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熊貓兄掌聲鼓勵鼓勵
2005/05/06 12:41:30瀏覽1083|回應3|推薦4
最近最熱門且最受大小朋友關心的話題就是可愛的熊貓兄了。


四川省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內一隻一歲大的熊貓趴在一棵樹上打盹。中共三日表示要送台灣一對熊貓。這是二○○二年的檔案照。(法新社) 2005/05/04 聯合報

為何稱熊貓為「兄」呢?因為大陸把這個議題丟出來後,可以說是「熊貓一出,誰與爭鋒」,連陳水扁結束南太之旅返國時也說,他們日夜操勞,應該改名為「熊貓團」,可見連陳水扁都對「熊貓兄」甘拜下風,故尊稱牠們為兄亦不過份吧!。

更有趣的是,熊貓兄引起了保育團體的「抗議」,他們說「這樣對熊貓兄不好,不合乎生態原則」,結果,又有人反唇相譏說「難道是熊貓兄比較偉大,不然其他的動物來台,怎麼你們不抗議?」,看來, 「不要藍綠,只要黑白」,只有熊貓兄做得到了。

有趣的是,也有人以熊貓兄是否該來台灣做民意調查,調查結果更是以藍綠為界而有所不同,看來,有人說「兩隻雄貓就可以滅了台灣」,偉哉斯言!

「只要黑白」的熊貓兄在民進黨設下的重重關卡下能否來台還在未定之天,而熊貓兄竟然成為台灣人心靈的「照妖鏡」,我們還真應該給熊貓兄掌聲鼓勵鼓勵!


陳水扁總統昨天結束南太之旅返國,他說,這趟訪問「日也操,暝也操」,應該改名為「熊貓團」,「陽光之旅」應改為「克難之旅」。對於連宋相繼出訪大陸,陳總統表示建構兩岸和平必須朝野合作,不可能由他獨力完成。
記者曾吉松/攝影2005/05/06 聯合報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828

 回應文章

蒙成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你「佳佳」
2005/05/08 20:26

牠的名字,應該叫佳佳

2004年拍的

送給你

(不過,我不知道怎樣貼在你的網誌裡...)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5/05/07 00:52

我發現了!香港館的熊貓很可愛哩!

金絲猴也要來了,台灣最近會熱鬧了~~


蒙成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熊貓愛好者
2005/05/06 18:30

BlackJack 兄:

香港館的市徽,也是熊貓。

我忘記牠是安安,還是佳佳,牠現在在香港的海洋公園裡生活,牠們懶洋洋的動作,很有趣;希望台北到時也可以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