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滲透法應查柯文哲郭台銘26:郭台銘在張志祺前說「我們現在已經在做撤離的計畫」,事實是富士康仍留在中國
2021/02/07 21:15:23瀏覽822|回應0|推薦4

郭台銘在張志祺前說富士康「我們現在已經在做撤離的計畫」,但富士康立即表示這是謠言且說用「法律手段維護集團形象及利益的權利、富士康仍將持續紮根大陸,深耕發展」,郭台銘明明自稱退出經營又說有計畫,果然假掰!

值得討論的是,郭台銘在台灣人面前大搞兩面手法,而且從去年6月受訪到現在已經經過7個月,大陸仍然是生產哀鳳重要產地,報導說武漢肺炎影響湖北省500公里遠的河南省鄭州市,鄭州市為全球最大蘋果代工廠富士康的生產基地,外界擔憂蘋果供應鏈恐怕會受到影響…

果然,郭台銘把張志祺玩弄到爆,被耍還不知道,鄭州市仍為全球最大蘋果代工廠富士康的生產基地呢!!!

換句話說,到底什麼原因,富士康仍然堅持留在中國,反滲透法該查!

youtube【 志祺七七 】深訪郭台銘!敢戴國旗帽去見習大大嗎?談判如何不偏袒中國?《總統無限寶石》 EP001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Blackjack 2020/1/28

富士康發聲明:「撤離大陸」為不實訊息 無撤資現象
2019-06-17 16:12聯合報 記者羅印冲╱即時報導

富士康科技集團微信公眾號17日宣布,針對近期外界流傳關於「富士康撤離大陸」等相關訊息,嚴正聲明如下:

一、相關流言均為不實信息,目前富士康大陸各園區生產經營有序進行,無撤資現象發生。

二、作為全球化運營企業,秉持長期、穩定、發展、科技、國際的經營宗旨,富士康自1988年投資大陸,31年來伴隨改革開放步伐,與大陸共同發展成長;未來,富士康仍將持續紮根大陸,深耕發展。

三、長期以來,富士康都將大陸員工視作集團最寶貴的財富,結合集團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轉型方向,持續推動集團人才本土化、本地化、年輕化,助力大陸產業工人轉型升級。

四、針對近期個別自媒體刻意曲解事實、惡意抹黑富士康的行為,我們將保留通過法律手段維護集團形象及利益的權利。

2020武漢風暴》富士康離太近! 愛瘋供應鏈危險了
00:032020/01/28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春節假期即將走到尾聲,三星、華為以及蘋果等品牌,即將在春季推出的新產品生產線也準備復工,但突然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急速升溫,大陸國務院也宣布今年春節延長至2月2日,無疑是讓整個供應鏈產能延後,調查就指出,距離爆發疫情湖北省500公里遠的河南省鄭州市,為全球最大蘋果代工廠富士康的生產基地,外界擔憂蘋果供應鏈恐怕會受到影響。

據外國財經媒體調查,鄭州與河南為目前iPhone以及智慧型手機最大的生產基地,雖然經歷兩年來陸美貿易戰延燒,包括富士康等電子消費性產品外移至海外生產,就是避免美國總統川普又對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然而,許多企業仍來不及轉移產能,尤其以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雖然已經宣布在越南、印度耗資上百億元投資設廠,但仍在此地仍留下龐大資產,富士康的鄭州iPhone組裝廠所在地距離武漢500公里,目前河南省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確診病例有83例,死亡病例1例,位居大陸地區疫情排名第四,情況可說是相當危險。

美國政府原本在去年12月15日將對大陸16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但隨著雙方緊張情勢趨緩,以及達成陸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消息傳出,美國政府同意暫緩關稅制裁的行動,由於這份清單上大多為手機、筆電以及其他商品,蘋果的iPhone也被包括在內。

根據國際調研機構IDC資料顯示,河南去年占大陸智慧型手機四分之一出口,大陸智慧型手機出口至全球銷售占27%,富士康貢獻更是達到60%,對於支撐大陸電子產品製造產業可說是重中之重。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