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陳水扁指李登輝遺願非下葬五指山,再看蔣介石蔣經國移靈五指山費用已花近四千萬的荒謬
2020/09/27 10:10:23瀏覽1022|回應2|推薦5

李登輝將國葬五指山,我以安葬於五指山老兵家屬的身分表示支持但外界物議頗多,葬在那的人沒法說話,講話的活人其親人又未必葬在那,現在陳水扁說「這不是李前總統遺願」,大家又怎知李登輝最新最後遺願是啥?而阿扁說為兩蔣移靈已花近四千萬,這原委倒值得一看。

根據前總統陳水扁的臉書表示, 2004年1月27日蔣經國的遺孀蔣方良及蔣緯國遺孀寫信給國防部長湯曜明,希望將兩蔣安葬軍人五指山公墓,實與部屬同袍相側,以慰在天之靈,亦可節省公帑、人力,風範更能為後人崇敬。

陳水扁在臉書上表示反對李登輝葬於五指山 翻攝 陳水扁臉書

那蔣方良當時究竟怎麼說呢?

綜合整理TVBS自由電子報對該信內容的報導,針對兩蔣靈柩暫厝大溪慈湖與頭寮多年,蔣方良說:

「實不忍為此續耗國人之財力物力,故冀能另厝靈柩以求簡實,始不違先人風範。」

對於安葬於五指山,蔣方良說:

「故總統二人,畢生為國,向以部屬、同袍為重,若能移靈安厝至汐止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使與部屬、同袍相側,除能慰先人在天之靈外,亦可儉省公帑、人力,先人風範當能更獲後人崇敬。」

而當年蔣方良過世時,還傳出「將與夫合葬五指山」的消息,但經過十六年,兩蔣仍未安葬,蔣方良的靈柩是不是如同當時一樣暫厝在桃園大溪頭寮賓館,那就不得而知。

後來,蔣方智怡放話「奉安浙江」,蔣孝嚴則主張「就地安葬」,也就是分別葬於大溪慈湖與頭寮,如此一來,兩蔣又不知必須給人「觀光」多久了。

現代的民主社會,並不「風行」把過世的人「經年累月」「展覽」給大家看,這究竟有何必要性?何況因為蔣經國的遺孀蔣方良女士及蔣緯國的妻子蔣丘如雪女士一席話,已經花了將近四千萬,往後如果大溪慈湖與頭寮要繼續維持這種「陵寢觀光業」,收支能平衡?符合轉型正義原則嗎?

最後,那些大談李登輝遺願的人,既然他們的家屬第一時間已經同意安葬於五指山,旁人有何資格說三道四?我認為,除非死者生前明確把如何安葬、葬於何處明確寫在遺囑上,要不然就應該尊重遺屬的意見,真的不要給別人添麻煩了。

這個原則,當然也包括兩蔣。

何況,這四千萬民脂民膏,還要白花嗎?

五指山軍人公墓 筆者攝五指山軍人公墓 筆者攝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狗貪的錢在那?
2020/09/27 12:18
當然沒有人會查了﹐但的而且確當年是想帶美金跑路的﹐這種寶藏收台後要挖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9-27 14:41 回覆:

當年前立委謝啟大、馮滬祥指控前總統夫人曾文惠偷運八千萬的美金,鬧的很大呢OMG

2002/03/26 19:00

曾文惠互控案 三人皆判無罪

張晉豪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夫人曾文惠和前立委謝啟大、馮滬祥互控誹謗和誣告的官司,台北地方法院下午做出一個皆大歡喜的宣判,那就是雙方都獲判無罪。雖然法官強調雙方最好三思過後,再決定是否提起上訴,但是曾文惠的辯護律師在獲知結果之後表示,為了證明曾文惠沒有偷運八千萬的美金,他們決定上訴到底。

  前第一夫人曾文惠在上個月破天荒出庭為自己辯護說絕對沒有偷運了八千萬的美金到美國去,這一起第一夫人和立委的互控官司,當時還吸引了獨派和統派的支持者到現場聲援,雙方人馬吵的不可開交。前第一夫人曾文惠偷運了八千萬的美金到美國去的耳語,就是兩年前318總統大選結束後,群眾包圍李登輝官邸,才開始散佈出來。當時在宣傳車上說話的新黨立委謝啟大和馮滬祥等人,馬上就被曾文惠以誹謗罪一狀告上法院,而兩個立委也堅稱自己的確掌握了確切的證據,還反過來控告曾文惠誣告。案子在一審時就拖了兩年多,不過法官最後做出的結果是雙方通通無罪。也就是雙方沒有足夠證據證明對方是毀謗和誣告,不過看到獨派和統派兩派人馬吵成這成這樣,官司打下去只會造成族群分裂,勸雙方不要再上訴,但聽到判決結果,雙方反應也是兩極化。曾文惠方面是希望藉此釐清自己沒有偷運了八千萬的美金到美國去,不過法官的答案是這恐怕不在毀謗官司的審理範圍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11:45
老蕃癲最討厭那面國旗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9-27 14:38 回覆:

所以,往後他能在五指山與國旗常相左右,應該能慢慢培養好感情吧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