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于北辰為該問蔡英文為何繼續讓前線金門喝中國共產黨的水?從國際橋牌社2于北辰參謀長為高登北竿憤怒談起
2022/01/18 20:32:06瀏覽1933|回應2|推薦14

于北辰退出國民黨,我無意評論,不過,看到于北辰客串國際橋牌社2馬祖防衛部參謀長,在兵棋推演中痛罵高登沒守好。九六飛彈危機二十多年後,金門現在已經暢飲中國共產黨政府提供的水,反共的于北辰怎麼沒向政府建言,這樣很危險?

先看于北辰演戲的英姿:

接下來請看鄭文翔快評》小英為何不敢面對「金廈通水」節錄:

“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日前報導,據福建晉金供水有限公司透露,2020年福建向金門供水545萬噸,到了2021年供水量再創新高,共計633萬噸,供水增幅達16.15%。甚至,自2021年11月以來的日均供水更達2萬噸,創下日均供水量新高。金門地區的民生用水,目前已有逾七成來自福建。”

看到這篇文章,想起陳水扁總統以前痛罵有些人「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卻不愛台灣」,現在金門前線官兵有沒有喝中國水不知道,但他們放假出營區絕對有喝到中國水,因為「金門地區的民生用水,目前已有逾七成來自福建」,為何民進黨讓前線國軍有機會「喝敵國的水」?

據大陸海關總署最新統計,去年台灣對大陸(不含香港)出口總額近2500億美元,且享有的貿易順差突破1700億美元,達到約1716億美元,我多年來主張兩岸應該斷絕經貿往來,ECFA也該停止,讓買辦不能繼續發財,現在于北辰演很大的英姿讓我想起小時候兩岸肅殺的氣氛:

台灣應該恢復募兵制了!

兩岸應該斷絕經貿往來了!

金門做為前線,民生用水怎麼能逾七成來自中國共產黨那裏呢?

Blackjack 2022/1/17

鄭文翔快評》小英為何不敢面對「金廈通水」

11:182022/01/17 言論 鄭文翔

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日前報導,據福建晉金供水有限公司透露,2020年福建向金門供水545萬噸,到了2021年供水量再創新高,共計633萬噸,供水增幅達16.15%。甚至,自2021年11月以來的日均供水更達2萬噸,創下日均供水量新高。金門地區的民生用水,目前已有逾七成來自福建。

事實上,自2018年中金廈正式通水以來,大陸方面屢屢將此做為對台政績的一部分進行宣傳;相對的,民進黨政府則低調再低調,壓根兒不願主動提起相關事項,以免落入大陸的「統戰圈套」。

若撇開意識形態的差異、單從民生角度出發,福建廈門願意提供金門水源、甚至稍晚也供水至連江縣,對於金馬等台灣離島地區的日常運作與居民生活,都有極大的幫助。畢竟,金馬與福建的地理距離,明顯不過地比台灣親近,與其大費周章從台灣運水,能夠就近處理最是方便。

除了通水,金馬地區與福建也欲進行「通電、通氣、通橋」等「新四通」,替地方基礎發展注入更多活水。然而,由於上述事務涉及「兩岸」,在台灣本島難免成為高度政治化議題。特別是蔡英文政府汲汲營營於操弄「反中抗共」,在民進黨執政下,金馬若還與大陸日益「盤根錯節」,這不啻打了蔡政府一個巴掌,因此蔡政府始終不樂見相關惠民政策能落實。

但是,與其彼此針鋒相對、唇槍舌戰,金廈通水的成功案例某種程度上代表著兩岸的機會之窗還在。蔡英文政府若能夠實事求是,真正做到「與民同在」、「苦民所苦」,看待兩岸事務的方向必然會轉變。當然,因為一再嚐到「反中抗共」的甜頭,要蔡英文政府改弦易轍或許只是癡人說夢,但若民眾能夠自我覺醒,願意擺脫政黨意識形態的操弄,則一切仍大有可為。

※以上言論不代表旺中媒體集團立場※

#金馬 #通水 #供水 #福建 #金廈

台灣對大陸貿易順差1716億美元創新高

04:102022/01/15 中國時報 藍孝威 、 洪凱音

大陸海關總署最新統計,去年台灣對大陸(不含香港)出口總額近2500億美元,且享有的貿易順差突破1700億美元,達到約1716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但根據我財政部先前公布的數據,台灣僅享1000億左右順差,兩者落差非常大。學者分析今年RCEP生效,台灣面臨相對較高的關稅,對陸順差可能出現高點反轉。

大陸海關總署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14日表示,2021年大陸進出口規模達6.05兆美元,首次突破6兆美元大關,創歷史新高。其中,台灣對大陸(不含香港)出口總額達到2499.79億美元,較前一年成長24.7%;台灣自大陸進口總額為783.64億美元,成長30.4%。去年全年台灣對大陸享有的貿易順差達1716億美元,較2020年增加311億美元。

而財政部先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台灣對大陸(含香港)的總出口金額達到1889.06億美元,年增24.8%;台灣自大陸進口則為841.71億美元,年增29.9%。台灣去年對大陸享有的貿易順差為1047.35億美元,也破千億美元大關。

政治大學金融系教授殷乃平表示,會產生貿易順差是台灣對大陸貿易出口多、進口少,意味兩岸貿易依賴度高,也代表台灣賺得多,會有這樣的結果關鍵點是「陸美貿易戰」,兩強相爭下,讓台灣高科技出口能「左右逢源」。

美國貿易戰延伸到科技戰,殷乃平進一步指出,美國對大陸科技生產封殺、打壓等措施,很多大陸科技廠商低調對台灣半導體大廠下單、大量儲備存貨,讓貿易順差擴大,而台灣算是「賺到了」。不過,2022年元旦以東協成員國為主的RCEP正式生效,台灣對大陸出口將會課相對比較高的稅,殷乃平預測,台灣今年對大陸貿易順差可能出現反轉,不會像去年這麼高。

針對大陸持續位居台灣最大出口市場和最大順差來源地,陸委會對此則多次強調,新冠疫情、美國制裁華為,及大陸扶植半導體政策等原因,拉升大陸對電子零組件、資通訊產品等需求,是大陸需要及依賴自台灣進口。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1月12日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這些數據再次證明,台灣經濟增長有賴於兩岸經貿合作。

#大陸 #台灣對大陸 #反轉 #殷乃平 #貿易順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31 17:48

1961年因赫魯雪夫「反對史達林個人崇拜」這裡被更名為「伏爾加格勒」。此後至今不時有人提議把它的名字改回史達林格勒。在契爾年科執政的1985年改名幾乎成功。2005年4月16日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說「我們應該積極支持前線老兵的呼籲,將伏爾加格勒改回原名史達林格勒。」

2013年1月31日,伏爾加格勒市杜馬通過一項決議,在每年的8月23日(蘇德互不侵犯條約簽署日)、2月2日(史達林格勒保衛戰勝利日)、5月9日(納粹德國無條件投降日和二戰歐洲戰場勝利日)、9月2日(對日作戰勝利紀念日)、6月22日(蘇德戰爭的巴巴羅薩作戰開始日)和11月19日(史達林格勒保衛戰的天王星作戰開始日)這六個紀念日裡將市名改為史達林格勒。[1]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8 20:58
光緒20年(1894年),陳壽彭翻譯英國海軍圖官局之《中國江海險要圖誌》中,英國海軍稱該島為「Pai sha」或「Gordon」,陳壽彭將前者譯為「北沙」,由來不詳,後者譯為「高唐」,並於高唐一名加註另作「高登島」。Gordon」一名,為英人之姓,係英海軍為紀念鎮壓太平天國起義之英國軍人Charles George Gordon 而以其姓氏命名。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01-19 00:22 回覆:

台灣老愛說西班牙人看到這個島忘情喊出"福爾摩沙",高登島則以英國人命名

台灣價值怎麼能這樣,應該更本土化,比照史達林改名史達林格勒的精神,把高登島改成1450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