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祝盧秀燕侯友宜2022市長連任失敗!侯友宜市府放任郭台銘濫葬只罰錢不遷葬,盧秀燕岌岌可危喔
2020/01/12 14:32:14瀏覽1579|回應1|推薦10

韓國瑜選總統期間盧秀燕侯友宜對韓「避之唯恐不及」,後來郭台銘爆料「因為台中市長盧秀燕在總統初選時支持他」,難怪扭扭捏捏,中評社說國民黨台中慘敗盧秀燕岌岌可危,我只能說真是報應,至於侯友宜所謂硬漢形象,我檢舉郭台銘濫葬,侯友宜市府卻是像放屁一樣的官樣文章回應,還說對違建不手軟,對首富卻軟了?

聯合報社論/蔡英文藉亡國感取勝,但內政恐更形棘手(《二○二○大選》系列之一)提到「國民黨從初選提名到不分區提名不僅缺乏全盤謀略,甚至不斷出現郭台銘暴進暴出、吳敦義的私心盤算、菁英階層反韓、地方首長推託不前等內部干擾,留下惡劣的印象。這些失分,都遠比韓國瑜被抹黑為「草包」,要嚴重百倍。」,盧秀燕侯友宜你們對蔡英文連任也立了大功哦。

在此預祝盧秀燕侯友宜2022連任失敗啦!

筆者檢舉郭台銘濫葬,翻攝自新北市市民信箱網站新北市對筆者檢舉的回覆,翻攝自新北市市民信箱網站

Blackjack 2020/1/12

國民黨台中慘敗 盧秀燕岌岌可危.html

http://www.CRNTT.com   2020-01-12 00:38:13

韓國瑜偕妻子李佳芬發表落選感言。(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1月12日電(記者 方敬為)2020大選1月11日揭曉,中台灣最大票倉台中市無論在“總統”或區域“立委”選舉得票率,都由民進黨占優勢,分析箇中原因,除了綠營強打主權牌策略奏效外,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不佳、藍營在地勢力整合時間拖延等情況,也是衝擊藍營選情的重要因素。 

  蔡英文在2020大選中以817萬多票勝選連任,得票率逼近六成,在中台灣指標票倉台中市也拿下96萬7304票,得票率57%,在29個行政區中,拿下28個行政區,堪稱是壓倒性勝利。 

  在區域“立委”方面,台中市8席“立委”由綠營4席、藍營3席、無黨1席,轉變為綠營5席、藍營2席、基進黨1席。而基進黨屬於泛綠政黨,代表台中8席區域“立委”形成藍、綠2比6的局面。 

  藍營這次在台中的大選、“立委”皆輸,與2018年市長選舉的表現相比,落差相當懸殊,當初國民黨盧秀燕以827萬多票、57%得票率的亮麗成績勝選,本來外界預期,藍營2018在台中的優異戰果可以延續到2020大選,未料,經過一年時間,選情大翻轉,也顯示出中部選民的搖擺特性。 

  而影響選民搖擺的原因,可就藍、綠選戰主軸的定調、勢力整合的效率、台中市政府的施政滿意度等面相來觀察。 

  在選戰主軸定調方面,民進黨動作明顯較國民黨還迅速,從蔡英文開始強打主權牌以來,台中市泛綠“立委”選將立即縱橫串聯,向選民訴求抗中保台,塑造出護主權的形象,受到綠營扶植的無黨籍洪慈庸(第三選區)、台灣基進陳柏惟(第二選區)等人更組成“前線聯盟”,強勢拉攏年輕選民的支持。只是沒想到,形同民進黨“媳婦”的洪慈庸吞敗,陳柏惟卻打敗了實力堅強的“顏家班”顏寬恒。 

  反觀國民黨在台中的選戰主軸,在第一時間沒有明確定調,之後才延續盧秀燕主打空氣污染整治的選戰策略,可是主打空污牌對台中的選民來說,已了無新意,且當初盧以空污治理的政見勝選,但執政一年下來,空氣污染的改善程度有限,藍營延續這樣的選戰主軸,反而引起選民的質疑,成為選舉包袱。 

  在藍、綠勢力整合方面,國民黨的效率也大幅落後民進黨,綠營在2019年11月24日率先成立蔡英文台中競總,並宣布由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競總主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總幹事,藉此全面整合綠營在台中的資源勢力。 

  而國民黨韓國瑜台中競總則晚了綠營半個月後才成立,且應當擔任競總主委的盧秀燕遲不鬆口答應,雖然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早已對外表態挺韓,但身為市長的盧卻持保留態度,讓外界感受不出台中藍營勢力的團結,無法盡早堅定支持者的信心。 

  除了以上情況,再加上藍營執政的台中市政府近一年來的施政滿意度低,尤其在空污治理方面,市民普遍認為不理想,導致許多中間選民的票源流失,韓國瑜與藍營“立委”選將主打空污牌,難以受到選民認同,也因此反映在2020大選投票結果當中。 

  台中市8席區域“立委”當選人分別是,民進黨蔡其昌(第一選區)、台灣基進陳柏惟(第二選區)、國民黨楊瓊瓔(第三選區)、民進黨張廖萬堅(第四選區)、民進黨莊競程(第五選區)、民進黨黃國書(第六選區)、民進黨何欣純(第七選區)、國民黨江啟臣(第八選區)。 

  據“中選會”統計,本屆台中市選舉人數共225萬1064人,為中台灣最大票倉,對大選影響具有指標性地位。



郭台銘到台中輔選 為還柯媽媽一個道歉
2019-12-27 20:47中央社 台中27日電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到台中市為台灣民眾黨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謝文卿輔選時指出,原本要到新竹向柯媽媽道歉,柯媽媽則請他到台中為謝文卿站台就好了。

郭台銘原本要參選總統並受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媽媽支持,結果最後未參選,而對柯媽媽感到抱歉,今晚他與柯媽媽到第5選區(北、北屯區)立委參選人謝文卿競選總部,一起送上好彩頭與粽子表達支持,郭董並同意借將永齡基金會顧問郭昕宜幫忙謝文卿。

郭台銘表示,他在中秋節前後到新竹送月餅給柯媽媽,原本準備參選總統,後來考慮到自己媽媽的身體,擔心參選無法分身照顧媽媽,加上中美貿易衝突讓台灣比較困難而未參選,一直想要找時間向柯媽媽說抱歉,原本想約今天到新竹,柯媽媽說不用到新竹,來幫謝文卿站台就好了。

柯媽媽說,郭董為了孝順媽媽,這是很對的選擇,絕對不會多說什麼,誰要做什麼都是上天安排,順其自然就好,她全力支持。

郭台銘被問到為何接著要去幫國民黨台中市第3選區(潭子、神岡、大雅、后里區)立委參選人楊瓊瓔站台時表示,因為台中市長盧秀燕在總統初選時支持他,盧秀燕希望楊瓊瓔能夠為國民黨討回一城,他現在是跨黨派最大公約數,希望在每個地方有不同策略。

對於盧秀燕廢止台中火力發電廠2部機組操作許可證,郭台銘說他支持盧秀燕的作法。此外,郭台銘表示,他在明年的總統大選是不會支持總統蔡英文的,他代表的是藍色光譜的中間選民,在大選中他袖手不旁觀,希望讓第三勢力極大化,不要讓一黨獨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