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董至成給高中生兒子一個月3萬NT零用錢,「我一個月給他3萬塊,他能不聽話嗎?」
2021/06/19 14:09:12瀏覽853|回應0|推薦7

藝人教養小孩的方式,一直超越我的想像,聯合報報導董至成給高中生兒子一個月3萬,並說「我一個月給他3萬塊,他能不聽話嗎?」。我驚呆了,我還以為律師林智群說一個月7萬養小孩很誇張,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董至成兒子在私校就讀的學雜費也由他負擔,一學期支付10幾萬元!

想當年我老爸老兵退伍後,當時臺灣已經經濟奇蹟的很誇張了,連在號子打掃的阿姨也有幾十個月的年終好領,但當年已經差不多六十歲的老爸只能去工廠當臨時工,給我們的零用錢也「不固定」,是你們要買什麼還要經過嚴格審查才有錢。

說到更早的時候,我們每年只有一次買新衣的時候,那就是過年,而且買的是制服,那個制服還特別大呢。

所以,當我看到這些父母拼命要把小孩送進私校或上非常昂貴的補習班,我就不能理解,但一位老友開導我,他說,這一代當然必須比上一代好,要是越來越慘那不就糟了!

因此,我對律師林智群說一個月7萬養小孩及董至成給高中生兒子一個月3萬NT零用錢雖然不能理解,但顯然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現在有些臺灣人的豪華生活,真不是我懂得了,我真的與現在臺灣社會脫節了!

Blackjack 2021/5/9

董至成扮成草間彌生相似度超高。記者沈昱嘉/攝影

零用金直逼上班族月薪!董至成「月給兒三萬」藏苦心

2021-05-08 16:33聯合報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

董至成與前妻婚變後不出惡言,8日在出席舞台劇時裝秀時,對前妻「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因為他和前妻經過5次試管才成功生下兒子,所以董至成非常重視母親節和兒子生日,每年必會要求兒子向媽媽磕頭,感謝媽媽經歷苦難生下他。

董至成今與黃仲崑、陳美鳳、黃子佼、蔡詩芸巧扮時尚人物,出席設計師周裕穎的跨界時裝秀。黃子佼笑稱現場宛如「時尚大悶鍋」,董至成扮演的草間彌生更令人發噱。而董至成雖然已經和前妻分開,但對兒子的關愛、教養責任不變,時常叮嚀兒子「好好孝順媽媽,代替爸爸注意媽媽的健康,別讓她太累,要協助分攤家事」。

一轉眼他的兒子已經準備上高中,雖然進入叛逆期,但董至成笑稱兒子還算聽話,「我一個月給他3萬塊,他能不聽話嗎?」董至成解釋,因為每個月父子見面時間不多,希望努力盡到當個好爸爸的責任,讓兒子生活開銷無虞。

「我希望他能好好學習,成為一個好人,不要去沾染一些惡習,在人格或品格道德上有偏差。」他如今沒和兒子同住,只能把握父子相見的時間,苦口婆心教育兒子。目前兒子在私校就讀的學雜費也由他負擔,一學期支付10幾萬元。

雖然開銷不小,但董至成近日投資副業有成,自嘲「沒有嫂子只好賣餃子」。他的水餃品牌在超商通路賣到缺貨,遠超出他先前預估數量。現在已經請工廠加緊趕工,盼在母親節檔期的促銷中繼續熱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