別歧視,SCFtw(x)大爺曾為文批評過他,沒想到,為了「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連這種SCFtw(x)大爺曾不齒的人,SCFtw(x)大爺又突然認同他某些言論,毒樹之果不可食,SCFtw(x)大爺不明白嗎?

某一天,SCFtw(x)大爺的朋友們互鬥,用的是同一套,這時候SCFtw(x)大爺又覺得大家應該有分寸了?

SCFtw(x)大爺何以如此像自己所批判的對象?雙重標準難道是一種「標準」?不管是最高或對低道德標準,難道都是用來要求別人的嗎?

SCFtw(x)大爺對二二八議題很敏感,他對某些人的談法不認同,但為了反擊我,原本他不表認同的說法,我不知道這位大爺今天會不會熱烈擁抱,Aquila外省「貴族」已不復存在(最後版本2006/02/09 19:53:31)說「二二八時青年人怎樣的被鐵絲綁成一串用機關槍掃射式的處決,還是白色恐怖時認識的「匪諜」被警總抓走刑求槍斃的故事,在小時候常常是父母親拿來嚇唬我們的題材。」,在蔣孝嚴不道歉,等於廢話(最後版本2006/03/31 10:35:04)說「外省人的污名化始自二二八,馬英九不思尋求黨國體制的解套之道至於他以國民黨黨主席的身份道歉,那就更怪了,只要看看國民黨員蔣孝嚴面對二二八的嘴臉,就可得知,小馬哥這樣的道歉其實是口惠而實不至,國民黨其他人根本還都是老樣子。

SCFtw(x)大爺,How do you think

我想,說不定你現在會贊同Aquila批評蔣孝嚴面對二二八「嘴臉」的看法。槍斃一堆人的事,你又怎麼想?

我在我的留言本刻意留下一則後來被圍剿的大陸網友的留言,台灣人在網路上極勇猛,「打死」一兩個網友「不算什麼」。但我不明白的是,「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對台灣是否還是一個遙遙無期的「夢」?如果別人「栽贓」應該被停權,應該被SCFtw(x)大爺譴責,應該被全聯網圍剿及停權,為什麼所有攻擊我的言論都不必舉證也不必究責?

當然,那個大陸網友遇到的是有力人士,只能說她認不清社會現實。而且,「殺共匪」與愛台灣密不可分,台灣人就是這麼勁爆。

SCFtw(x)大爺在網路上曾很自豪的說自己是「人身攻擊專家」,這是事實不是栽贓,如果SCFtw(x)大爺可以自命是「正義之士」,我倒要問問,這個正義包括不當差別待遇嗎?這個正義不規範SCFtw(x)大爺自己嗎?

也由於SCFtw(x)大爺的「讜論」,我明白,世界上的「正義」是如此「奇妙」,永遠有一批人會像「中華民國頌」一樣千秋萬世記恨我批評宋楚瑜,即使我不提他有七、八個月之久,罷了!!

不過,SCFtw(x)大爺及其支持者請放心,因為我時間有限,幾個月才有空,我以後再也不談他了!

貫穿SCFtw(x)大爺的思想為何?在[2006-6-20] 中華民國在臺灣盛極而衰的過程 一文中,SCFtw(x)大爺有給小民們指示,他說:「羅馬帝國的衰敗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盛極而衰。立足於臺灣的中華民國的衰敗始於國民黨政府開放黨禁報禁之時。

中華民國憲法第14條規定「人民有集會結社的自由」,11條規定「人民有出版自由」,蔣介石毀憲,由他家天下的兒子蔣經國撥亂反正竟然成為中華民國衰敗的「原因」?

民主價值在SCFtw(x)大爺的心中究竟是什麼,言論控制難道是對的?中華民國政府違反中華民國憲法是對的嗎?那何必批評陳水扁?

我不知道SCFtw(x)大爺究竟如何「反共反獨」,不過我確定共產黨那班領導人會很重視SCFtw(x)大爺對黨禁報禁的看法,希望中國民主的人們,黨禁報禁是維繫羅馬帝國的寶貝啊!哈哈哈!

SCFtw(x)大爺,我要告訴你及其他人的是: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我絕不會合理化獨裁者的言行,如果國民黨不義的差別待遇法律仍然存在,那將是我反對的目標,至於統一或獨立,關我屁事,你們去鬧吧!

最後對挺蔣介石的SCFtw(x)大爺說幾句話:別了!祝你玩的愉快!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6/8/13

1:本文一系列為3篇,寫作完成時間不一,前兩篇為劇場版,第3篇為家庭版,本文為第一篇,有興趣者請自行觀賞相關文章,這也是短期內本人唯三會寫的文。必須附帶說明的是,我並不仇恨以上網友,也無私人恩怨,僅以文會友,針對其言論予以討論而已。

2:由於聯網有修改功能,若未特別註明,網友言論之文稿內文皆以本人發表時為準。

3:本人相關文章:

1.論外省人的「原罪」

2.風和日暖下的台灣外省人 

3.從外省老兵的另一半談起 

4.這些不被理解的外省人 

5.台大法律系是不是台灣的亂源 

6.一年準備,兩年反攻,三年掃蕩,五年成功下的可憐外省人 

7.中華民國總統一直是一個說謊者 

8.無法接受我說國民黨對外省人差別待遇? 

9.勸要脫去自己一身「外省皮」的政客 

10.從文學作品看外省第二代 

11.台灣吊頸嶺 

12.請別為十八趴哭泣 

13.「省籍情結」是一個心靈魔咒 

14.論民進黨「愛台灣論述」的謬誤 

15.唉!外省人 

16.老兵為什麼那麼挺泛藍 

17.台灣的外省賤民階級 

18.Human angle 

19.由憲法之平等原則論台灣外省人之特權(眷村是不是特權?) 

20.台灣本省人的特權與轉型正義(由三七五減租與耕者有其田政策論台獨的起源) 

21.外省台獨的弒父情結與轉型正義 

22.不要利用眷村改建條例仇恨弱勢外省人 

推薦:一個台灣女生的「外省」經驗by Sunny大小姐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