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滲透法應查柯文哲郭台銘23:郭台銘是兩岸史上最大紅頂商人,竟同時與習近平及馬英九弄在一起!
2021/02/06 07:18:10瀏覽1871|回應0|推薦7

郭台銘在中國大陸狂舔習近平,滿口稱讚習近平「總書記教我們的」,又在臺灣與馬英九莫逆,大捐款給馬搞基金會,還敢為了華為怒嗆政府說要搬走,之前馬英九還在郭台銘跟前哽咽,郭也邀馬英九吃家宴,郭台銘可以通吃兩岸最高領導人,簡直就是兩岸史上最大紅頂商人,任何商人的政商關係在郭台銘面前都要吃屎。


啥是紅頂商人,來看紅頂商人的WIKI
紅頂商人,最初是指清朝徽商如江春、胡雪巖等人,後來引伸為指稱同時具有官、商兩種身份的人物,乃至於沒有官職,但與高層官員關係良好、能影響政策的商人

現在郭台銘的郭家軍已經進入立法院,郭台銘還說認識李克強、汪洋等中共高層很久有互信,真是臺灣有史以來最強紅頂商人!!

Blackjack 2020/1/22


馬英九基金會 最大金主郭台銘捐近7千萬
2018-07-18 00:39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尹慧中/台北報導

北檢偵辦國民黨「三中案」及舊中央黨部出售案起訴前總統馬英九,馬英九今天將親赴國民黨中常會說明三中案,由他親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幕後最大金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曝光,馬英九辦公室也證實郭台銘確是基金會捐助人。馬英九基金會已訂七月二十七日在北市國賓大飯店,舉行成立茶會。

據了解,郭台銘在七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八百五十張就是為支持馬英九設基金會。以七月六日鴻海收盤價八十點五元換算,鴻海股票八百五十張價值約六千八百四十二點五萬元。

知情人士指出,馬英九是在五月初親自出面籌設基金會,他並選在「五四運動」的五月四日親自致電一一邀請董事人選,針對為什麼要成立基金會,馬英九當時的說法非常簡潔,馬表示,他想成立基金會,完成想做但還沒有做的事。

馬英九親自致電後,十天內找齊九名董事並一起聚會,並且確定由馬英九親自擔任基金會董事長,隨後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協助下在新北市完成基金會登記,二十七日成立茶會後,就會開始運作。馬英九基金會目前登記的董事共有九人,郭台銘等重要企業界捐助人都未掛名董事。

二○一六年國民黨在總統和立委大選受到重大挫敗、失去政權後,郭台銘一直是藍營點名的二○二○總統參選人,如今他在綠營全面斬斷國民黨和藍營金脈的情形下,大手筆公開捐助馬英九,不但讓馬英九是否再參選總統受到注目,二○二○有沒有可能「馬郭配」,也將引發話題。

鳳凰衛視近日訪問郭台銘,郭台銘直言他沒有意願參選,他更提到,會關注如何做點事情,讓台灣與大陸關係更緩和,「山西人習慣雪中送炭,不習慣錦上添花」、「實實在在做一個商人,可發揮的地方比較多。」

郭台銘:你曉不曉得馬英九基金會主要經費?
2019-04-28 14:42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8日)出席中華民國鄉鎮市長聯合促進會(總會)創會週年慶,與朱立倫擦身而過,在活動結束後接受記者聯合訪問時反問,「你曉不曉得馬英九基金會主要經費(來源)?」

記者追問為何下周決議參加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活動?郭台銘回說,「本來行程預計飛到國外去參加活動,但因為...」話鋒隨機一轉說「你曉不曉得基金會主要經費(來源)?」,郭台銘強調,他要說的題目是未來科技與經濟,未來科技要靠自己研發,他的演講歡迎大家來聽。

至於記者又追問要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甚麼?他則連說兩次「要和韓市長說加油加油。」

回顧郭台銘是在去年7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850張,價值逾6,800萬元。據當初郭台銘幕僚證實,是為了支持前總統馬英九正積極籌設創立的「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以當時7月6日鴻海收盤價80.5元換算,鴻海股票850張價值約6,842.5萬元。
馬英九﹒鴻海﹒韓國瑜﹒郭台銘

蔡沁瑜爆馬英九勸郭台銘別退黨 一度激動哽咽
2019-09-12 18:03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即時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記者蘇健忠/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記者蘇健忠/攝影

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蔡沁瑜提到,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曾與郭台銘董事見面一事,馬前總統辦公室今天表示,馬英九上周確實曾經當面勸郭台銘,應該要以團結大局為重。其他部分馬辦沒有評論。

據了解,在大老登廣告做出最後聲明前,馬英九上周親自出面,與郭台銘深談一個多小時,當面力勸郭台銘要以大局為重,為國民黨大選團結,千萬不能退黨參選,講到黨和國家,馬英九情緒激動到一度哽咽。

據了解,馬英九出面力勸郭台銘做出最後努力,時間在9月8日韓國瑜新北大造勢前夕,當時郭台銘並沒有給馬英九不參選的回應,反而倒過來勸馬英九不要參加韓國瑜的新北造勢。

為了黨團結,馬英九最後仍出席韓國瑜新北造勢,力挺韓國瑜,且馬出面見郭的最後努力舉動,也是馬自己的決定,不是韓陣營要請馬出面,但沒想到馬在新北造勢場被韓粉噓,此舉確實讓馬英九相當感慨,也是幕僚出面替馬爭公道的關鍵來由。
2020選舉﹒郭台銘﹒馬英九﹒國民黨﹒蔡沁瑜

****

郭台銘:認識李克強、汪洋等中共高層很久有互信
2019-09-07 20:08 聯合報 記者張佑生╱即時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日在台北與日本媒體記者會面,郭台銘指出,爭取連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領導的民進黨政府與中國大陸完全沒有溝通渠道,給台灣帶來了風險。郭台銘表示,通過在大陸的事業與中國政府保持溝通渠道的他,可以構築與大陸的信賴關係。

郭台銘強調因為富士康的關係,他與李克強和汪洋等中共高層認識很久,彼此有互信:「他們知道我們說到做到,富士康從不拖欠薪資。」

郭台銘說,中國與台灣是「兩個獨立的政治實體」;他也說,(中國方面)「相信我不會走台獨路線,他們何必還要發動攻擊?……中國自己已經有很多問題,貿易戰、新疆、香港。只要不推動獨立,台灣不會成為中國的優先處理事項。」

郭台銘家宴曝光 打造台灣小吃一條街
2018-09-09 13:27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大陸新浪微博最近流傳一組照片,讓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神秘家宴曝光,除了大陸地產龍頭萬科集團創始人王石及藝人女友田朴珺外,前總統馬英九及大S、汪小菲都是座上賓。其中一張大S、汪小菲彎腰和前總統馬英九合影的照片特別引人注目,馬英九還上台致詞。

郭台銘日前舉辦家宴,打造台灣小吃一條街。 取自微博

貓眼娛樂報導,特別的是,郭台銘舉辦家宴,還在招待會所裡打造一條「台灣夜市」小吃街,準備多道台灣小吃供客人享用。

一名港企董事長在微博上發布多張郭台銘家宴的照片,她透露「一頓兩岸交流的家宴,唯一一位能把台灣夜市小吃街搬到會所的郭先生」,更指他用100多年前的燒製碗來招待賓客。

同時她也對馬英九讚譽有加,「馬英九先生給人的感覺是言行舉止得體大方、待人接物謙卑有禮、尊重他人,把自己放的很低,始終用真誠的態度去交流溝通,難怪能當上台灣最高領導人。」

郭台銘日前舉辦家宴,除了大陸地產龍頭萬科集團創始人王石及藝人女友田朴珺外,前總統馬英九及大S、汪小菲都是座上賓。 取自微博

大S、汪小菲夫婦及馬英九3人合照。 取自微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