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說話不算話:鏡周刊報導徐旭東開出郭台銘無法拒絕的條件組「泛遠傳」聯軍,不是說不管鴻海的事?
2020/09/19 14:16:09瀏覽1387|回應2|推薦8

郭台銘從政後為擺脫政商勾結以商參政質疑,宣稱「我已經不管鴻海的事」,但鏡週刊報導徐旭東說服郭台銘,達成亞太電信結盟遠傳,宣布5G共頻共網,這是繼郭粉公開質疑郭台銘沒辦學校的又一次跳票,之前鏡週刊報導郭台銘因鴻海轉投資面板廠積欠台灣供應鏈廠商約百億元爭議,在信義富邦家中開了7小時會議並痛罵鴻海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又難道不是干預鴻海經營?

郭台銘去年參加國民黨初選時表示,會支持勝出的人,結果公然說謊,為了從政,對員工抱怨沒拿到加班費問題時說「我已經一兩個月沒進公司,不知道那邊發生什麼事,不回答鴻海問題」「對不起,我已經不管鴻海的事,沒拿到的話跟老闆申訴,不行就辭職」,說要辦學校沒辦,郭台銘你是要騙誰?

去年11月底新聞報導「亞太百億元私募 鴻海包了」,那個時候郭台銘仍在幫民眾黨與親民黨助選,郭台銘有同時以商人的角色出現在這個認購案嗎?

鏡週刊報導「開出郭台銘無法拒絕的條件 徐旭東奇襲組『泛遠傳』聯軍」說「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向苦無5G關鍵頻譜的亞太電信遞出合作橄欖枝,成功取得亞太電信大股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首肯,讓泛遠傳聯盟成軍」,亞太是鴻海買的,亞太真正的大股東是鴻海才對,既然郭台銘「已經不管鴻海的事」,為何又可以插手

公司治理必須公開透明,「創辦人」如果可以「繞過」公司法及相關法規的規範逕行干預公司運作,這是合法的嗎??

而政治人物又可以這樣「打理事業」?這樣不會不當影響政治嗎?郭台銘還有郭家軍在立法院呢!

臺灣政商分際的混亂因為郭台銘的表現進入新境界,非常令人遺憾!

最後,如果郭台銘要證明他遵守諾言,請辦學校並控告鏡周刊製作假新聞,或者承認過去是說謊,不要逃避股東監督影響公司運作了!

Blackjack 2020/9/19

亞太百億元私募 鴻海包了

2019-11-14 00:43 經濟日報 / 記者尹慧中、黃晶琳/台北報導

亞太電信100億元私募案,由鴻海全數認購,表達大股東力挺決心,並聯手搶進5G市場。 本報系資料庫

亞太電信100億元私募案,由鴻海全數認購,表達大股東力挺決心,並聯手搶進5G市場。 本報系資料庫

亞太電信100億元私募案,由鴻海全數認購,表達大股東力挺決心,並聯手搶進5G市場,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強調,未來雙方將共同發展第五代行動通訊(5G)生態系應用,並卡位5G智慧生態衍生3兆元商機。

鴻海昨(13)日董事會通過斥資100億元參加亞太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案,亞太計劃辦理15億股私募,作為5G頻譜競標及未來網路建設資金,第一階段發行10億股,每股10元,在其他股東包括台鐵、台灣大未積極表態下,由鴻海與子公司鴻揚創業投資全數認購,鴻海持有亞太股權從19.7%提升到40.74%。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受鴻海力挺激勵,亞太電信昨日股價開高走高,終場收漲停板6.91元,漲0.62元,成交量放大到4.7萬張,委買張數高掛1.3萬張;鴻海則下跌1.3元,收89.7元。

劉揚偉表示,鴻海加碼亞太是看好5G建設帶來新商機,估計衍生潛在商機達3兆元,5G通訊不僅速度提升,並具低延遲及廣覆蓋特性,讓產品應用更廣泛,深信會影響人類生活各方面,鴻海絕不會放棄5G機會。

鴻海也計劃藉由亞太提供的應用服務及用戶反饋,開發更符合運營商所需的下一代通信網路設備,落實集團深耕8K+5G、AI、智慧製造、智慧醫療等各種應用布局。

劉揚偉說,5G專網專頻外,智慧生活也將因5G出現更多可能,過去4G網路限制讓大家感受不到鴻海與亞太合作的效益,如今5G時代來臨,更多各式各樣加值服務,鴻海與亞太合作將會有更多產品與加值服務,也能擴充應用版圖與經營業務規模。

鴻海表示,未來將攜手亞太參與5G頻譜競標,並持續進行行動寬頻設備建置,並規劃於2020年1月開始,兩年內完成行動寬頻業務投資計畫。

近年鴻海積極布局5G,除成為5G規格制定參與者,更率先與亞太共同取得NCC許可,在集團台北內湖大樓、新北土城廠區及新竹交通大學打造5G實驗場域,透過實驗網整合及測試,提早布局5G相關應用。

***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0915fin001/

【遠傳奇襲爭龍頭】開出郭台銘無法拒絕的條件 徐旭東奇襲組「泛遠傳」聯軍

文|江星翰 攝影|楊弘熙

遠傳總經理井琪(左)與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右)宣布2家將在5G結盟。

遠傳總經理井琪(左)與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右)宣布2家將在5G結盟。

9月4日深夜,遠傳與亞太電信迅雷不及掩耳地宣布結盟,為台灣電信業投下震撼彈,至今餘煙未散。本刊調查,將5G視為超車對手最佳時機的遠傳董事長徐旭東,除不吝重金搶標5G頻譜,更看穿敵手台灣大與盟友亞太電信關係生變,快狠準地在8月底出手,向苦無5G關鍵頻譜的亞太電信遞出合作橄欖枝,成功取得亞太電信大股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首肯,讓泛遠傳聯盟成軍,突破900萬的用戶數,不但甩開台灣大,更有機會挑戰電信龍頭中華電信。...

郭台銘與蔡明忠漸行漸遠早有跡可循。郭台銘揮軍電信業的第一哩路正是亞太電信,2014年以鴻海名義砸117億元買下,同年台灣大因購入國碁電子旗下頻譜、入股亞太電信,鴻海、台灣大至今尚未嘗到分紅的喜悅,就先收到亞太電信6年財報不及格紅單,總計虧損276億元,年年無力配發股利,郭台銘還在鴻海股東會上背負小股民批評錯誤投資的罵名。...

今年來徐旭東沉得住氣,不畏外界各種冷嘲熱諷,在短短10天逆轉情勢,縱使亞太電信居於後段班,但背後有鴻海撐腰,且旗下固網具環島骨幹光纖網路優勢,加上本身對於5G的高度企圖心,徐旭東未來多了郭台銘這位戰友如虎添翼,泛遠傳以坐二望一之勢挑戰龍頭中華電信,遠傳聯手亞太電信的奇襲戲碼,只是揭開5G戰火的序曲。

***

財經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0915fin004/

2020.09.16 05:58

【遠傳奇襲爭龍頭3】郭台銘為何變心? 鴻海集團5G投資策略曝光

文|江星翰 攝影|陳俊銘

「廝殺嚴重的電信與有線電視恐怕不再是郭台銘事業布局的首要盤算,從遠傳和亞太電信合作案來看,可嗅出他的『新5G投資策略』,第一步調整同業競爭關係,把廝殺捉對轉變成合作夥伴。」市場人士分析。

業界人士觀察,郭台銘去年以參選總統為由,宣布賣掉台灣寬頻(TBC)股權,今年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進一步將TBC股權出脫給有線電視大亨戴永輝,就可嗅出鴻海集團改變數位匯流布局的端倪。

徐旭東釋出善意,先5G共頻共網、再換取遠傳股權2.45%,知情人士認為:「拿虧損累累的亞太電信股票,換取每年穩賺的遠傳股票,對老郭而言實在划算。」

郭台銘未來不再重押單一家電信公司,甚至甘願讓遠傳在亞太電信董事會內擁有平起平坐的地位,未來鴻海集團將1次擁有亞太電信、台灣大、遠傳3家電信股票,改善投資電信產業的效益。...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0 05:51
半年之後,這世界將變成如何?

1,大漢兒女拿出殺手鐧,稀土,美國一定陽萎
2,5G 收專利費,愛立信,諾基亞一定陽萎
3,大漢兒女建5G 機台,成本遠低於愛立信,諾基亞
五眼商人看了心裡癢癢

美國唯一翻身的機會在於太空通訊的開發
(目前我沒有美國的進度,但是,大漢兒女也在研發太空通訊
)

還有啊,新冠疫苗,從新聞看來,俄國領先,中國其次

如果結果是中俄先開發出來,蔡英文可能開始兩岸一家親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9-20 09:17 回覆:
第一點,我覺得5G晶片不太容易,因為中國的光刻機技術還不夠成熟,華為的手機市場可能會大跌,他的其他部分包括記憶體什麼的也被因為含有美國技術而限制購買

第二點,我想沒有人會懷疑全世界醫療最進步的地方就在美國,加上他們可以瘋狂印鈔票,不管疫苗多貴都買得下來


在美國獨霸全球的這個時候,尤其全世界仍然以美鈔交易,還有中國握有大筆的美國債券,中國絕對不可能主動願意跟美國脫鉤的


以前毛澤東敢脫鉤,那是因為沒有鈎在一起,當然,如果習近平有決心跟美國鬥個魚死網破玉石俱焚,讓地球回到原始狀態,就算中國的核武比美國少那麼多,核武大戰之家絕對沒有贏家


中國還不夠強大,鄧小平韜光養晦的智慧,習近平是無法理解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15:47
今天比爾蓋茲說:

逼中國自己搞晶片,對美國有好處嗎?

與我上周在上大的說法100%同

好嘢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9-19 18:07 回覆:

中國人不只要自己搞核武,還要搞晶片讚啦

臺灣乾脆與大陸脫鉤,重返農業時代,那就更美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