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柚子醫師陳木榮抓狂說曾要大家24小時戴口罩的人是扯國家後腿,從莫非定律看陳時中堅持「沒有社區感染」
2020/04/06 13:11:38瀏覽1472|回應3|推薦11

柚子醫師陳木榮針對質疑他護航政府「健康人不戴口罩」政策抓狂爆怒,說瞧不起堅持全台灣所有人24小時都要戴口罩的人,他們扯國家後腿!聯合報社論則質疑陳時中說詞矛盾,如明明每天有本土個案卻堅持「沒有社區感染」,且這些本土個案有些還找不到源頭呢!綜合以上起來看,我要挑戰柚子醫師陳木榮抓狂的發言。


我大概是最近才批評柚子醫師陳木榮,但我很早就質疑臺灣已經有社區感染,畢竟陳時中於2月17日針對首位疑似新冠肺炎社區感染病例,媒體詢問是否代表台灣已經出現社區感染,陳時中就坦言「應該可以這樣說」!!!

因此,柚子醫師陳木榮你是在不爽什麼?有零星社區感染就不必戴口罩嗎?

就我個人來說,我奉行「健康人不必戴口罩」的「最高指示」,我也呼籲大家不必戴口罩,所以我「沒扯國家防疫政策的後腿」。即使到現在,因為蔡英文陳時中堅持臺灣沒有社區感染,所以我反倒支持大家趕快去玩到爆炸,以後疫情爆發就不能玩了,這才是「吃喝玩樂」的「超前部屬」。( 民進黨籍屏東縣長也呼籲大家去屏東玩)

然而,我也必須譴責柚子醫師陳木榮抓狂的發言,他說:
「幾個月來,那些曾經在各個角落辱罵政府的人,一邊堅持全台灣所有人24小時都要戴口罩,一邊瘋狂謾罵國家害你買不到口罩,說真的我看不起你。你不斷在國家的防疫政策後面扯後腿,卻忘了到現在為止,你是在國家的保護之下才能平安無事。」

真的是見鬼了,有哪個心理變態莫名其妙的人「堅持全台灣所有人24小時都要戴口罩」?

洗澡也要戴?睡覺也要戴?

我評論口罩政策的原因是我母親有糖尿病加上一大堆病,根據一堆報導已經證明她是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高危險群,但我出外仍然不戴口罩,因為大有為的蔡英文政府說「臺灣沒有社區感染」。而我用到口罩的原因是去醫院必須戴口罩,但政府也不會管重度身心障礙者的死活發口罩給我們!何況covid-19已知有無症狀者傳染的案例!!!

因此,我現在對陳時中發啥國家警報及柚子醫師陳木榮抓狂感到不解,沒有社區感染為何又要戴口罩?沒有社區感染為何又要保持社交距離?

柚子醫師陳木榮被一堆人講的很難聽,我沒有加入辱罵他的行列,但我也沒有認同他。如今他抓狂說「一邊堅持全台灣所有人24小時都要戴口罩,一邊瘋狂謾罵國家害你買不到口罩,說真的我看不起你」,我沒被他罵到,但我也要反駁他:

你們這些人炮製的「沒有社區感染」神話已經讓大家利用連假狂歡了,你陳時中應該拿出你在2月17日承認臺灣早已社區感染的膽識,不要再繼續麻痺臺灣人!

最後我用莫非定律看陳時中堅持「沒有社區感染」。

莫非定律我就引用WIKI的說法:
莫非定律(英語:Murphys Law),又譯為摩菲定律,具體內容是「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就一定會出錯」,指的是任何一個事件,只要具有大於零的機率,就可確定它終有一天會發生。莫非定律的原句是:如果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種選擇方式將導致災難,則必定有人會做出這種選擇。

老早就不斷出現了機率大於零的「零星社區感染」,根據莫非定律,「真正的社區感染」就可確定它終有一天會發生!而這事的發生,當然與陳時中及曾配合政府宣傳健康人不必戴口罩的柚子醫師陳木榮有關!!!

Ps.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早上10點公布最新確診,本日新增10例確診案例,包含1例本土案例和9例境外案例。指揮中心表示,連假期間有去過景點、有相關症狀民眾,能夠積極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如有症狀不要出門云云。真奇怪,陳時中不是說臺灣沒有社區感染,怎麼可能「有症狀」呢?

Blackjack 2020/4/6

直播/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 新增10確診 1本土9境外
2020-04-06 10:10 聯合報 / 記者簡浩正/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早上10點公布最新確診,本日新增10例確診案例,包含1例本土案例和9例境外案例。

指揮中心表示,因擔憂連假期間群眾聚集情況多,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措施,希望連假期間有去過景點、有相關症狀民眾,能夠積極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如有症狀不要出門。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記者會,臨時通知於今日上午10時舉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今日記者會於上午10時召開,並提供直播。

由於平日皆為下午2時召開,今臨時改為上午,可能應與計程車防疫或重大疫調或措施等有關,待指揮中心待會說明。


聯合報社論/每日一本土,還說是「零星」個案
2020-04-06 01:01 聯合報 / 聯合報社論

清明連假國內不少景點人潮塞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緊急發布「國家級警報」,呼籲民眾進入墾丁和阿里山等熱門景點須保持社交距離。如此重要的措施,陳時中不能在連假前及早做好管制部署,可見政府和民眾的警戒心理已趨於鬆懈。更嚴重的是,本土新冠肺炎案例近日來不斷遞增,陳時中卻不改老調推稱這些都只是「零星個案」;這會不會是自欺欺人?

連假人潮塞爆景點,和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持續累增,看似兩條不同的敘事,其實暗含相同的隱憂:那就是新冠病毒的刁鑽和弔詭。當全球許多國家都在執行「居家令」,台灣是極少數民眾還能自由作息、休閒的國家。由於台灣屢屢被國外媒體譽為防疫有成之典範,政府和國人沾沾自喜之餘,似乎渾然忘卻病毒的威脅仍未滅除,因此才會有那麼多人在景點和夜市摩肩擦踵,不怕病毒藉此傳播。

更離譜的是,政府剛剛發布了「社交距離」的規定,人與人之間在室內要保持一・五公尺的距離,室外則是一公尺,卻無人認真看待此事。主要原因是,陳時中公布此令之次日,閣揆蘇貞昌率各部會首長說明重大決策,與會官員不僅未保持適當距離,且除林佳龍外,也均未戴口罩。當媒體對此提出質疑,陳時中卻稱,該規定只是針對「不特定對象」。這種信口推諉的態度,提供了最壞的示範,無異在自毀政策公信力。如果上位者虛與委蛇,民眾怎麼會覺得遊樂期間有必要認真保持距離?也難怪國內醫師怒批,新加坡都要半封城了,台灣人卻開心出遊人擠人,病毒傳播難道會挑國家?

對民眾連假出遊沒有預先做好人潮管制,未必全可歸責於陳時中;畢竟,蘇揆和交通、內政等部會都要負更大的責任。但回到防疫作戰的部署看,作為指揮官的陳時中最近接連出現決策邏輯前後矛盾遭到批評,是必須嚴肅看待的事。例如,近三周自歐美返國民眾造成確診病例暴增,不少專家建議應對這類入境者進行「普篩」,陳時中卻堅持沒有必要。再如,無國外旅遊史的本土民眾確診罹病者日多,陳時中卻堅稱這些只是「零星個案」,國內仍未到「社區感染」程度。如此不動如山的態度,究竟體現了什麼「超前部署」的瞻矚?

觀察近期出現的「本土確診案例」,幾乎每日都新增一至兩例,其中多數從未真正追查出其感染源,這還不令人擔心嗎?尤其可憂的是,這些本土感染者的身分天南地北,例如,上周六公布的三五二例是一名商店店員,其店內顧客可能被他感染,而其感染源實踐大學兼任教師從發病到確診更長達廿四天。往前算,還有北部高級社區的女保全中鏢,和她接觸過的一名女性上班族也遭感染,該社區有住戶發燒亦可能確診。再往前,有住在宿舍的師大學生,有在金山、烏來趴趴走的個人工作室經營者;此外,還有觀光局機場服務人員及其五歲的兒子,以及多位因家人自歐美返國在居家隔離期間受到感染的民眾。這林林總總的漏洞若不及早設法填補搶修,一旦堤防潰決發生社區感染,政府還來得及搶救嗎?

陳時中拒絕對入境者進行「普篩」,理由其實相當牽強,說是萬一篩檢出偽陰性,這些受檢者反而掉以輕心而形成疏漏。事實上,在目前不普篩的情況下,已經發生多起居家檢疫者傳染給家人的案例,這才是最不負責的疏漏。何況,目前台灣每日入境者已跌破一千人,而指揮中心宣稱我國每日的檢測量能達到三千件;那麼,對所有入境者進行普篩應綽綽有餘,為何卻不做?或者數字只是灌水?如果無法普篩,至少要要求「集中隔離」,才可能確保安全。

這次連假出遊人潮會不會引發境內感染危機,猶待觀察。但「每日一本土」的新增案例,實讓人心驚,唯恐政府和民眾鬆懈的心防將成為防疫破口。

2月宣導「不必戴口罩」被罵翻 柚子醫師有話說
2020-04-06 08:52 聯合報 / 記者雷光涵/台北即時報導
兒科醫師陳木榮。圖/取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臉書粉專
兒科醫師陳木榮。圖/取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臉書粉專

近日有民眾搭乘捷運未戴口罩被規勸時,反嗆柚子醫師陳木榮在防疫宣導短片說,健康的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用戴口罩。陳木榮在臉書發文說,口罩政策是隨著時空背景不同的變動,為了接下來的疫情預做準備,並非「急轉彎」。

陳木榮說,2月6日宣導的時空背景,是全台灣只有16個案例,沒有任何一人是社區感染。宣導的重點是:「現在沒有社區感染,健康的人不戴口罩感染風險很低」、「拜託生病的人一定要有公德心,要戴口罩」。只要你是健康的人,就算不戴口罩,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在你的身旁傳染新冠病毒給你。

他說,不同的時空背景,本來就有不同的防疫宣導,明白事理的人,可以明確知道這些道理。不明白事理或是心存惡意的人,不斷地放馬後炮攻擊隨時變化的防疫措施,不斷以後來的防疫措施來攻擊之前為什麼不提早實行。但在2月6日錄製完成之後,影片開始播出,他收到了排山倒海大量的辱罵。「以後發生社區感染就是這條搖尾巴的狗害的」、「綠色的柚子狗」、「你知道生病的人多沒有公德心嗎?我不管在哪裡被感染,我一定會找你算帳!」他說,種種難聽的話語,一句又一句刺入他的心。

陳木榮說,時間來到109年4月1日,台灣有329例確診案例,其中有283例是境外移入,政府宣布口罩政策開始進入下一階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要戴口罩。這是為了接下來的疫情預做準備,並非「急轉彎」。

他說,面對不斷變化的疫情,不同的時間點,處理事情的方法本來就不一樣。舉例來說,國家在不同的時間點注意不同國外入境的人,以往注意中國、香港、澳門,後來注意義大利、韓國、伊朗,最後注意歐洲及全世界,有心人士不應該以「入境政策急轉彎」來攻擊國家。

陳木榮說,「幾個月來,那些曾經在各個角落辱罵政府的人,一邊堅持全台灣所有人24小時都要戴口罩,一邊瘋狂謾罵國家害你買不到口罩,說真的我看不起你。你不斷在國家的防疫政策後面扯後腿,卻忘了到現在為止,你是在國家的保護之下才能平安無事。」

至於有人質疑,歐美國家就是沒有戴口罩,疫情才會這麼慘。陳木榮說,他同意這件事,但是,在疫情沒有大爆發之前,身旁沒有任何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不戴口罩也沒有人會傳染給你,但是在疫情大爆發之後,戴口罩就是保護自己跟保護別人的其中一個方式,歐美不應該在大爆發之後還堅持不需要戴口罩。

陳木榮最後呼籲,「從現在起,戴好你的口罩,在這場重要的防疫戰爭。第二回合開始。」

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
4月3日下午12:53 •

【第二回合開始】
兩軍交戰時,事先佈陣的軍隊趴在壕溝中持槍瞄準,敵人還沒進入視線,指揮官口中一直喊著:「先不要開槍!」「先不要開槍!」

再過幾分鐘,敵軍聲勢浩大衝到射程之內。
指揮官一聲令下,全線自由開火。

網路酸民鍵盤留言:
「開槍政策急轉彎?」

-------------------------------

柚子醫師提醒大家一件事
4月1日起,交通部要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要戴口罩。

網路上寫著「戴口罩政策急轉彎」,內容敘述:國家之前建議健康的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用戴口罩,現在卻政策急轉彎?

我覺得,我有立場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109年2月5日
衛福部疾管署聯絡我,希望我幫忙拍攝防疫宣導短片,我想都沒想,我馬上就答應!
一口答應的主要原因是:前線防疫人員辛苦向前,我希望我也能夠為台灣出一點力。

109年2月6日錄製完成之後,影片開始播出,接下來我收到了排山倒海大量的辱罵,主要是由於疾管署的專家意見交給我的宣導內容文案是:
「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的情形,健康民眾及在戶外活動時不戴口罩感染風險是很低的。(這是109年2月6日的宣導內容)
如果你有慢性病、免疫力不好、有發燒或有咳嗽、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的朋友,一定要有公德心,記得戴口罩;才可以保護自己和別人。」

「大眾運輸工具,到底要不要戴口罩呢?答案是不需要的。因為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情形,一般健康民眾是可以不用戴口罩的。(這是109年2月6日的宣導內容)
但還是有例外情況,如果你是慢性病患、免疫力較差、有發燒或是有咳嗽、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的朋友,那就要請你一定要戴上口罩了,這樣才可以保護自己和別人。」

疾管署的專家意見文案邏輯很清楚,這是在109年2月6日時空背景所做的宣導,在當時全台灣有16例確定病例,全部都是境外移入,因此防疫宣導的重點就是下面2項:
1、現在沒有社區感染,健康的人不戴口罩感染風險很低
2、拜託生病的人一定要有公德心,要戴口罩

當時的時空背景,就是全台灣只有16個案例,這些案例當中沒有任何一人是社區感染,只要你是健康的人,就算不戴口罩,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在你的身旁傳染新冠病毒給你。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不斷在各平台上收到各種言語難聽的辱罵。

「以後發生社區感染就是這條搖尾巴的狗害的」
「綠色的柚子狗」
「感染風險很低不代表沒有」
「你知道生病的人多沒有公德心嗎?我不管在哪裡被感染,我一定會找你算帳!」
「你願意負責賠償嗎?」
「黨的走狗」
「相信黨!不必戴口罩!」
「沒良心的醫生!」
「你不配當個醫生!」
「你要不要出來下跪道歉?」
「我會去你的診所在你面前對你咳嗽。」
種種難聽的話語,一句又一句刺入我的心。

時間來到109年4月1日,這時候台灣有329例確診案例,其中有283例是境外移入,仍然占大多數,政府宣布口罩政策開始進入下一階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要戴口罩。

這樣的口罩政策,是隨著時空背景不同的變動,為了接下來的疫情預做準備,並非「急轉彎」。

我是個醫生,我每天都會看疾管署防疫記者會,陳時中指揮官每天都會講這句話:「在現在這個時間點,我們應該……」
是的,面對不斷變化的疫情,不同的時間點,處理事情的方法本來就不一樣。

舉例來說,國家在不同的時間點注意不同國外入境的人,以往注意中國、香港、澳門,後來注意義大利、韓國、伊朗,最後注意歐洲及全世界,有心人士不應該以「入境政策急轉彎」來攻擊國家。

不同的時空背景,本來就有不同的防疫宣導,明白事理的人,可以明確知道這些道理。不明白事理或是心存惡意的人,不斷地放馬後炮攻擊隨時變化的防疫措施,不斷以後來的防疫措施來攻擊之前為什麼不提早實行。

幾個月來,那些曾經在各個角落辱罵政府的人,一邊堅持全台灣所有人24小時都要戴口罩,一邊瘋狂謾罵國家害你買不到口罩,說真的我看不起你。你不斷在國家的防疫政策後面扯後腿,卻忘了到現在為止,你是在國家的保護之下才能平安無事。

一定會有人質疑:歐美國家就是沒有戴口罩,疫情才會這麼慘。柚子醫師同意上面這件事,也想要提出一些自己的看法:在疫情沒有大爆發之前,身旁沒有任何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不戴口罩也沒有人會傳染給你,但是在疫情大爆發之後,戴口罩就是保護自己跟保護別人的其中一個方式,歐美不應該在大爆發之後還堅持不需要戴口罩。反觀我們台灣,在這個疫情還沒有大爆發的時間點,兼顧到疾病防治以及口罩數量分配,超前部署修正口罩政策,我必須說這是一個非常有腦袋的政府。

那些曾經在各個地方鼓勵我的粉絲朋友,我十分感謝你,是你們每一句鼓勵的話,讓我度過那一段在網路上瘋狂被罵的日子。

從2月6日到4月1日,中間經過了55天,你們聽進政府的防疫政策,節省下來的任何一個口罩,不但幫助了前線的醫護人員,事實上也幫助了自己,因為在戰爭當中,能夠把預備物資跟子彈留到最後的人,總是會取得勝利。

從現在起,戴好你的口罩,在這場重要的防疫戰爭……

第二回合開始!

#我很喜歡玩寶可夢
#把防禦網留到最後的人總是可以獲得勝利



高源流》沒想到陳時中沒想到
18:592020/04/05 言論
高源流

清明節連假墾丁爆出旅遊人潮,讓許多因擔心新冠疫情而不敢外出的國人看得莫名其妙,還以為新冠病毒獨厚台灣,全跑去歐美各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開香檳慶祝「劫後重生」了。其實不然,連假期間的墾丁現象,只是再度凸顯了疫情指揮中心就是個「沒想到」,而且「慢很多拍」的指揮中心。

這個連假,墾丁不是唯一一個爆出旅遊人潮的地方,全台還有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烏山頭水庫等多個觀光景點也都爆出人潮,弄到疫情指揮中心不得不亡羊補牢似的,發出國家級警報,警告遊客注意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從今年1月底,中央成立疫情指揮中心以來,無論是在思想上或者實際作為上,它就是個典型的「慢很多拍」的指揮中心。為什麼會在防治疫情上慢很多拍,落到個後知後覺,還得靠行政院的化粧師來給指揮中心造神,拉抬國際形象,這主要是指揮中心只知道如何對付病毒,不懂得怎麼應付台灣人。

指揮中心不了解,我們台灣有許許多多不信邪的「鐵齒族」。你告訴他們,檳榔吃多了會得癌,他們不信邪,還是卡滋、卡滋地嚼;你告訴他們,全世界都在傳染新冠肺炎,不要出國,他們照樣出國玩去;你告訴他們,新冠病毒的傳染力很強,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他們還是照樣往人多的地方人擠人。

可能是受到鐵齒族的感染,我們疫情指揮中心似乎也變得「鐵齒」。歐美各國都陸續在封鎖國境,不准外國人入境,指揮中心還是不肯封鎖國境,非得要等到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件每天兩位數的大增,弄到各方都批評了,才慢很多拍地宣布禁止非本國人入境,以及入境者必須居家檢疫14天。

對邊境檢疫的作為遲緩,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的解釋是「沒想到歐洲疫情快到難以想像」。如今,國內清明連假墾丁等景點爆出人潮,指揮中心再度後知後覺,弄到出遊人潮都開始要收假返家了,指揮中心才發出警訊。指揮中心的解釋還是「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出遊。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在搞噱頭,或者是要移轉大家的焦點,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這兩個好像不怎麼對頭的人,還都「盡棄前嫌」的到屏東恆春「超前部署」。但這樣的部署作用不大。

這倒不是因為這兩人的卡司不夠大,而是當他們宣導「大家暫勿前往墾丁」時,遊客都已經準備要離去了;當他們勸遊客要保持「社交距離」時,遊客早已經摩肩接踵幾天了,搞得這個秀做得有夠嗆,除了找罵挨,沒有別的功能。

任何疫病的防杜,料敵於先是最基本的功夫。指揮中心這個沒想到,那個也沒料到,處處落後,是要怎麼防堵疫情?要不是台灣的空氣汙染幫了忙,讓國人普遍有戴口罩的警覺和習慣,就憑指揮中心這一套「沒想到」,台灣防疫沒有落成義大利的局面,算是命大了!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指揮中心 #沒想 #人潮 #墾丁 #疫情指揮中心

直播/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 新增10確診 1本土9境外
2020-04-06 10:10 聯合報 / 記者簡浩正/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早上10點公布最新確診,本日新增10例確診案例,包含1例本土案例和9例境外案例。

指揮中心表示,因擔憂連假期間群眾聚集情況多,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措施,希望連假期間有去過景點、有相關症狀民眾,能夠積極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如有症狀不要出門。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記者會,臨時通知於今日上午10時舉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今日記者會於上午10時召開,並提供直播。

由於平日皆為下午2時召開,今臨時改為上午,可能應與計程車防疫或重大疫調或措施等有關,待指揮中心待會說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6 19:29
還是一個字「屁」,放也由公公,不放也由公公,那有那麼多廢話?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4-06 19:52 回覆:

台南市長黃偉哲都打臉中央了!

菜市場人擠人更嚴重,但民進黨大概也是沒在怕的啦!

台南黃偉哲2句話痛批蔡政府!網反應竟一面倒…

16:522020/04/06 中時電子報

李俊毅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不斷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清明連假出遊到過11處國家級警報景點的民眾,即日起配合居家辦公或自主健康管理,台南市長黃偉哲6日對台南被公布3處警示景點感到困擾,直呼「中央亂槍打鳥」,網友反應也一面倒挺黃偉哲。

清明連假期間發布11處國家級警示景點,台南市烏山頭水庫、虎頭埤水庫與關子嶺風景區3處景點都被劃入,黃偉哲提到「對中央發出警報地點感到偏頗與困擾,指出台南市這3處景點都已實施實名制」,「數字顯示每天進入只有2、3千人,在開闊空間達不到群聚效果」,感覺是「中央亂槍打鳥的選擇」。

黃偉哲表示,對比這3處景點都是戶外寬闊場所,鬧區的夜市、菜市場等地在短時間聚集擁擠的人潮,才是更該注意的地方。而針對台北市政府為防疫實施彈性上班2小時,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去年7月已實施彈性上班1小時,他提醒,現在不自我約束,台灣若封城,大家只能每天都待在家,變得像武漢、紐約這些城市的慘況。

網友starport將相關資訊轉發至批踢踢論壇,並大讚黃偉哲,「講得很實在,台南真的很可憐,偏僻又空曠的景點還被中央亂點名」。

但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監測單位很難監測到每個人的情況,只能大範圍的講,讓民眾有所警惕。他對旅宿業者表達歉意,這也是不得已作法。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稱讚,「黃說的沒錯啊!其他更多人的點怎麼辦?」、「確實若以景點來管制不妥當,管了A景點,人潮跑去其他景點,管了還不是白管」、「夜市人才多吧」、「這個警示就真的是莫名其妙」、「黃家兄妹一直逆時中,不怕被1450出征嗎?」。

也有網友點名,「最危險應該是花園夜市吧」、「黃偉哲說的對,台南人多的不是這三地,去安平那邊人更多」、「我挺黃,事實上他說的那些地方確實人少,市區人還比較多」。

***

台南3景點列國家級警報 黃偉哲:有點困擾

2020-04-06 13:56 中央社 / 台南6日電

黃偉哲日前到花園夜市視察,進入夜市要先噴酒精,並量額溫。記者鄭維真/攝影

黃偉哲日前到花園夜市視察,進入夜市要先噴酒精,並量額溫。記者鄭維真/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針對11處景點發出國家級警報,其中有3個景點位於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這3個景點的人潮並未達密集、擁擠的標準,被列入有點困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清明連假期間針對11處景點發出國家級警報,有部分縣市政府及民間企業配合防疫,要求去過這些景點的員工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上班。

黃偉哲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央公布的這11個景點中,台南有關子嶺風景區、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虎頭埤風景區等3個。但這3處都是開放式景點,市府統計這幾天每天的遊客人數各約2000、3000人,尚未達到密集、擁擠的標準,感覺上有點像是亂槍打鳥的選擇。

黃偉哲表示,反而像是一些夜市、密閉式的市場等地點,可能在短短2、3個小時內就有大批人潮,是應該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被列入的這3個景點一整天只有2000、3000人,被列入國家級警報是有點困擾。

他說,現在各縣市政府和民間企業都有一些因應的做法,台南市政府會遵守中央一致性的規定;若中央沒有一致性規定的,就會依據現實狀況考量,且台南早已實施實名制洽公等不少超前部署的做法。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不以中央公布的11個景點為限,希望所屬公務員只要在假日去過人潮比較擁擠場所,就要主動申報,並進行主健自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的強度並不高,不會限制行動,只希望他們自己注意,盡量不要到處跑而已。

他說,另外,市府從去年7月起就已實施彈性上班1小時的規定;接下來會透過各種管道向民間企業進行道德勸說,希望企業主也可推行彈性上班,以及休假時去過擁擠景點者自主健康管理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