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明德證實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出身:毒樹之果長出了「民主進步」,促轉會為何不揭露?
2021/10/20 00:27:31瀏覽1505|回應0|推薦12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承認曾為國民黨線民,我因此首先回顧美麗島事件關最久施明德言論,含謝長廷被指為抓耙子與拿調查局20萬爭議,施還說民進黨主席有調查局臥底,今施明德證實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出身,最尷尬的應該不是民進黨,而是臺灣轉型正義被證明完全的被操弄,促轉會完全的怠忽職守,愧對臺灣人民。

先簡介江鵬堅何許人也,江鵬堅在陳水扁於2000年當總統那年12月15日過世,當時陳水扁總統表示

“江鵬堅先生早年以律師的身分獻身人權工作,並在六十八年美麗島大審中,擔任林義雄先生的辯護律師,與當時同是律師團成員的陳總統一起並肩努力。民國七十二年,江先生以「一屆立委,終身黨外」為號召當選增額立法委員,並在三年後信守承諾不再連任。總統肯定他淡泊權位、毫不戀棧的胸懷,為台灣政壇樹立一個絕佳的典範。而江先生最大的貢獻是在七十五年民進黨創黨之際,擔任民進黨首屆黨主席。在當時戒嚴的政治氣氛中,帶領剛成立的民進黨走過草創時期的艱苦與陣痛。”

簡單來說,如果民進黨首屆黨主席就是調查局臥底,民進黨的成立究竟是蔣經國的「默許」還是蔣經國安插臥底「潛伏」,值得研究。

接下來,我們看施明德怎麼說

“施明德說,江鵬堅是在過世前一年主動找自己出來吃飯,並在喝了酒壯膽後,才緩緩道出他調查局訓練班出身的背景,並說這是屬於正式編制,在美麗島事件後,曾奉命監視自己的哥哥施明正;但江鵬堅強調,從來沒有害過人,「江鵬堅這樣跟我說時,我相信,他沒有害過任何人」。

施明德表示,情治單位為了讓江鵬堅更熟悉監控對象,把關於黨外運動的若干資料資料影印拿給江鵬堅,這些檔案一直放在江鵬堅家中,直到江和自己「告白坦承」過後,在過世前才託人將檔案送過來。

施明德指出,這批檔案內容包括「黨外助選團」、「五人小組」及「黨外總部」等黨外運動內部運作的相關手稿、信函、草稿、文件和會議紀錄,還原了不少當年被扣押在威權政府手中而失落的黨外環節;後來自己也將這些資料轉交給國史館,並出版「從黨外助選團到黨外總部」一書,而國史館曾編輯「戰後台灣民主運動史料彙編」。2001年出版的第三冊,主題為「從黨外助選團到黨外總部」,當中部分史料亦是從江鵬堅捐贈的這些檔案中考證。”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是40年前美麗島事件總指揮,在軍法審判中被判無期徒刑,是判刑最重的一人。聯合報資料照

根據施明德的說法,國史館2001年出版「從黨外助選團到黨外總部」部分史料來自江鵬堅捐贈的檔案,而陳水扁上任後任命了葉盛茂當調查局長,葉盛茂對陳水扁忠誠到將艾格蒙聯盟調查陳水扁家族洗錢的情資洩漏給陳水扁,並因洩密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6月定讞入獄,根據自由時報義務衝突 葉盛茂︰調查局長原罪報導,葉盛茂表示,調查局的宗旨是忠誠、忠於領袖,葉盛茂說,他何其有幸在調查局服務,又何其不幸遇見貪腐總統,他感嘆,「十個調查局長,十個都會跟我做一樣的事情,但十個總統,可能不會出現一個像扁一樣涉貪腐的總統。」

總而言之,如此忠誠的調查局長葉盛茂,極有可能告知陳水扁,貴黨民進黨的首任黨主席江鵬堅就是本局調查局的臥底!

我在17日首先幫大家回憶施明德過去的指控,“我確信,美麗島十五人律師團,至少兩人是“調查局”幹員,都當過黨主席。”他強調:“是至少喔!其實是兩個人以上,分別的是警備總部及“國安局”的線民。”“我的手中都握有證據,所以歡迎謝長廷等人來告我。”

現在,臥到底的臥底是不是「見光」的時間到了?

臺灣長期以來的轉型正義研究充滿變態的思維,過份相信民進黨某些政客的一面之詞,學者或學閥在未見完整證據下,對白色恐怖受害者進行人格毀滅式的攻擊,施明德這個受害者就是最好的例子!

就像施明德長期指控謝長廷,謝長廷於黃國書案爆發後在10月17日下午7:59於臉書發文指出「如由當年加害者來指證,那真的很危險,轉型正義會變成很荒謬!」,並因此表示他絕非線民,還拿李登輝前總統出版的日記及蔣經國多年祕書王家驊在蔣逝世30年紀念會上說:「民進黨建黨,蔣經國先生其實直到當天才知情」來「撇清」,但貴黨民進黨創黨黨主席江鵬堅就是調查局幹員,蔣經國「真的」在民進黨建黨當天才知情?

對於民進黨很多人都曾被懷疑是「抓耙仔」,參與創黨的邱萬興接受陳婉真採訪有值得注意的意見,在陳婉真說故事》他眼裡的民進黨創黨過程中,邱提到:

“其實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爭幾乎是盡人皆知的事,很多人都曾被懷疑是「抓耙仔」,尤其連創黨主席江鵬堅、駐日大使謝長廷也曾被質疑。邱萬興說,從組黨十人小組以降,那麼長時期以來、經歷過那麼多事,從來沒有人看過他們有過任何出賣同志的行為,這就足以證明那些傳聞純粹子虛烏有,極可能是國民黨分化的手法之一,根本不值一提。”

民進黨中坐牢坐最久的施明德,等到李登輝上台才出獄的施明德,他哥哥施明正用生命換來的真相,竟然被稱為「極可能是國民黨分化的手法之一,根本不值一提」,真是臺灣轉型正義最可悲的一頁!

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無論有沒有對施明德造成實質傷害,他無疑都是「加害者」,就像因為王金平而起的國會議長監聽案一樣,沒有什麼所謂「你沒犯罪就不怕政府監聽監控」一樣,這是對人權的侵害!說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從來沒有人看過他們有過任何出賣同志的行為」,江鵬堅有公開說過他的「同志」調查局臥底在民進黨嗎?

施明德於黃國書案後在臉書表示:

“如果被揭發的人,不是黃國書,而是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藍、綠營人士這兩天來的評論內容,會變成什麼樣子?

什麼是格?

什麼是節?

什麼是榮譽?

什麼是羞恥心?

什麼是浩然正氣?

台灣人的血液中有嗎?

台灣文化傳統中有嗎?

台灣的是非對錯,包容寬恕,

應該這樣由顏色、政治來決定的嗎?

台灣應該豎立恆久、普世的價值觀、信仰、典範。

讓所有台灣人願意為台灣的生存發展而奮鬥、而犧牲!

我有點泫然。”

我的看法是,不管民進黨有沒有民主進步,但當民進黨舉起轉型正義大旗之時,一堆人圍繞在民進黨周邊,反過來撕咬真正的受害人施明德,這不是臺灣轉型正義研究有沒有水準的問題,而是臺灣民主的價值問題。

另一個我要問的問題是,很多人知道江鵬堅是調查局的臥底,為何不說出來?難道「隱瞞到底」是轉型正義嗎?促轉會任由受害人被社會「圍攻」,是如同張天欽擔任促轉會副主委時的名言嗎?

“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8個民進黨委員是我們的側翼!”

Blackjack 2021/10/19

註:施明德於2010/04/17在美麗島大審的第一法庭,也就是現在的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舉辦「叛亂。遺囑」新書發表會時,他質疑陳水扁執政8年卻不肯公佈美麗島大審的檔案,連他想要調閱資料書寫都拒絕提供,合理懷疑陳水扁、蘇貞昌和張俊雄等人,很有可能是國民黨的臥底。

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人員 施明德證實了

2021-10-19 19:40 聯合報 / 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天證實,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在過世前一年,曾向自己當面揭露他是調查局訓練班出身,並曾對黨外人士進行監控。施明德說,江鵬堅與日前被揭發曾是線民的立委黃國書不同,江鵬堅是主動告知,不是被抓到的,且江是正職考取調查局,不要用線民或「爪耙仔」等字眼作為批評。

黃國書線民案爆發後,民進黨前立委林忠正昨天在臉書進一步表示,民進黨某一任主席是調查局派到黨外長期卧底的工作人員,在過世前特地親自向受害人告白且慎重道歉,並將他多年來向調查局寫的報告文本,都交與受害人保管。施明德證實,此人正是江鵬堅。

施明德說,江鵬堅是在過世前一年主動找自己出來吃飯,並在喝了酒壯膽後,才緩緩道出他調查局訓練班出身的背景,並說這是屬於正式編制,在美麗島事件後,曾奉命監視自己的哥哥施明正;但江鵬堅強調,從來沒有害過人,「江鵬堅這樣跟我說時,我相信,他沒有害過任何人」。

施明德表示,情治單位為了讓江鵬堅更熟悉監控對象,把關於黨外運動的若干資料資料影印拿給江鵬堅,這些檔案一直放在江鵬堅家中,直到江和自己「告白坦承」過後,在過世前才託人將檔案送過來。

施明德指出,這批檔案內容包括「黨外助選團」、「五人小組」及「黨外總部」等黨外運動內部運作的相關手稿、信函、草稿、文件和會議紀錄,還原了不少當年被扣押在威權政府手中而失落的黨外環節;後來自己也將這些資料轉交給國史館,並出版「從黨外助選團到黨外總部」一書,而國史館曾編輯「戰後台灣民主運動史料彙編」。2001年出版的第三冊,主題為「從黨外助選團到黨外總部」,當中部分史料亦是從江鵬堅捐贈的這些檔案中考證。

施明德表示,江鵬堅是坦蕩蕩的告白,自己也為此感動,在當時年輕人考取軍校或當調查局調查員,有的是時代下的產物,希望勿以「爪耙仔」、「線民」對其稱呼,也盼至今未被揭露的當事人可以自己出來向社會「告白」,不要如黃國書,最後是被揭發的。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3084總統參加民進黨前主席江鵬堅告別式

中華民國89年12月30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前往懷恩堂,參加民進黨前主席江鵬堅告別式,並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民進黨創黨主席鵬堅兄與阿扁過去同為美麗島事件的辯護律師,曾在台灣民主運動的發展道路上併肩打拚。其臨終時水扁陪侍在旁,回想主席一生的行誼步履,恰若莊子哲學中「無己、無功、無名」的人生境界,又若「逍遙遊」中所描述的展翅巨鵬,「怒而飛、水擊三千里」,載負民主燈火,迎向萬里天際。對於主席我有深深的感念並有三點的推崇:

  一、「民主雄獅;台海鯤鵬」,主席一生就像是民主的雄獅,台海的巨鵬,引領護衛民主人權的燈火。鵬堅主席一九四O年出生於台北市大稻埕,原為社經地位崇高的執業律師,在四十歲那年因美麗島事件,無懼的擔任林義雄先生、楊青矗先生等人的辯護律師,而走向完全不同的人生。這雖是他走向政治不歸路的開始,卻也成為日後引領民進黨創黨執政的先聲。

  民國七十五年,黨禁未開,民進黨在肅殺氣氛下組黨。鵬堅主席毅然擔下創黨主席的重任,憑藉他的社會聲望和特殊風格,讓他在黨內紛爭與詭譎政治中,平順帶領政黨走過草創的艱辛與陣痛。

  此外主席更始終把保障人權、維護人格放在個人名利之上。以人權律師之名創立台權會,並擔任第一、二屆會長;而監委任內更致力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蘇炳坤案等重大案件的翻案,在在印證他對民主人權不變的追求與堅持。

  二、「立乎其大;別於蟬鳩」,主席高遠的行事風格,就如同飛天的巨鵬,是短視的蜩蟬和斑鳩,所無法企及的。鵬堅主席半生奉獻民主改革,深信「政治是良心事業」,從不營造個人政治班底,不加入任何派系勢力,因為獨樹一格,所以讓他與許多重要職務擦身而過,卻也因此不致受到派系私利與個人利益所左右扭曲,正直的實踐其信念,就像空中巨鵬,孤而不單。

  三、「無己無名;堯讓天下」,主席無私無名,不戀棧權力的事蹟,恰如古時的堯舜謙讓天下。鵬堅主席始終把政治權位看得淡泊,不戀棧權力。一九八三年,以美麗島辯護律師的名義競選立委,堅持「一屆立委,終身黨外」。三年公職生涯後,隨即退出中央民代選舉,履行了他對民主政治所懷抱的理想,贏得朝野人士一致高度的敬重。而許主席邀他出任黨秘書長時,他也能放下創黨主席的身段,毫無屈就之感,顯現其「無私、無己」的寬大胸襟及不拘小節的豪邁風格。

  走過人權律師、黨外立委、民進黨創黨主席、民進黨秘書長、監察委員的路程,嘆惜主席,人間的路,走的太遠,背的太重,隕落的太匆促。六十一歲人生留下的人格風範,早已深深烙印在台灣民主化史頁中,水扁與台灣人民將永遠感懷並追隨他以一生驗證的堅持與理想。

  水扁遙祝永遠的鵬堅主席,此去 「鵬飛萬里,逍遙遊」。

***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7534總統對監察委員江鵬堅病逝甚表哀痛

中華民國89年12月15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對於監察委員江鵬堅不幸病逝,甚表哀痛,並推崇江先生對台灣民主無私的奉獻和他一生中始終不變對理想的堅持。

  江鵬堅先生早年以律師的身分獻身人權工作,並在六十八年美麗島大審中,擔任林義雄先生的辯護律師,與當時同是律師團成員的陳總統一起並肩努力。民國七十二年,江先生以「一屆立委,終身黨外」為號召當選增額立法委員,並在三年後信守承諾不再連任。總統肯定他淡泊權位、毫不戀棧的胸懷,為台灣政壇樹立一個絕佳的典範。而江先生最大的貢獻是在七十五年民進黨創黨之際,擔任民進黨首屆黨主席。在當時戒嚴的政治氣氛中,帶領剛成立的民進黨走過草創時期的艱苦與陣痛。

  總統認為,江鵬堅先生不追求政治舞台上的炫麗,只求默默耕耘理想的田園,他的人格與精神是台灣人的典範。

  總統曾在江先生住院期間多次前往探視,今天中午獲悉他病危的消息,在訪視苗栗縣之後,特別前往台大醫院見江先生最後一面。對他的病逝,總統除了表示哀悼之意,也希望他的家人節哀順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