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轉型正義在國際人權日仆街,民進黨與蔡英文忽略施明德之因:蔡英文信奉威權時代大家選擇服從,與威權履歷者共舞
2021/12/10 23:57:17瀏覽1218|回應0|推薦8

美麗島事件發生至今42周年,施明德作為唯一被判死刑者如今自己寫歷史,竟挺身指控謝長廷,從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承認是線民後,這幾個月發言無不犀利,之前施指責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其實彭明敏也痛斥陳儀深好像沒有對證和查證的習慣,這樣作品累積十幾本就是「國史」嗎?

彭明敏與施明德之言,值得深思。

圖片說明:施明德為自己寫歷史。

圖片說明:施明德FB批評陳儀深

圖片說明:彭明敏批評陳儀深。

目前的台灣歷史當然是掌權者也就是民進黨所書寫,但即使是加入過民進黨的施明德或與謝長廷搭檔選總統的彭明敏,也無法信任民進黨政權所寫的歷史,施明德怎麼批評美麗島事件可自行參閱,現存輩分可說最高而年近百歲的彭明敏說說”有口述者可以把人描寫得幾乎誹謗地步,我被寫得像一個白目的怪物”又提到國家人權館籌備處把《白色跫音:政治受難者及相關人物口述歷史 第一輯》有爭議的部分「抽掉重印」,而且版本仍然是同樣的「2011年12月初版一刷」,書中涉及誹謗的抽換部分若已售出或流傳的則「同一版本,各自表述」,這種面對歷史的態度,顯然不及格。

其實,說到美麗島事件的歷史,蔡英文扮演的角色狠狠的再刺了一刀。

總統蔡英文2016年7月11日向立法院提出提名咨文後,「民間監督大法官人選聯盟」等團體接連質疑謝文定並不適任司法院長,因為謝文定曾任中壢事件、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江南案的檢察官,他送給立法院的自傳中卻沒有提及這些歷史,遭批評刻意隱瞞「威權履歷」、對當時的角色交代不清、服從威權的性格無法帶領司法改革。

台大法律系教授顏厥安在2016/08/01投書指出被蔡英文認定為「威權時期不是大家都選擇服從嗎?」的謝文定透過蒙混與表演,多次獲得民進黨重用與提名。謝不但多次被指派處理政治案件,美麗島事件更是「專案小組成員」,處理完江南案後就升官獲獎,往後一路順遂至今。而「謝文定竟說年輕時讀到美麗島被告之辯詞會忍不住落淚,實在太超現實了。許多被告不就是謝自己偵訊的嗎?」

但蔡英文就是有辦法視而不見!

馬英九執政期間,南方朔不曉得是由愛生恨還是幡然悔改,開始痛批馬英九,當時蔡英文與南方朔走得很近,台獨律師傅雲欽寫下蔡英文結交南方朔要含卵?!與綠營拜反對台獨的南方朔為軍師,賤!,傅雲欽說:

「像我這種年紀大一點的人對南方朔不陌生。這個傢伙是外省籍,記者出身,名嘴不像名嘴,學者不像學者。年輕時,滿腦黨國的威權思想,仇視「黨外」的民主運動。三十幾年前美麗島事件發生時,他站在威權的蔣家政權一邊,不認同被逮捕的美麗島的異議人士。對於台灣的民主開放,他毫無貢獻。」

本名王杏慶的南方朔當年說了甚麼呢?

udn資料照片

彭琳淞在「美麗島事件時的南方朔」提到:

2月13日3版,刊登了王杏慶的特稿〈依法處理高雄暴力事件╱當局決以寬仁為懷╱情節輕微者可能還會交保釋放╱照顧在押者、伙食良好享有娛樂〉...

...有正當的娛樂,可以唱歌、踢毽子,偵訊者並會為在押者過生日、送禮物,頗有「冬令營」的味道。...

2月20日警總正式將黃信介等8人依判亂罪提起公訴。隔天(21日)王杏慶也大大解讀這份起訴書。特稿〈軍法當局處理本案╱一般認為寬大仁厚╱叛亂二字從嚴解釋╱三十七人從輕發落╱排除極端意見.純從法律著眼╱給予被告時間.得與律師商酌╱起訴書情理兼顧.為被告要求減刑╱澄清了若干謠傳.使創傷獲得彌補

幾十年後,本名王杏慶的南方朔搖身一變在當年美麗島事件的受刑人陳忠信的妻子唐香燕書「長歌行過美麗島」的推薦序寫下「哀傷過的人有福了、歷史從來不是由權力者所寫…」

這麼說,當年粉飾蔣經國的南方朔,是權力者?

無恥的台式轉型正義沒有興趣落實轉型追求正義,連基本的歷史也沒有找資料「對照」的想法,畢竟,上有所好下必甚焉,蔡英文本人重視謝文定與南方朔的「現在」,誰又在乎他們的「過去」?

那,台灣轉型正義在搞甚麼呢?

促轉會有副主委自命為東廠,黨產會倒沒如此明目張膽,所謂東廠的刀其實據說有兩把,此兩刀共用一個刀鞘,一刀之刀柄刻「東」字,另一刀之刀柄刻「廠」字,合刀「東廠」二字相對面置內側,此刀是已故台灣故宮博物院院長秦孝儀最愛,被稱為「東廠雙刀」

如果促轉會是可比東廠雙刀的其中一把,那另一把就是黨產會

就像我提過的,台北地檢署以賤賣黨產特別背信起訴馬英九,那黨產會把帛琉大飯店當成黨產議題炒作,為何不追究當時讓黨產慘賠的黨主席李登輝呢?李登輝怎麼搞黨產都沒關係嗎?還有宋楚瑜曾於新聞局長任內大力推行說國語政策,1980年4月27日《聯合報》2版報導,新聞局長宋楚瑜在立法院表示,今後各電視台方言節目將逐漸減少,到全部以國語播出為主。到了1981年的陳文成命案,宋楚瑜取消周清月採訪權等。

黨產會與促轉會為何不查?


宋楚瑜陳文成周清月

結果,民進黨與蔡英文始終與李登輝搞在一起不說,蔡英文更多次重用宋楚瑜當APEC特使!威權履歷的人,蔡英文很愛用!

綜上,42年前的今天,施明德等人帶領者大家在國際人權日訴求民主與自由,終結黨禁和戒嚴,42年後的今天,當年充滿威權履歷繼續被號稱轉型正義的美麗島事件利益收割者重用,而施明德必須為自己、靠自己寫歷史!

如果世間還有正義,台灣必須再一次進行正版的轉型正義,把這些仆街的台式轉型正義再轉型正義一次!

Blackjack 2021/12/10

link:李登輝的轉型正義責任為何不追究?從黃國書曾當國民黨線民談起

蔡英文的轉型正義?聘宋楚瑜當資政,等於認同他打壓「方言」http://blog.sina.com.tw › blackjack › article 2016年11月14日 — 蔡英文盜版台式轉型正義與德國正版大不同,由宋楚瑜當資政,就知道宋打壓「方言」、掩飾陳文成案、主張「... 蔡英文「非常關切」林宅血案陳文成案解密爭議卻怠惰三年http://blog.udn.com › blackjack 2019年4月13日 — 風傳媒說蔡英文「非常關切」林宅血案陳文成案解密爭議,又演戲真噁心!三年來我不斷指責蔡英文重用鎮壓採訪陳文成案的宋楚瑜,宋打壓美聯社周清月採訪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