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境外移入?台灣人被確診新冠肺炎都說是在菲律賓、英國、澳洲感染,臺灣媒體粉飾太平??
2020/03/14 08:31:37瀏覽1339|回應4|推薦11
近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病例,第48例確定病例被一口咬定英國境外移入首例,但其實是「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較高」,之前菲律賓發現一台男確診,疾管署長周志浩也說台男很有可能是在菲律賓被感染,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還表示靠基因定序了解案44的病毒株品系,難道菲律賓會陪你玩這套?這些明明疾管局認定「可能性較高」或「很有可能」的案例,即使還必須經過基因定序之前,都被臺灣媒體及疾管局說成「別人搞的」,這些新聞的目的只有一個:

媒體與疾管局持續製造及維護臺灣還沒發生社區感染的「形象」

如果根據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說法,這名38歲的台灣男子於2月28日到3月3日造訪菲國,3月2日於菲律賓出現胃部不適及腹瀉症狀,3日出現喉嚨痛、發燒和不適症狀後於4日就醫,於5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杜克當時表示,由於這名台籍病患3月2日就出現相關症狀,顯示患者可能在抵菲前就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澳洲白人音樂家也被一些白人認定在臺灣感染,而若從外國人的觀點來看,很多臺灣人外出有配戴口罩,蔡英文政府也施壓大甲鎮瀾宮必須停辦媽祖繞境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會發布大型聚會指引…

如果臺灣真的是沒有新冠肺炎社區感染的「人間淨土」,到底在怕什麼?

現在台灣處理新冠肺炎報導的”SOP”就是:

1. 疾管局已經把幾個台灣感染者歸咎於菲律賓、英國是「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較高」,但不但沒有證據,也未必有做病毒基因定序

2.新聞媒體例如中央社直接罔顧新聞倫理、疾管局也未必有證據,把「可能性較高」當成「100%」,然後台灣媒體集體自我麻醉

媒體有沒有造神是一回事,但把「可能性較高」當成「100%」絕對是造假,台灣現在把一切作為與新病例都說成「超前布屬」與「境外移入」,我看,乾脆學台南防疫「超前部署」連屍袋都拿出來開記者會展示,衛福部就這樣讓大家「震撼教育」一番吧!?

Blackjack 2020/3/11

影/千人大型集會指引出爐 陳時中:是參考WHO評估分界點
2020-03-04 14:33 聯合報 / 記者陳婕翎、邱宜君、楊雅棠、柯毓庭/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版公眾集會指引,根據規劃,1000人以上的室內外活動都視為大型集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000人是WHO給評估分界點,規模越大風險評估會越嚴格。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版公眾集會指引,根據規劃,1000人以上的室內外活動都視為大型集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000人是WHO給評估分界點,規模越大風險評估會越嚴格。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版公眾集會指引,根據規劃,1000人以上的室內外活動都視為大型集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000人是WHO給評估分界點,規模越大風險評估會越嚴格。

今天下午在指揮中心的會議在經過各部會研討後,會發布大型聚會指引,陳時中表示,目前來講就是在多樣態形態下,無法以剛性指引要求,只要還是柔性的指引,尤其在集會遊行內要評估,首先是活動必要性。

再者是如果必要辦,就要執行風險評估,對於參與人員的旅遊接觸史、舉辦的地方通風性、擁擠度、有無準備應變計畫、適當隔離場所、醫療資源等。

另外,公司企業同樣也是長時間共處單一密閉空間,陳時中也表示,隨著疫情變化,除訂立集會指引,也將公布企業指引,計畫將於今天下午會在指揮中心會議待各部會研討後公布。

 菲律賓、台灣個案誰傳誰? 指揮中心開口了「兩人互傳機率很低啦」

    2020-03-09
    陳 鈞凱
    台灣 新冠肺炎 菲律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菲律賓昨晚宣布,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人是台灣籍病患,且這名病患曾與回台後確診的台灣籍男子接觸,讓菲律賓跟台灣之間陷入誰傳給誰的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9)日表示,他個人認為發病日只差一天,兩人互傳機率很低,未來可靠基因定序了解第44例的病毒株品系來做證據推論。

莊人祥說,國內確診第44例是於2月28日至3月3日前往菲律賓旅遊,3月2日在菲律賓期間發病,3月5日確診;而其在菲律賓的台籍友人是在3月3日發病,3月6日就醫採檢,3月8日在當地確診,第44例雖是所謂的「指標病例」,但是否為感染源仍有待釐清

由於兩人發病日只差一天,莊人祥表示,究竟是暴露於共同感染源造成這起群聚的可能性大呢?還是第44例是感染源傳給他在菲律賓的台籍友人呢?雖然兩者都有可能,但如果兩人是人傳人,他引用最新研究發現的結果,指傳播的間隔serial interval的中位數為4.0,「個人認為機率是很低啦」。

菲律賓傳台人染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當地染病機率高
2020/03/09 15:08 報導
菲律賓衛生部昨(8)日宣布,菲國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人是台籍病患,且這名病患曾與自菲律賓回台後確診的台籍男子接觸。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天說明,根據發病時間以及後續疫情監控結果推論,這兩人很有可能是在菲律賓被感染。

國內第44案是在2/28-3/3到菲律賓旅遊、3/2發病,他的朋友是在3/3發病,兩人發病時間幾乎完全一樣,因此推測,兩人有可能在差不多時間被感染,而兩人之前不認識,是在菲律賓首次見面,應該是在菲律賓受暴露。此外,台灣個案的室友理論上應該最有可能被感染,但經過檢驗都已經被排除。

對於外界質疑,案44可能在台灣就染病,再傳到菲律賓,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則說,這兩人的發病間隔只差一天,兩人互傳的機率很低,未來可靠基因定序了解案44的病毒株品系,進行證據推論。

菲國新增4起新冠肺炎確診 台籍男子中鏢
2020-03-09 01:03 中央社 / 馬尼拉8日專電
菲律賓新冠肺炎確診數增加到10例。街上部分民眾也戴起口罩。 歐新社
菲律賓新冠肺炎確診數增加到10例。街上部分民眾也戴起口罩。 歐新社

菲律賓衛生部今晚宣布,菲國新增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菲國武漢肺炎確診數增加到10例。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例是台籍病患,且這名病患曾與回台後確診的台籍男子接觸。

菲律賓衛生部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增的4名病患都在今天確診。

根據這份新聞稿 ,菲律賓第7例武漢肺炎病例是38歲台籍男子,這名病患曾與造訪菲國後回台確診武漢肺炎的另一名台籍男子接觸。

菲國衛生部表示,在菲國確診的這名台籍病患症狀始於3月3日,他目前正在一家私立醫院接受治療。

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6日說,這名38歲的台灣男子於2月28日到3月3日造訪菲國,3月2日於菲律賓出現胃部不適及腹瀉症狀,3日出現喉嚨痛、發燒和不適症狀後於4日就醫,於5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杜克當時表示,由於這名台籍病患3月2日就出現相關症狀,顯示患者可能在抵菲前就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另外3名菲國新確診病患分別是32歲的菲律賓男性、86歲的美國男性和57歲的菲律賓男性。

武漢肺炎確診再增1例 英國境外移入首例

CP name
    中央通訊社
Upload Date & Time
    發布時間 2020年3月11日11:00

apho0016L.jpg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余曉涵台北11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指揮中心今天上午宣布再增1例,是北部30多歲女性於2月28日至3月8日獨自前往英國旅遊及探訪當地友人,返國後出現症狀就醫確診,也是英國首例境外移入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中公布國內第48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為北部30多歲女性,2月28日至3月8日獨自前往英國旅遊及探訪當地友人,返國後於3月9日因頭暈、頭痛等症狀至診所就醫,因出現微燒及輕微咳嗽,於3月10日至醫院就醫,經通報檢驗於今天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指揮中心表示,依個案發病前活動史研判,於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較高;個案同住家人目前皆無疑似症狀,將進一步調查個案在英國期間旅遊行程,並持續追蹤其同住親友、英國當地友人、同機旅客及就醫接觸者等健康情形。(編輯:張芷瑄)1090311


國內累計48名確診個案,其中解除隔離維持17人
發佈日期:2020-03-1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表示,昨(10)日國內新增342例COVID-19(武漢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14,970例(含14,525例排除),其中48例確診(今日新增案48),分別為26例本土病例及2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維持1名死亡、17名解除隔離,其餘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指出,針對曾來台之澳洲確診個案,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418人(146人需居家隔離),已採檢48人,其中44人陰性、4人檢驗中。針對群聚案件,案34群聚,掌握接觸者共447人,共採檢399人,其中8人陽性(案35至38及案41、42、45、46)、389人陰性,其餘檢驗中;另案39群聚,掌握接觸者共69人,共採檢15人,其中1人陽性(案43)、14人陰性。

指揮中心表示,依據中國大陸疾控中心通報及各省市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資料,中國大陸全部31省市區(不含港澳特別行政區)累計確診80,778例,較前日新增24例,其中4,492例重症,3,158例死亡。國際間(含台灣)累計37,156例確診病例,分布107個國家/地區;病例數以義大利10,149例、伊朗8,042例、、韓國7,513例、法國1,784例及西班牙1,639例為多;病例中1,133例死亡,以義大利631例、伊朗291例、韓國54例、西班牙39例及法國33例為多。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並做好咳嗽禮節。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啟動疫調及接觸者追蹤


發佈日期:2020-03-1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第48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為北部30多歲女性,2月28日至3月8日獨自前往英國旅遊及探訪當地友人,返國後於3月9日因頭暈、頭痛等症狀至診所就醫,因出現微燒及輕微咳嗽,於3月10日至醫院就醫,經通報檢驗於今日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指揮中心表示,依個案發病前活動史研判,於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較高;個案同住家人目前皆無疑似症狀,將進一步調查個案在英國期間之旅遊行程,並持續追蹤其同住親友、英國當地友人、同機旅客及就醫接觸者等健康情形。

我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 一為案34家人、一為荷蘭境外移入
2020-03-10 13:41 聯合報 / 記者陳婕翎、邱宜君、楊雅棠、李隆揆/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國內第46、47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案46(北部20多歲男性)為案34及案41家人;案47為荷蘭境外移入個案(南部30多歲男性)。

指揮中心表示,案46近期無出國史,與案34、案41同住,曾於案34住院期間陪病,並於案34確診後,以接觸者身分2月28日至3月3日住院隔離並進行兩次採檢,經檢驗皆為陰性後返家居家隔離。

案46 於3月6日至8日出現咳嗽症狀,衛生單位進行健康追蹤時,案46 表示咳嗽加劇,因此安排就醫後收治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第三次採檢,於今日確診。針對本起群聚,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447人,並採檢398人,其中8人陽性(案35至38及案41、42、45、46)、386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指揮中心指出,案47於3月2日至3月5日曾與2名同事至荷蘭出差,返國後於3月9日出現微燒及乾咳情形於當日就醫,因個案有國外旅遊史且出現症狀,故院方進行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

依案47發病前活動史研判,於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較高,衛生單位將進一步調查案47在荷蘭當地之行程,並持續追蹤與案47同機旅客、親友及職場、就醫接觸者之健康情形。

台南防疫「超前部署」公布遺體處理流程超嚇人
2020-03-11 13:03 聯合報 / 記者修瑞瑩/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防疫超前部署今天公布確診個案遺體處理流程。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市防疫超前部署今天公布確診個案遺體處理流程。記者修瑞瑩/攝影
新冠肺炎各縣市爭相超前部署,台南市今天公布新冠肺炎死亡大體處理流程,並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展示屍袋。
現場有媒體質疑,台灣目前只有一名死亡病例,疫情仍在控制中,公布大體處理流程會不會太「超前」,但市府民政局及衛生局表示,主要是公布流程讓民眾知道市政府會以高規格謹慎處理相關事宜,大家可以放心不必恐慌。
市政府殯葬管理所表示,一旦有接獲確診死亡個案,相關人員全程都會穿戴防護衣,並且以兩層屍袋包裹密封,並且以1000度的高溫焚燒30分鐘以上,再委由環保局專業處理廠商撿骨。
殯葬所表示,確診個案的遺體是比照狂牛症來處理;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則表示,病毒事實上在70度以上就死亡不會有傳染的危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4 21:13

黎某,女,國內戶籍地為重慶市,長期定居在美國麻塞諸塞州。她自述2月26日至27日在美國參加公司會議,其中的一名同事後來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月1日晚,黎某出現寒戰,未就診。之後又陸續出現其他症狀:發熱最高達到39℃,同時伴有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狀,還有噁心、腹瀉、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症狀。

3月3日黎某首診於當地醫院。當地醫院給以奧司他韋治療。

3月5日、3月10日就診於同一醫院,胸片顯示均無異常。

3月11日再次就診同一醫院,胸片顯示肺炎影像,當地醫院評估其症狀後未收治入院,在美國3次申請核酸檢測均被拒絕。

為進一步診治,黎某及其丈夫、兒子一家三口於美國當地時間3月12日01:00從洛杉磯機場乘國航CA988次航班,於北京時間3月13日05:00到達北京首都機場。

入境填寫的健康申明卡顯示:黎某有發熱、乏力、乾咳等症狀,黎某丈夫有乏力症狀,兒子無症狀。

經向此次航班上的乘務員孫某核實,得知黎某在飛機上落座1小時後自述低血糖,乘務員將其安排在最後一排隔離區,與前方乘客有簾子阻隔,之後黎某未返回原座位。

抵京時,海關對3人排查後,由120急救車轉運至定點醫院。3月13日,黎某診斷為確診病例,黎某丈夫及兒子診斷為疑似病例。

目前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該確診病例共確定了59名密切接觸者,其中14人在京,均已採取相應措施,其他人員資訊已轉相關省份。

疾控部門提醒我國境外居民,如果出現發熱等症狀,請及時在當地就診或採取居家觀察,避免出行。更不能採用國際長途旅行方式,于己於人極為不利,造成疾病擴散的風險極大。

鑒於新冠肺炎已蔓延至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具有全球大流行特徵,在此,疾控部分也提示北京市的居民,近期不宜去國外有疫情的國家和地區旅行或旅遊。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4 10:38
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古有明訓,DDP學得真好!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14 20:25 回覆:
民進黨更特別的是,要是傳染源是美國人歐洲人日本人,也絕對不會禁止他們入境的啦痛哭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4 09:12

台灣的試劑還未普遍,大陸、南韓都可以廣泛提供。

美國cnn說,不檢驗出來就不知道該不該去面對。也就是說,你不檢驗,病毒就會肆孽。

有一個現象,凡是醫院擠滿了病人,如武漢,如義大利。就是新冠肺沿造成的社群感染。

至少,台灣目前還沒有發生。

美國的問題是健保不普及,疫情看來會很慘。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14 09:23 回覆:

川普已經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他之前也禁止來自歐洲航班入境,現在則考慮對英國也禁止

其次,美國什麼都貴,我看試劑在美國就會更貴,檢疫成本可能就更高了

還有,美國人身體接觸比臺灣人頻繁的多,傳染只怕更嚴重

最可怕的是,臺灣對美國不設防,民進黨心中的「武漢肺炎」擋住中國人入境,卻放手讓美國人來台人傳人...

如果臺灣因為美國傳入新冠肺炎,民進黨要負全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