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指控世衛失職偏袒大陸被華郵查證為假新聞,眾院議長波洛西批評川普病態肥胖不該吃奎寧:蔡英文與奎寧
2020/11/04 17:57:36瀏覽628|回應0|推薦9

美國總統川普說他吃奎寧強身,眾院議長波洛西認為川普「病態肥胖」更不應該吃這個藥,這讓我想到蔡英文「奎寧國家隊」「滿滿的奎寧」為何至今還沒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認定為假新聞,臉書怎麼不標註警告?


請問蔡英文,人家川普「病態肥胖」吃得起奎寧,台灣人吃得起嗎?

「滿滿的奎寧」要餵給誰吃?

川普一個人吃不完哦!!!



Blackjack 2020/5/22

川普指控世衛失職偏袒大陸 華郵查證駁斥
2020-05-20 22:54 聯合報 / 國際組/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8日致函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宣稱世衛偏袒中國大陸,沒有善盡防疫責任,威脅要退出。但華盛頓郵報20日報導,川普信中的許多指控,不是錯誤就是誤導。

川普指控:世衛一直忽視關於病毒在2019年12月初、甚至更早於武漢擴散的可信報告,包括醫學期刊「刺胳針」等報告。

華郵查證:刺胳針表示,川普的說法錯誤,該刊2019年12月並未刊登任何武漢新冠病毒報告,該刊第一篇關於新冠病毒的研究,描述武漢第一批41名患者狀況,證實新冠病毒是人傳人,見刊於2020年1月24日,是由大陸學者撰寫。

川普:隔天(2019年12月31日),台灣當局向世衛組織通報關於一種新病毒人傳人的資訊。但世衛組織選擇不與其他國家分享任何這些重要資訊,可能是出於政治理由。

華郵:此事一直有爭議,世衛說當天第一份疫情通報來自武漢,台灣疾管署表示當天寄了一封電郵給世衛,表示自網路上得知在武漢市發生至少七例非典型肺炎。台灣後來表示,中國慣稱「非典型肺炎」是冠狀病毒引起的人傳人疾病,但世衛說,台灣的電郵並未提到人傳人。

川普:2020年1月14日,世衛缺乏根據的再度肯定大陸所稱冠狀病毒不會人傳人的說法,現在此說法已被揭穿。

華郵:川普這項指控是引述世衛當天的一則推特。然而,世衛新興疾病部門代理主管范科霍芙同一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冠病毒有「有限度」人傳人情況,主要是家人間的小規模群聚感染,但疫情有可能擴大蔓延。

川普:2020年1月21日,據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您(譚德塞)施壓,要您別宣布冠狀病毒疫情為國際緊急公衛事件。您隔天屈服於壓力,對全世界說冠狀病毒不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華郵:川普文中用「據稱」,因為這是引述一則德國媒體的報導,世衛早已否認這項報導,表示1月21日譚德塞並未和習近平談話,兩人也從未以電話聯絡。

川普:2020年1月28日,您在北京見過習主席後,稱許中國政府在冠狀病毒一事上「透明」,並宣稱中國設立了「控制疫情的新標準」、「替全球爭取時間」。

華郵:當時譚德塞的確讚許大陸的防疫措施,但那段時間川普同樣多次稱讚大陸防疫表現,從1月24日到2月7日,川普至少六度公開稱讚大陸和習近平的防疫措施「很好」、「成功」。

川普:2020年3月3日,世衛引述中國官方資料來淡化無症狀傳播的嚴峻風險,並向全球表示,新冠病毒不會像流感那樣有效傳播。

華郵:譚德塞當天的確說過這段話,但他同時表示,新冠病毒造成的疾病遠比流感嚴重,致死率也較高,他呼籲各國政府加強追蹤接觸者,以減緩傳播。

****
川普吞奎寧掀風波 波洛西:他病態肥胖不該吃
2020-05-20 15:50世界日報 記者張文馨、編譯陳韻涵/綜合報導


川普總統服用抗瘧疾藥「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預防感染新冠肺炎的說詞引起風波,眾院議長波洛西(Nancy Pelosi)認為川普「病態肥胖」(morbidly obese),更不應該吃這個藥;白宮稱總統是取得醫師處方才用藥,但也呼籲民眾都應通過醫師許可;副總統潘斯則表示醫師沒有要他服用此藥。

川普18日主動表示,獲得白宮醫師許可,已預防性服用奎寧和鋅片約10天,起發熱議;他19日在國會山莊會晤共和黨參議員後告訴媒體,「人們必須自己做決定,我想它(羥氯奎寧)給予額外的安全感」。

川普也在內閣會議上要求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說明奎寧能否作為抗疫藥物;阿查爾說,醫生能將任何醫療藥物都能在患者討論後,用於「標籤外(off-label)」的用途,包括尚未證明或與確認的適應症。

川普說,「以我自己來說,我用藥之後沒有其他影響,一切就和往常一樣。」但他強烈推薦民眾須向醫師諮詢後,才能考慮用藥。

儘管缺乏臨床試驗,川普宣稱奎寧可對抗新冠病毒月餘,甚至呼籲美國人服用奎寧也沒什麼損失。

川普3月底開始推銷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和氯奎寧(chloroquine)可能對治療新冠肺炎有效果,並稱這些藥物已問世數十年,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不妨一試;他也提到自己可能會再問過醫師後,也服用奎寧。

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4月24日表示,奎寧「並未展現能夠安全有效的治療或預防新冠肺炎,恐怕造成心律不整,不應該在醫院外或缺乏臨床試驗的情況下服用。」

波洛西18日晚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對於川普忽略FDA警告表示,「他是我們的總統,我寧願他別吃未獲科學家證實的藥物;尤其他的年齡層和體態,該怎麼說呢,他們說是『病態肥胖』(morbidly obese)。」

川普19日在國會山莊會晤共和黨參議員時,拒絕回應波洛西的批評,「我不回應她,這是浪費時間」。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19日表示,川普是在取得醫師處方下使用此藥,並非自行用藥;她也呼籲全民用藥都要通過醫師建議。

白宮醫師康萊(Sean Conley)18日在備忘錄中表示,他和總統討論奎寧的利弊,認為「潛在好處優於多於相對風險」。

潘斯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Katie Miller)確診新冠肺炎;潘斯說,「我沒有在吃奎寧,但我不排斥任何美國人尋求醫療建議」。

潘斯說,他知悉FDA同意醫師開立奎寧處方,但他說:「我的醫師並未如此建議,但我不會質疑我的醫生的建議,任何美國人都應如此。」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