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金平不代表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這是兩岸最好的消息
2020/09/15 15:10:03瀏覽1137|回應1|推薦15

央視主持人李紅一席「求和說」,導致原定將代表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的王金平放棄機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表示,兩岸關係複雜而敏感,任何不當的評論與行為,都足以讓累積不易的善意與互信受到嚴重的傷害,為保全兩岸交流,勉強出席,反而對兩岸交流造成傷害。我們必須對江啟臣的睿智決定及王金平顧全大局給予最高的肯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表示意見 翻攝臉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表示意見 翻攝臉書

王金平是最能代表國民黨本土派的一名標杆人物,向來與民進黨有極良好的關係,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發生的時候,他堅持不動用警察權,讓學生能在立法院進行長期的抗爭,充分表達了他們反服貿的意見,為中華民國臺灣再次政黨輪替有巨大的貢獻!他在國民黨這麼多年,也從未脫離國民黨,當國民黨明確表示「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王金平也說「黨不去我就不去」,能同時獲得朝野兩黨共同的尊重,又能兼容並蓄兩黨的思想,王金平是古今台外的第一人。

太陽花學運 筆者攝太陽花學運 筆者攝太陽花學運 筆者攝太陽花學運 筆者攝

如果從客觀環境來看,兩岸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軍事衝突,兩岸的經貿交流甚至是10年來最旺盛的一刻,根據台灣財政部9月7日公佈的8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8月出口311.7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新高,但台灣出口到大陸和香港佔46.4%也是10年新高,如果這樣還要「求和」,難道臺灣出口到大陸和香港100%才對嗎?

財政部公佈的8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台灣出口到大陸和香港佔46.4%是10年新高 翻攝財政部網站

從人類歷史來看,絕不可能有兩個敵意很高的雙方,要戰爭之前還貿易這麼熱烈,中華民國臺灣的總統蔡英文,雖然表面上要力抗中國、尋求對中國健康的經貿關係,但對大陸而言,蔡英文難道不是「刀子嘴豆腐心」嗎?李登輝說的戒急用忍,川普提美中經濟脫鉤「不做生意就沒有損失」之類的狠話,不只是蔡英文總統,民進黨政府一句也沒提過,還希望ECFA繼續維持呢!

相反的,兩岸的往來已經到了非常熱烈的地步,真的需要降溫,兩岸人員的「交流」例如大陸拼命挖角臺灣半導體人才,人數不斷創新高,要是王金平一去大陸開會,又出現個什麼「惠台100條」,王金平承擔得起掏空臺灣的指控?

聲稱兩岸兵凶戰危的人,很難說不是危言聳聽,當ECFA還繼續存在,當臺灣經濟越來越依賴大陸,這樣的臺灣經濟體制是不健康的,王金平不去大陸或許失去了一個重要的政治舞臺,但對國民黨也好,對民進黨也好,甚至對臺灣,都有極大的貢獻,我們應該給予最高的肯定!

blackjack 2020/9/15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19:36

臺灣又不是西門慶當家,如何讓金瓶梅之王前往求和?說得有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9-15 19:49 回覆:

說到金瓶梅,我還真沒看過,我知道潘金蓮還是看水滸傳才知道

至於臺灣,應該是武則天坐天
六十甲子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