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仁教授要談省籍就來談:不分區排名,高級外省人鄭麗文為何排在台南本省人謝龍介之前?她憑什麼?
2019/11/18 21:29:02瀏覽2618|回應5|推薦14

本屆不分區第五鄭麗文,她有像謝龍介長期在台南耕耘嗎?她有幫南部農民賣水果嗎?她替國民黨政策辯護有超過謝龍介嗎?謝龍介還替慰安婦說話做事,鄭麗文比得上他於萬一嗎?鄭麗文有像謝龍介長期監督賴清德的經歷嗎?


這樣的鄭麗文足以以「政論」名列第五,謝龍介為何不行?只出一張嘴整天在政論節目群聚終日言不及義的名嘴憑什麼勝過在艱困選區長期挺藍的謝龍介?


如果我要學路仁教授藍營名嘴的「同昏層」談省籍台南人本省人謝龍介為何要排在高級外省人鄭麗文之後?她憑什麼?


我對國民黨非常厭惡,我會投韓國瑜一票,但往後絕不投任何國民黨一票,包括這次不分區與區域立委。


韓粉會為了實質第16名的謝龍介去投是他們的事,但我絕不會去投現在的國民黨不分區,但我只有一票,反正也沒人在乎,大家開心的被吳敦義綁架吧!


總之,我不會去投民進黨民眾黨親民黨新黨,但我也絕不投國民黨!

*****

以上是我在小鯊兄「謝龍介乾脆列不分區最後一名吧!」一文的回應,我對國民黨不分區一大堆高級外省人名單非常反感,這批人從來也沒提過什麼重要社會政策,也不是長期鑽研某些議題而望重士林的學者。我不知道他們捐了多少錢給國民黨,吳敦義你有委屈講出來嘛!他們捐的錢比郭台銘借的錢還多是嗎?

現在國民黨要淪落到鬻官賣爵了是嗎?

先賣總統黨內初選門票給郭台銘,再賣不分區立委??

要「贊助」吳敦義「黨營事業」的人儘管去投,我絕不投!

謝龍介你不要看這麼爛的名單還「相忍為黨」,可以這麼鄉愿嗎?名嘴唐湘龍說你身上揹著兩條人命,你不要被名嘴誤導了,這個不分區名單的「價值」是什麼?

是付給黨工的支票嗎?

郭台銘借錢給國民黨就把國民黨的靈魂給踐踏,國民黨要向下沉淪或向上提昇,就在謝龍介一念之間!!!

補充1:我聽到新黨李勝峰要挖角謝龍介,李勝峰你不是很不屑韓國瑜嗎?你以為這樣韓粉就會投新黨嗎?

補充2:我前文提及德川家康教訓小早川的「方式」,並非把整個德川家康的典故援用,我說的是日本戰國典故,小早川秀秋與德川家康約定要背叛石田三成,但在關原之戰時反覆猶豫,德川家康略施薄懲砲擊小早川,小早川才搞清楚自己的「位置」,最後成為該戰役關鍵。

Blackjack 2019/11/18


不分區墊背當肉票引眾怒 謝龍介:吳主席昨晚來電了
2019-11-18 10:09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即時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5天內前前後後出現三個版本,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最後一刻被拉到安全名單邊緣,且還排在吳敦義後面,被稱是墊背當肉票,謝一度表示考慮退出名單,也表態參選黨主席。今早他表示,昨天深夜接到吳敦義來電,他再思考一下,明天再跟大家報告。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早上在他的電台節目call out 和謝龍介電話連線,問他名次被移到15名,是否真要退出名單,謝龍介說,他如果能進立院,代表國民黨過半,這是相當榮耀的順序,理應黨主席來壓陣,之前王金平排第一被罵臭頭。

這兩天他電話,簡訊接到手軟,都要他退出名單,但他思考的是韓國瑜要當選,要是韓選上,國會沒有過半,那韓的當選能改變現況嗎?

謝說,去年選贏是吳的功勞,要肯定,但是這個名單出來有公道嗎?把他列不分區沒人跟他講,名次往後移,把他也一併移後,更沒人跟他講。他形容自己像是擄人勒索的肉票,一方主張撕票,一方主張放人,很為難。他宣布1月11日投完票選黨主席,改革國民黨由下而上。近日新黨副主席李勝鋒峰已向他招手。

有人放話,他要是不接受不分區提名,敗選要他的責任,這責任太重了,所以他需要思考,他也向韓國瑜表達他的意見,韓沒有回應。這個問題對他是新的考驗,昨天被唐湘龍說他一個人揹兩條人命,韓國瑜和吳敦義,要是他退出名單,兩個人都不用選了,害他頭痛死了,要不要選不分區,他明天會做出決定。

謝龍介最後補充說,昨晚近12點,吳主席有打電話給他「大家作伙打拚!」這也是他這陣子以來第一次接到吳主席電話,他告知思考後會跟大家報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手中接下榮譽狀,參加黨內總統初選資格問題順利解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9 11:53
我也覺得鄭麗文憑什麼擋在謝龍介前面?!真是莫名其妙!乾脆票投新黨算了!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1-19 14:17 回覆:

國民黨人才「擠擠」,把真正的人才「擠」到15名了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OMG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9 09:47
龍介仙作人作事真是一流,沒有話說!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1-19 14:16 回覆:

謝龍介喜歡布袋戲,那我就用布袋戲來形容他

刀稱一流人一流,人稱一流刀一流

一流也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龍介去新黨..........李勝峰在搞笑嗎?
2019/11/19 00:41

我了解啊!

傑克兄是取德川教訓小早川的方式。

我只是再加演繹,因為個人還蠻喜讀日本戰國故事,就延伸討論一下...= =

貼個連結幫傑克兄助勢:影武者德川家康第2卷/小早川出動!之卷

https://tw.manhuagui.com/comic/4334/37439.html#p=149

另,謝龍介去新黨..........李勝峰在搞笑嗎?=.=a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1-19 08:26 回覆:
小鯊兄令人佩服,除了傳統的詩詞歌賦之外,對日本戰國史有獨到的見解與研究,讚!

我對現在新黨越看越覺得他們三光少一光---兩光,與當年真不可同日而語

當年我看影武者德川家康,影武者教訓小早川的心態就是給小屁孩一個打

老屁孩吳敦義跟小早川一樣有關白之夢,也欠打!

縱讀數千卷奇書,無實行,不為識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21:37
吳敦義應該是「少年得志大不幸」的血淋淋例子!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1-18 21:49 回覆:

更不幸的是他老年後還想更上層樓,心心念念他有當總統的資格,不但不自量力也不知道世事變化

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

讀歷史的吳敦義不知道晚節不保是什麼意思嗎?嘔吐